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豁免 結果共380筆

  • 疫苗只能中央簽約採購?律師曝3主因:藥廠被告就飽了

    全台面臨新冠疫苗供不應求窘境,許多民間團體紛紛盼望捐贈疫苗,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得由中央向原廠簽約採購,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會如此要求是因輝瑞、莫德納等疫苗仍不算完成品,緊急授權、司法豁免、大規模賠償責任等,只有政府能處理及負責,若出現問題「藥廠光被告就飽了,還可能倒閉」。
    2021/06/03 09:29
  •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 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反對者說...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疫苗接種率太低,也是原因之一,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就建議,目前世界最好的疫苗就是輝瑞跟莫徳納,國產疫苗可以發展像美國疫苗那樣的製造方式,副作用比較低,張南驥也說,全球疫情已經野火燎原,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未來疫苗恐怕等得打到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等等。
    2021/05/13 23:48
  • 變種病毒擴散! 疫苗成大國「外交貨幣」

    亞洲疫情大爆發,一部份原因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大陸和俄羅斯趁機進行「疫苗外交」,也讓美國選擇豁免疫苗專利保護,儘管美國不少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這是把美國研發的疫苗送給外國競爭者,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現在先決條件就是終止疫情蔓延,她也呼籲美國藥廠當英雄,以救人為優先。
    2021/05/13 16:01
  • 美國挺新冠疫苗專利豁免 藥廠大國全反對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三(5)日在日內瓦結束為期2天的會談。164個成員國代表針對南非和印度在去年10月份提出,「放棄對新冠疫苗的專利保護」提案進行辯論,認為應該暫時豁免開發疫苗藥廠的專利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表示,支持WTO豁免疫苗專利提案。此舉受到德國、瑞士等國家強烈反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保護智慧財產是創新源頭,未來也必須如此」,更稱此舉會「影響全球疫苗生產」。
    2021/05/08 10:49
  • 美抗疫有成逐步解封! 未來每年要打「疫苗加強針」

    美國疫苗施打速度加快,疫情有效舒緩,各地開始逐步解封。紐約推出「打疫苗送洋基門票」,百老匯也準備再度迎接觀眾。莫德納執行長表示,未來每年可能都得施打1劑「疫苗加強針」,來防止不斷進化的變種病毒。另外,拜登表態挺豁免疫苗專利,共和黨砲轟,等於拱手把技術交給中國。
    2021/05/07 22:22
  • 疫情持續擴大 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將支持世貿組織豁免疫苗專利提案。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堅定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特殊時期需特殊措施,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2021/05/06 08:59
  • 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甩人巴掌!影曝光惹眾怒 遭起底來自北京

    比利時駐韓大使的夫人相雪秋,被服飾店店員誤會順手牽羊後,當眾掌摑店員,比利時大使館對此卻簡單表示「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再加上相雪秋擁有外交人員家屬身分,可能受到豁免權的保護,因此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號召到比利時駐韓大使館前抗議,打人的大使夫人也被起底,是來自大陸北京。
    2021/04/22 11:17
  • 快訊/夏威夷對台鬆綁! 持11醫院陰性報告入境免檢疫

    夏威夷州長今日對外宣布,夏威夷衛生部已批准使用,台灣衛福部授權實驗室進行的「新冠肺炎核酸擴增試驗」進行旅行前檢查,從4/17起國人持馬偕、國泰及長庚醫院等11家醫療院所的採檢陰性報告入境夏威夷,就可豁免強制檢疫10天規定。
    2021/04/15 10:39
  • 香港擬推「疫苗氣泡」 憑接種作條件放寬防疫

    為了增加施打新冠疫苗的誘因,香港提出「疫苗氣泡」概念,也就是未來按照場所、地點,顧客員工施打疫苗的狀況,來放寬防疫限制,比方餐廳,如果員工、顧客都完成兩劑接種,餐廳一桌最多能坐12人,營業時間也能延長;目前只是初步規劃,就引來抨擊,認為執行上困難且有不公平處。另外,香港和大陸互通部分,本月底,在大陸各地的香港人持4天內核酸檢測證明,抵港就能豁免14天隔離;而5月中,香港計畫再推「來港易」,讓部分大陸人能免隔離入境。
    2021/04/13 19:56
  • 與爺爺菲立普極親 哈利王子是否返英國奔喪受關注

    英國菲立普親王過世,和王室鬧僵的英國哈利王子夫婦,會不會一起回英國出席葬禮,成為話題焦點,儘管外媒普遍認為,哈利和爺爺菲立普極親,就算動用外交豁免權,也會返回英國參加喪禮,只是哈利夫人梅根,因為懷有身孕,恐怕不會出席。
    2021/04/10 19:05
  • 國會批准豁免鋪路 奧斯汀將成美首位非裔防長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擔任國防部長的奧斯汀(Lloyd Austin)不符「退役軍官接掌國防部須等退役滿7年」的規定,但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今天支持予以豁免,為他執掌五角大廈鋪路。
    2021/01/22 10:59
  • 日本全面鎖國!「包含台灣」等11國取消商務豁免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實施鎖國政策,僅開放台灣等11個疫情穩定國家的商務客入境,此舉引發執政黨自民黨內部不滿。日本今(13)日確定將取消商務客入境政策,截至2月7日止全面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屆時視情況決定開放與否。
    2021/01/13 16:24
  • 割墊燒鎖偷「2顆電池」 電動車公司:前所未見

    高雄有一名電動車的車主,把車子放在騎樓4天,元旦當天準備牽車時,發現坐墊被破壞,車廂鎖還有燒過的痕跡,兩顆電池竟然被偷走了,一顆電池要價2萬5千元,兩顆就要五萬,讓車主差點崩潰。幸好電動車總公司回應,電池遭竊,和警方報案,就能豁免賠償費用,也表示是「前所未見」。
    2021/01/02 19:16
  • 普欽簽署新法 卸任後終身享司法豁免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一項法案, 將賦予卸任總統 國會聯邦院終身席位, 保障總統在卸任後還能享有終身豁免權。 被質疑普欽是為日後下台, 預先打一塊「免死金牌」。
    2020/12/24 14:00
  • 川普再宣布特赦 通俄案等15名親信豁免

    美國總統川普再公布一波特赦名單, 包括在通俄門調查中, 作偽證的前競選幕僚, 以及3名力挺他的共和黨前國會議員。
    2020/12/23 14:00
  • 快訊/防範變種病毒! 南韓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了因應英國新出現的變種病毒,南韓在今天記者會上宣布,從現在開始到31日,暫停英國航班入境。根據新規定,所有從英國入境的國民,都必須接受14天隔離,隔離結束後也必須接受檢測,另外南韓駐英國使館也將暫停核發隔離豁免證明。
    2020/12/23 13:39
  • 顧客搬「宗教豁免」拒戴口罩 店員怒飆:我不幹了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每日增加上萬名確診個案,不過仍有民眾不甩防疫措施,未依規定戴口罩還走進餐廳,被勸導時還搬出法律辯稱有「宗教豁免權」,誇張言論讓店員當場氣罵「我不幹了」。
    2020/12/19 17:50
  • 四星非洲裔退役上將 奧斯汀將接掌五角大廈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布國防部長提名人,原本呼聲很高的,是對中鷹派的「佛洛諾伊」,不過拜登最後挑中的,是已經退役的非洲裔上將「奧斯汀」。他有沒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其實還有變數。因為他退役不滿七年,如果要入主五角大廈,必須先通過國會的豁免。
    2020/12/09 22:16
  • 居粵.澳香港人 申請「回港易」免14天隔離

    中國大陸到現在都還將香港列為中風險區,澳門特首賀一誠也發話要直到香港連續14天都沒有本土確診,並且被大陸評級為低風險區,才肯豁免隔離。粵港澳一直難以恢復正常互通,為了解決跨境難題,香港單方面先推出「回港易」計畫,允許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透過線上登記方式,申請回港後免除14天隔離,初期每天限額5千名。
    2020/11/19 19:59
  • 港府放寬防疫限制 廣東港人回港可豁免隔離

    香港當局今天宣布放寬中國大陸廣東省港人的回港防疫限制,只要持有認可的無病毒檢測證明,港人回港後可獲豁免隔離14天。
    2020/11/11 14:51
  • 陸斐濟「侵門踏戶」施暴 何志偉:台灣軟弱 「戰狼」恐變本加厲

    外媒19日報導「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於當地舉辦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硬闖、還打人」。駐外單位遭中國大陸人員侵門踏戶,還暴力相向,我外交部竟異常低調,若非外媒報導,國人還遭蒙在鼓裡;此消息遭爆後,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不只在野立委抨擊,連民進黨立委也看不下去,質疑「外交部刻意壓下消息,被打就算了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新聞大白話》指,國慶前,在斐濟的國慶酒會發生此事,代表處人員因怕新聞失焦,選擇委屈求全,可是事情發生12天,要調相關資料卻調不到東西,外交部處理不明確、不明快,一下說有報警,一下說不清楚事件經過,19日質詢時,強力要求外交部「一定得提告」,因「外交豁免權」,並不包含「暴力、恐嚇」行為,看到外交部這兩天說法,已經變了3次,外界自有公評。 另外,明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何志偉示警,接下來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恐怕將「硬的更硬、暴力更暴力」,若我們還是選擇軟弱迴避,這恐讓對岸「軟土深掘」;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直言,這次根本不應因斐濟政局紛亂,台灣就自行吞忍中國大陸暴行,外交部這次做法「不及格」。
    2020/10/20 18:36
  • 戰狼變流氓?! 外媒:陸外交官闖我國慶酒會

    斐濟媒體「亞太報告」驚爆,我駐斐濟代表處在10/8舉行的國慶酒會,居然有兩名大陸外交人員擅闖拍照,甚至還和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受傷送醫!外交部隨即證實此事,強烈譴責大陸的行徑,更強調我方人員傷勢不重,對方也有受傷!
    2020/10/19 13:25
  • 闖我斐濟駐處動粗傷人 陸外交官主張享外交豁免權

    外媒今天報導,斐濟首都蘇瓦日前發生兩名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現場,動手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事後還到警局反控台方人員動粗。
    2020/10/19 13:12
  • 開玩笑?悲情牌? 川普:選輸可能離開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在造勢活動中,多次提到如果自己敗選,可能會離開美國。這句話讓拜登陣營迅速製播選戰廣告,暗示川普過去也曾多次提到要逃離美國;CNN更分析,少了總統豁免權的保護,川普一旦敗選,恐怕會有一連串的官司要打。
    2020/10/18 13:42
  • 美對中國產品關稅豁免期 僅延長4個月至年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取得豁免加徵關稅的125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豁免期,已經展延到今年年底,豁免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錶、特定醫療口罩等。
    2020/09/02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