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開了家怪物商店! 賣吸血鬼最怕的蒜醬


發佈時間:2017/01/0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3 23:22
圖/monstersupplies
圖/monstersupplies

英國東倫敦,有一間特別的怪物商店,裡頭賣得東西和哈利波特裡,衛斯理兄弟開的惡作劇商店有點類似,不過這家商店商業盈餘,會捐贈給非營利機構「故事部」,提供貧困學童免費教學,帶領他們走向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


這或許是東倫敦最特別的一家店。

 

怪物商店宣傳影片:「午安!歡迎來到怪物商店!」

怪物商店賣得東西,超乎您的想像。

怪物商店店員:「這是大蒜酸辣醬,配起司跟餅乾很好吃,但不推薦給吸血鬼,裡面有大蒜,所以如果你有吸血鬼朋友,記得不要給他!」
 

怪物商店宣傳影片:「之前有一天店裡來了一隻小巨人,因為鼻孔刮刀賣完了,牠大發雷霆把我們的貨架拆了一大片。」

說著說著,怪物就上門來物色商品了,當然怪物並非真實存在。這裡賣的商品,名稱不過是創意發想,原來怪物商店只是個幌子,打開它的後門,裡頭飛出來的怪物當然也是假的,只是空間裡存在的天馬行空,卻再真實也不過。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個地方見證了創意的力量,孩子們在學習積極認真,但同時他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故事部合夥人:「我們給每個孩子專屬的關注,對他們成為作家有很大的影響。」

原來在怪物商店的後面,是這個名叫「故事部」的非營利組織,他們的理念,是讓貧困的學童可以來這裡免費學習,因為這是擺脫貧窮的唯一方法。

故事部發起人尼克.宏比:「好幾項富裕或貧窮的指標,顯示和讀寫能力有關,我們決定這麼做,是因為這是針對讀寫能力的計畫,希望能改善弱勢孩子的未來。」

原來故事部的設立,就來自這名英國作家尼克.宏比發想,他們收的學生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後代,小朋友們各自的故事,自然能碰撞出文字創意的火花。
 

教學負責人:「有的孩子對奈及利亞的祖父母很了解,或是從哥倫比亞過來的移民旅行,所以我認為這樣的家庭背景跟倫敦的新生活,可以激盪出很多火花。」

在故事部上課不需要教科書,只需要紙和筆還有柔軟的思考就行。

教學負責人:「請大家坐下,創意發想腦力激盪,孩子們合作構想出人物,一起開始寫故事。」

故事部學童:「我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叫貝拉的女孩,突然一隻巨大的綠龍出現了!」

給小朋友無限發揮想像力的空間,是故事部努力的目標,對家長來說孩子可以免費上課,何樂而不為。
 

學童家長:「他的溝通能力有改善,寫作技巧也進步了,在學校表現得更好!」

更何況,故事部還真的能啟發小朋友多元的思考空間,現在全球已經有上百封詢問信,從英國倫敦開始的故事部構想,或許能在全球開枝散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物商店#惡作劇商店#創意#哈利波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77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