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財信 結果共124筆

  • 台積電績效強 謝金河嘆8成被外資領走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南韓本國人持股三星57.04%,有一半以上三星經營效益由南韓本國人得到,但台灣本地人只占台積電兩成持股,經營成果有8成被外國人拿走。
    2017/05/05 15:09
  • 謝金河:墨西哥完全收復川普失地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川普去年11月8日當選美國總統,墨西哥人嚇呆了,墨西哥披索狂貶,墨股大跌,但這幾天墨幣、墨股幾回至川普當選前價位,完全收復川普失地。
    2017/04/27 09:30
  • 謝金河:馬凱怒了 前瞻建設花大錢難獲共鳴

    經濟學家馬凱針對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在報上發表「納稅人血汗餵吸血鬼,天理何在?」為題的評論。財信傳媒董長謝金河表示,一手要砍人、一手花大錢的施政手法,難獲民眾共鳴。
    2017/04/21 18:03
  • 謝金河讚證交所挺陳偉殷  讓台灣被看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台灣證券交易所在旅美投手陳偉殷主投的主場馬林魚球場買下廣告,是十分高明的作法,讓台灣被看見,值得肯定。
    2017/04/16 09:21
  • 謝金河:川普減稅 台灣卻要加稅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創造就業機會,努力減稅,民調如倒吃甘蔗逐步上升;台灣卻努力加稅,川普要取消遺贈稅,台灣正要從10%往上調。
    2017/03/17 10:37
  • 郵局因應一例一休 大舉徵才超越去年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批評「一例一休」讓郵局速度變慢,引發論戰,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表示,一例一休一定會對人力造成壓力,今年徵才規模將比去年的1500人還大。
    2017/03/15 15:10
  • 一例一休上路 謝金河:台灣人變愛計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台灣人原本是「任勞任怨」,但一例一休上路後,台灣人變得愛「計較」,覺得政府法規定得如此僵化且太細,造成勞資對立,「大可不必」。
    2017/03/09 15:00
  • 郵局速度變慢了? 謝金河抱怨一例一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一例一休後,台灣速度變慢了,大家斤斤計較,印象很好的郵局自動減速,郵寄先探投資週刊讀者未及時收到,「我們也成一例一休的受災戶」。
    2017/03/08 11:17
  • 新團隊接手 謝金河批宜蘭傳藝「乏善可陳」

    宜蘭傳藝中心才改由民間接手經營,今年一月重新開幕,然而好評未至負評卻不斷,從上回繳費亭被人批評像靈堂後,如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更在臉書PO文,說專程而來卻失望而歸,批評傳藝乏善可陳,裡頭大街的商品甚至不如湖口老街。
    2017/03/01 13:43
  • 台幣太猛了!謝金河:有價值的低價超值股將大漲

    新台幣太猛了!自從農曆新年過後,連續3天新台幣兌美元持續走升,昨天(6日)甚至一度突破31元大關,最後收在30.94元,也是20個月以來的最高價,近3天已經升值4.17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幣猛烈的升值會帶給股市多年不見的資金行情,但對於出口廠商來說產生憂慮。
    2017/02/07 10:03
  • 菜價為何高? 謝金河:農田變冷凍庫囤菜

    菜價為何居高不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西螺的網室蔬菜田這些年紛紛搭建起鐵皮屋,變為蔬菜冷凍倉庫;菜販大量購地,在菜價波動時低買高賣,獲得更大利益,地價甚至翻漲3倍。
    2016/12/27 13:49
  • 夏普富士康受矚 謝金河讚郭台銘華麗轉身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併夏普是華麗而正確的轉身!郭董不可能把生產基地完全搬離中國大陸,而這些年他跟著孫正義力圖轉型,又在夏普最慘澹時拿下夏普。
    2016/12/16 14:23
  • 張忠謀劉金標為何不當資政?原因是這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為何不當資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透露,張忠謀因台積電是國際級大企業,要超越政治,劉金標則因要退休交棒,未來要當巨大志工。
    2016/12/14 11:13
  • 謝金河:宋楚瑜是最勤勞APEC領袖代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宋楚瑜應是歷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中最勤勞、最主動出擊的領袖代表。
    2016/12/07 14:14
  • 宋習會到底談多久? 謝金河:不只1分鐘

    針對媒體討論宋習見面到底談了幾分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他沒有在領袖會議現場,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但判斷應該不只1分鐘。
    2016/11/25 11:28
  • 宋楚瑜代表赴APEC 謝金河:挑戰高難度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宋楚瑜作足了功課,以他的年齡,可說是高難度的挑戰,但他卯足全力接下這個高難度的工作。
    2016/11/17 11:37
  • 謝金河:台股量縮得太不像話 關鍵在稅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股10月成交量僅新台幣1.32兆元,比正常每月2兆元成交量,量縮得太不像話,單月週轉率創4.37%的新低,政府應面對稅的核心問題。
    2016/11/02 14:18
  • Google聚集人才 單總部就有近200台灣人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有人說台灣沒有一流人才,其實人才都棲息在外,像張善政、李開復都來自Google,單在Google總部,來自台灣的員工有近200人,第一流人才都聚集在Google。
    2016/10/28 12:11
  • 謝金河:台灣吵放假 我們在矽谷感受創新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當台灣正為了有人放假,有人不放假,爭議不休,「我們正在矽谷感受創新的活力」,矽谷的競爭力是大聯盟等級,甚至優於以色列。
    2016/10/26 13:35
  • 產業前景/北市議價空間達16% 專家:買方市場佔優勢

    房地產市場會是下一個未爆彈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波股股市暴跌會引爆賣屋求現潮,而近期為了趕在房地合一制上路前,確實售屋狀況很明顯,同時又為了刺激買氣,降價求現的情形越來越多,房仲業者統計,目前台北市議價空間超過16%,是六都之冠,但專家強調,即便已經是買方市場,但想危機入市撿便宜,還是得承擔未來可能繼續跌價的風險。
    2015/08/25 23:42
  • 求財賞景逛老街 春節金山一日遊

    過年規畫出遊,免不了到廟裡祈求新年發大財!新北市金山就有一座財神廟,供奉五路財神,由於廟宇坐落風水位在「財穴」上,和南投紫南宮都有「旺財廟」的盛名。;年期間財神廟看準求財信徒,規畫結合風景區、老街和泡湯的一日遊行程,希望透過套裝行程帶動當地觀光,這樣一來,財神爺對當地可發揮了「發財」的立即效果。
    2013/02/12 12:55
  • 還我權益! 百名會員抗議春天酒店

    北投春天酒店紅檜俱樂部,最近以「節能減碳」為由,縮減對會員提供的毛巾、牙膏、牙刷服務,甚至連10多年的早餐餐點都取消,上午超過百位的終身會員到場,包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欣葉餐廳創辦人李老太太,和振樺電子的陳總經理都出席,放下身段表達訴求,要求春天酒店回復原來的服務。
    2008/07/06 13:13
  • 恐嚇取財信件 辜老近臣授意?

    自稱前海基會辜振甫婚外情的女主角鄧香妹母女,繼台北地院判決DNA不符之後,又再度爆料,指稱他們向辜家恐嚇取財的恐嚇信件,是由台泥前副總經理莊惠鼎所授意,她們並不知道這樣的內容是違法的,已經委任律師向地院遞狀,將莊惠鼎列為交互詰問的證人。
    2005/12/29 12:37
  • 國安人員涉槍擊?南檢:未掌握、不排除

    總統槍擊案陷入膠著,目前只能就零星的線索來清查,對照先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信誓旦旦的說,馬上就會破案,現在的進度似乎讓人灰心,但許添財還是堅稱破案在望。此外,專案小組面對國安人員可能涉案的質疑說法,表示目前沒有證據,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2004/04/05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