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豁免 結果共379筆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沖繩自駕「開嘸30分就撞」  台遊客:負衍生責任

    有台灣人到日本玩在沖繩自駕,但租車後不到30分鐘,就撞上路邊的物流車!撞擊加上摩擦,車頭、車門,多處凹陷變形和刮傷,就連後照鏡也撞斷。雖然租車公司說有買基本保險,豁免全部責任,保險公司會處理,但當事人還是不斷道歉,說會處理到最後,負擔全部衍生責任。
    2024/03/05 13:41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川普拖延戰術勝!最高法院將審豁免權案 伊利諾禁川選

    法律訴訟纏身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法律戰拖延戰術奏效,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四月底,聽取他試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一案,是否享有總統刑事豁免權,這樣一來,審判時程可能將推遲到總統大選之後。而繼科羅拉多州和緬因州,禁止川普參加總統初選後,伊利諾州也裁定禁止川普參選,不過是否執行,將看最高法院針對科州案做出的最後裁決。
    2024/02/29 20:00
  • 拜登最新健檢出爐 醫掛保證「無中風跡象、能履行總統職責」

    正在進行總統黨內初選的美國,白宮29日公佈拜登最新的健康評估報告,醫師奧康納(Dr. 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健康良好,「可以全面執行他的所有總統職責,無需啟用任何豁免,也沒有新增任何疑慮之處。」拜登本人也向大眾喊話,稱自己已經準備好一切,希望選民不要擔心。
    2024/02/29 09:41
  • 共和黨彈劾案未過!海利尷尬了 內華達初選敗給「以上皆非」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6日歷經挫敗的一天,原以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一案肯定過關,結果自家議員跑票,彈劾失敗;共和黨推單獨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過關。美國總統拜登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在兩黨協商的邊境安全法案,力抗前總統川普。而川普最新則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他宣稱的絕對豁免權,在企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一案,川普還是要面臨審判,川普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
    2024/02/07 19:50
  • 官司大挫敗!川普盼推翻大選結果 法院裁定「沒豁免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試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被起訴四項刑事罪,川普主張自己享有絕對豁免權,可以豁免在白宮期間採取行動的刑責,華府上訴法院三名法官意見一致裁定川普不享有豁免權。
    2024/02/07 13:09
  • 密謀推翻美大選結果 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川普無總統豁免權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今天在里程碑裁決表示,川普做為美國前總統不再享有免於被起訴的總統豁免權,可依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罪名審判。
    2024/02/07 08:57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川普主張享「總統豁免權」 親自出席美上訴法院聽證

    正在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面對多件官司纏身,他和律師團隊出招應對,提出他涉嫌推翻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官司,因為當時川普是總統身分,應該具有豁免權;為此,9日在華府的上訴法院召開聽證會。川普律師警告,如果這次豁免權沒有被認可,那就會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以後每個卸任的美國總統都會被政敵如此對待。
    2024/01/10 19:52
  • 擋不住川普選總統? 美大法官駁檢方拒速審豁免權

    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檢察官要求,就是加速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是否享有豁免權的案子,這也讓川普可以繼續在法院判決前,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又有最新錄音證據,顯示川普在2020年,曾經電話施壓計票官員,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2023/12/23 18:49
  • 美佛州新法禁大學聘中國研究員 憂智財權遭竊取

    美國佛州5月通過新法,規定州立大學不得雇用中國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到實驗室工作,除非取得主管機關豁免許可,目的是遏阻中國介入校園、竊取智財權。新法於7月生效,掀起論戰。
    2023/12/15 11:51
  • 川普提總統豁免權遭駁回 法官:這不是脫罪神主牌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干預喬治亞州2020總統大選結果,以及旗下家族企業涉及民事詐欺案,而遭聯邦法院指控多項罪名。對此,川普提出「總統豁免權」,表示他當時企圖推翻選舉結果的行為是「身為一位總統所做的努力」,屬於總統的職責範疇,期望藉此免於受到起訴。而聯邦法官切特坎(Tanya Chutkan)則回應,總統豁免權不是「終身免受起訴」的特權,駁回了川普的上訴要求。
    2023/12/02 16:37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美對中晶片出口禁令 傳台積電將再獲一年豁免

    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更新「經認證終端用戶」名單,將無限期延長三星電子、SK海力士對中國的半導體相關設備出口管制措施豁免,台積電則預計將再獲得一年豁免。
    2023/10/12 11:54
  • 杭州亞運/太早慶祝失金牌!韓選手IG發黑圖道歉:行動太輕率

    杭州亞運2日進行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喆元在抵達終點線前太早慶祝,讓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之差奪勝。鄭喆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痛失金牌,他和隊友也無法獲得兵役豁免。他今(5)日透過IG發表一張黑圖,為比賽中輕率的舉動道歉。
    2023/10/05 18:06
  • 亞運最慘選手!他痛失金牌還慘當兵 網揭「南韓兵役」殘酷內幕

    杭州亞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今(2)日競速溜冰的選手卻出現了重大失誤,在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時,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尚未抵達終點前,就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不但沒有維持衝刺的姿勢,他還在終點線前將身體挺直、雙手振臂歡呼,沒想到此舉讓緊追在後的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的差距逆轉奪下金牌。鄭哲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丟了金牌,他和另一名隊友也痛失兵役豁免的機會。南韓兵役問題也意外引發關注,就有網友剛好也提問「韓國人也是全民都在拚免役嗎?」釣出內行人的回應。
    2023/10/02 22:39
  • 杭州亞運/沒金牌還得去當兵 韓競速溜冰選手道歉:犯很大失誤

    杭州亞運今(2)日進行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抵達終點前太早慶祝,讓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奪下金牌。南韓隊賽後確認成績時才發現以0.01秒之差敗給中華隊。全員在頒獎典禮上表情沉痛。他受訪時坦承犯下莫大失誤,對隊友十分道歉。事實上,他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痛失金牌,他和隊友也無法獲得兵役豁免。
    2023/10/02 14:26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延長對中部分進口商品關稅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三宣布,將延長豁免部分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直到今年年底。
    2023/09/07 15:06
  • 向喬治亞州務卿要選票 川普今年第四度遭刑訴

    積極嘗試再次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8月14日再添一樁!因為2020年選後打給喬治亞州州務卿的一通「要票」電話,川普面臨今年第4次刑事起訴,與其他18位同謀,遭喬治亞州檢方控以41項罪名,主要是涉嫌「意圖推翻選民意願」。川普希望把官司都拖延到大選後,一旦當選可享有豁免權,但喬治亞州這位作風強悍的非裔女性檢察官,已表明要儘快審理,8月25日川普若不主動到案,會發出逮捕令。
    2023/08/15 19:5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支持公共場所限溫26度嗎?

    炎炎夏日,冷氣成為消暑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經濟部為推動節能減碳,規定百貨、賣場、餐廳、大眾運輸等,20類營業場所的室內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度,用餐時段則有豁免權。《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目前公共場所冷氣溫度規定的感受。(8/18 23:59  截止投票)
    2023/08/12 15:16
  • 與北京脫鉤真的難! 美延長輸出豁免台韓3大晶片廠鬆口氣

    中美繼貿易戰之後,如今兩國也逐步展開晶片半導體之爭,戰火甚至波及到台灣與南韓眾多企業。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延長台韓晶片廠商在中國大陸所有業務豁免,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SK Hynix)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繼續維持大陸廠房的正常運作和生產進度。
    2023/06/15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