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變數 結果共1,740筆

  • 戈貝爾解禁卻受背傷影響 附加賽「生死戰」是否上場仍有變數

    NBA明尼蘇達灰狼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在例行賽最終戰與隊友安德森(Kyle Anderson)發生口角,甚至朝安德森出拳而被球團禁賽,導致附加賽首戰輸給洛杉磯湖人,無緣西區第7種子,明(15)日灰狼將與奧克拉荷馬雷霆進行附加賽「生死戰」,戈貝爾雖然解禁歸隊,卻受背傷影響,不確定是否能出賽。
    2023/04/14 20:34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 郭台銘參選難關!藍綠「擁侯,打侯」恐無視他

    郭台銘強力爭取國民黨徵召,不過學者指出,綠營支持者很有可能會為了避開跟侯友宜對決,轉而在民調上先支持郭台銘,讓最後的選情增添變數。另外無論藍綠目前都還是以侯友宜為最主要攻防對象,因此今天宣布參選的郭台銘也發動火力叫陣賴清德。
    2023/04/05 20:19
  • 蔡麥會採訪限制多 美媒需申請、台媒恐被擋

    蔡英文總統即將再度過境美國加州,並在美國雷根圖書館,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開會面,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但相較於上回裴洛西來台的高調,這回在美國本土的雙方會面,卻是限制重重,台灣媒體直到現在都不確定能進入,而原先傳出的總統演說,也可能出現變數。
    2023/04/04 12:39
  • 馬斯克計畫「推特變數位銀行」 盼市值增至2500億美元

    美媒4月1日報導,Twitter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向旗下員工講述他對未來發展的構想,他希望把Twitter發展為數位銀行,讓公司市值增至2500億美元,較現時的200億美元升10倍以上。
    2023/04/03 15:45
  • 美國史上頭一遭! 川普因封口費案遭起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6年大選前涉嫌向前情色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付封口費遭調查,現在川普確定遭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他也因此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控刑事罪的前總統。由於川普先前表態要再角逐總統大位,如今被起訴,也讓2024美國大選再添變數。
    2023/03/31 13:36
  • 高喊「和統」救台!85歲王建煊宣布參選總統

    2024總統大選又增添變數了嗎?今年高齡85歲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而且曾經罹患癌症的他還驕傲說自己現在都不用吃藥,不會選舉到一半就倒掉,至於參選主軸政見,就是要推動和平統一台灣。
    2023/03/29 13:56
  • 王世堅大戰何志偉成定局? 黃揚明揭內幕:劇本還沒演完

    民進黨本週進行立委初選登記,在台北市部分,與綠營親近的現任無黨籍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宣布不參選連任,去年參與補選的中山北松山區的吳怡農亦表態不戰,至於現任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要挑戰士林大同的現任立委何志偉。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可能是民進黨中央為協調而做的準備,4月初以前是否能完成協調?王世堅會不會真的與何志偉廝殺?一切仍有變數。
    2023/03/22 09:49
  • 蔡適應宣告不競選連任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選情添變數

    基隆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宣布不競選下屆立委,地方人士說,即使去年市長選舉失利,蔡適應仍是2024立委選戰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如今放棄連任,民進黨能否在失去基隆市長後,仍保住立委席次,將是一大變數。
    2023/03/20 22:42
  • 斡旋成功!北京促伊斯蘭兩大國和解 中東影響力升

    中東局勢出現新的關鍵變化!過去長期與美國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上周五在中方調停下,與長期對手伊朗在北京上演大和解,雙方同意恢復中斷七年的邦交,並且在兩個月內重開大使館,這被外界視為北京在中東影響力的擴大與提升。當前美國與以色列正積極推動與中東國家,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的情況下,北京影響力的提高,可能對中東局勢帶更多難預測的變數。
    2023/03/13 19:51
  • 今戰古巴!中華隊暫居分組第一 前中職名將點「1隱憂」

    中華隊首戰以5:12,7分之差敗給巴拿馬隊後,接連2戰強勢猛攻義大利、荷蘭,目前以2勝1負暫居分組第一,但晉級之路仍有變數。愛爾達球評、中職退役名將「大胖」鄭景益讚賞中華隊對戰荷蘭的表現,不過同時也點出今(12)日將對上古巴的隱憂,今日與古巴的戰役,勢必全力求勝。
    2023/03/12 08:30
  • 防疫雙險難關還沒完? 產險業有保單因猴痘出險

    防疫雙險2022年全年理賠金額衝破新台幣2100億元大關,重創產險業營運,雖然一年期保單看似進入最後一哩路,近日出現本土猴痘案例為理賠再掀變數,目前至少有2家產險公司因猴痘出險。
    2023/03/08 16:55
  • 尹錫悅力求改善韓日關係 低迷支持率是變數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紀念反日運動的三一節演說時主張日本為夥伴,與過去韓國總統在相關場合的論調大相逕庭。尹錫悅力主與美日合作,但低迷的施政滿意度恐成為絆腳石。
    2023/03/03 15:51
  • 俄人海戰.巴赫姆特快失守 赫爾松又見酷刑室

    春天雪融的季節,俄軍不斷轟炸烏克蘭多城,在殘破不堪的赫爾松,俄軍佔領時期的酷刑室又多一處被曝光,殘忍刑求的痕跡,都是未來俄羅斯戰爭罪的鐵證。同時俄軍強力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這個頓巴斯要塞戰況危急,主因是俄軍不計死傷用人海戰術,但烏克蘭不能也不願複製馬里烏波爾模式,用寶貴人命換守城。若必須棄守,烏軍的春季反攻必然再生變數。
    2023/03/01 19:56
  • 停滯性通膨風險已過!升息空戰轉成「這危機」 專家憂變數更大

    【台灣銀行家】​​​​​​​美國今年經濟景況雖不會太好,卻無需太過悲觀,消費大眾對長期通膨的預期還不高,但經濟變動難以預測,當聯準會真的反向調低政策利率時,經濟或股市可能因此大受衝擊,更要密切關注。
    2023/02/19 13:25
  • MLB/大谷翔平成自由球員 楚奧特:會竭盡所能留下他

    MLB洛杉磯天使隊春訓正式展開,不過這卻有可能是大谷翔平在天使隊最後一次春訓,因為大谷將在季末成為自由球員,屆時將引發搶人大戰。回顧天使隊戰績,最近一次打進季後賽要追溯到2014年,四年後大谷加盟,和楚奧特變成隊友,不過在球隊成績不盡理想的狀況下,今年季後要留住二刀流也增添變數,重量級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表示,「我會用盡全力把大谷留下。」
    2023/02/16 14:05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陸方開鍘!劉亞仁丟代言 傳使用牛奶針「已2年」共51人涉案

    南韓演員劉亞仁傳出非法使用牛奶針,這雪球越滾越大。現在又爆出相關涉案人連同他多達51人,還被查出過量用藥的情況已經長達兩年,如今劉亞仁籌備中的4大作品恐怕出現變數,他在大陸的代言更慘遭全面下架。
    2023/02/10 13:52
  • 英特爾德國建晶片廠 要求補貼加碼至100億歐元

    有意在德國建廠的晶片大廠英特爾,傳出以能源和建廠成本增加為由,要求德國政府將補貼加碼到100億歐元,讓這個規模龐大的投資案出現變數。
    2023/02/09 10:00
  • 藍喊世代交替也雙標? 她替朱立倫抱不平 喊「最年輕」該選總統

    九合一勝選後,國民黨青壯派議員紛紛表態參與黨內立委初選,內部湧現「世代交替」浪潮;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頻被部分黨內人士視為,藍營重返執政之路的一大變數。
    2023/02/03 18:51
  • 蘋果營收「3因素干擾」年減5.5% 匯率續成營運變數

    蘋果(Apple)今天凌晨公布季度財報,受到3大因素影響,蘋果截至去年12月底的單季營收1171.54億美元,年減5.5%,下滑幅度高於市場預期,展望到今年3月底的營運表現,蘋果表示匯率仍是變數之一。
    2023/02/03 09:49
  • 鴻海新春團拜!董座劉揚偉「景氣面臨挑戰」下半年拚反轉

    鴻海(2317)今(1)日於新北土城總部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除拜年以外,受訪時也談及今年市況,坦言新冠肺炎(COVID-19)和戰爭等變數,讓今年產業景氣面臨滿大的挑戰,不過若大家努力,下半年有機會反轉。
    2023/02/01 12:17
  • 美中關係出現小陽春? 陸媒:恐被麥卡錫訪台攪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財政部長葉倫即將先後訪問中國,被中方視為解凍性質的「中美關係小陽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卻又被中方視為「攪和」這段「小陽春」的一大變數。
    2023/01/31 17:25
  • 晶片再鎖喉!美日荷聯手 陸擬禁太陽能出口反制 

    美中科技與貿易競爭,從虎年一路延續到兔年。在高科技產業上,美國聯手日本與荷蘭,對中國降下「矽幕」,也就是從晶片鎖喉進展到晶片設備的鎖喉。而中方則有意在自身強項的太陽能版上,做出反制,同樣限制先進太陽能矽晶片技術的出口。而在美中貿易糾紛上,美國則拒絕接受WTO裁決並提出上訴;學者坦言,在當前正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的關鍵時間點,美方作法可能會對相關出訪帶來變數。
    2023/01/30 19:51
  • 韓國延長停發中國公民短期簽證 雙邊關係埋變數

    韓國當局今天宣布,針對中國公民停發旅韓短期簽證的措施延長至2月底。學者指出,這項引起中方不滿反擊的措施可能為韓中關係帶來更多變數。
    2023/01/27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