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變數 結果共1,732筆

  • 卡努變慢、路徑變數大!專家曝:「卡北方」對中南部非好事

    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1170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預估8月2日至8月3日最接近台灣,氣象粉專就表示,由於卡努颱風移動速度大幅減慢,各國對於路徑的看法都非常不同,不過他也示警,颱風在颱風在後期會引進西南風,在北方卡太久對中南部並非好事。
    2023/07/31 10:22
  • 杜蘇芮再開眼!金門風雨最劇 迎15級陣風

    今天上午金門地區受到杜蘇芮影響最劇烈,氣象局也發布15級的強陣風特報,因為杜蘇芮已經進入台灣海峽,持續往北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中午前會離開台灣本島,但颱風警報要到下午或傍晚才會解除。除了杜蘇芮,今天清晨第六號颱風卡努也已經生成,從路徑預估看來可能會直接侵襲台灣北部地區,但路徑變數還很大,預計下週二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2023/07/28 12:51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MLB/道奇穩簽大谷? 美媒曝恐怖劇本:「守備一事」添變數

    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日籍巨星大谷翔平將在本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由於天使戰績不佳,他在台灣時間8月3日上午6時交易大限前的動向備受關注;《洛杉磯時報》資深記者米契爾(Houston Mitchell)特別撰文分析道奇隊是否該網羅這位聯盟招牌,同時提及球隊在自由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對手與得到大谷的代價。
    2023/07/24 10:11
  • 杜蘇芮直撲! 下週二海陸警接力恐「宜花登陸」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最新路徑出爐,未來1到2天將轉西北西朝西北前進,路徑比較靠台灣,最快下周二(25日)陸續發布海陸警,下週四可能直接從宜花登陸。氣象局說明,下周三(26日)、下周四(27日),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要特別注意,但未來還有變數。
    2023/07/22 17:49
  • 杜蘇芮最新路徑恐直奔宜花!海警估周一發布 陸警仍有變數

    輕颱杜蘇芮緩慢往西移動,預計周一有明顯的導引氣流後,速度才會加快,根據周六凌晨兩點的最新路徑顯示,杜蘇芮下周將往西北方向、朝台灣前進,若路徑正確,不排除有機會在宜花一帶登陸,但目前仍有變數,可以確定的是,發布海警機率高,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周一,至於是否會發布陸警,周日一將是關鍵。
    2023/07/22 09:23
  • 不斷更新/普里格津兵變後首露面 俄:黑海往烏船都視為「軍事目標」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俄烏戰爭中幫俄羅斯軍隊立下不少功勞,但聲勢漸漸壯大似乎漸漸壓過俄國政府。而它的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更常常痛批俄國國防部不給瓦格納彈藥,要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下台。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眼見它勢力太過龐大,於是要所有在烏克蘭作戰的「志願分遣隊」人員要在6月底前與國防部簽約,被廣泛解讀為要「接管」瓦格納,因此普里格津在24日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瓦格納士兵佔領俄羅斯南部沃羅涅日州(Voronezh)及羅斯托夫(Rostov)的軍事設施及機場,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砲轟瓦格納在國家背後「捅刀」,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斡旋其中,普里格津同意撤軍,避免了流血事件爆發;但普欽的威權屢受挑戰,俄羅斯的內部衝突也為這場長達1年多的俄烏戰爭增添更多變數。
    2023/07/20 10:00
  •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洗錢判刑10年 再參選添變數

    巴拿馬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說,巴拿馬法院以洗錢罪為由,判處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10年以上徒刑。這讓民調領先的馬丁內利明年再度出馬角逐總統出現變數。
    2023/07/19 15:22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海運供需失衡前景有挑戰 長榮:估運價Q4初回溫

    輪船公會理事長暨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表示,目前航運產業變數頗大,供需失衡是運價不振的主因,今年航運業前景仍非常有挑戰性,運價可能會在第3季末、第4季初向上,整體來說,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2023/07/11 17:54
  • 郭辦駁「獨立參選說」!黃光芹再指:郭台銘有說會選到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後,外界相當關注他的動向,更掀起要他獨立參選的聲浪;媒體人黃光芹日前爆料,郭台銘將於7月23日宣佈參選,但遭郭台銘辦公室昨(7)日直指是不實訊息。對此,黃光芹再指,郭台銘確實有打電話給她,並說會參選到底,但在郭沒有明白表態之前,此事尚存有變數。
    2023/07/08 11:23
  • 虛晃一招?普里格津人回俄國 白俄總統:「瓦格納傭兵可能根本沒人來」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從中調停,讓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放棄攻擊莫斯科,避免一場可能引爆的大危機,但後續事件發展走向,卻不斷出現各種變數和新劇本,讓外界看的眼花撩亂。其中就以傭兵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所在位置最神秘,一開始說要前往白俄羅斯、後面又被爆料人在聖彼得堡,多家俄媒6日引述盧卡申科最新談話,總統否認普里格津人在白俄,「他住在聖彼得堡,而且就我所掌握的資料,很可能根本沒有瓦格納傭兵入境我國。」
    2023/07/06 16:54
  • 教育部核准!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仍「有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學生訪台頻頻受阻,一度批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如今,總算是獲得了教育部核定。不過,馬英九基金會仍擔心,距離訪團來台時間就剩不到10天,但負責最後審查的移民署和陸委會,卻還沒給出正面答案。
    2023/07/06 14:44
  • 才挺過失言宣告復出!范范又捲黑人性騷 她急籲「做1事止血」

    47歲藝人范范(范瑋琪)嫁給黑人(陳建州)12年,夫妻一直以來爭議不斷,3年前她在疫情期間為口罩失言怒罵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形象一夕全毀,原本打算重新出發於9月8日復出開唱,怎料如今老公又爆出性騷風波,為她的復出之路增添變數,有人就建議范范應該快點做1件事止血。
    2023/06/28 15:25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瓦格納兵變後 美媒:俄國虛弱將成更不可測變數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兵變轉瞬落幕未流血。但這回俄國動盪可能讓西方覺得,莫斯科不穩恐使俄烏戰事更血腥,或許不宜把俄國逼到牆角。
    2023/06/26 14:15
  • 《機智職場》首播就發燒!鄭芯恩被帥男狂追「安凌CP」感情添變數

    TVBS、LINE TV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本週開播,首集播出就受到熱烈迴響,不僅登上LINE TV熱播排行榜第二名,20日更躍上YouTube熱門發燒影片,足見「機智系列」的強大魅力。由機智男孩IT BOYZ與鄭芯恩所演唱的主題曲〈只要你〉也已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陪伴大家一起看好劇、聽好歌。
    2023/06/24 12:08
  • 戰狼大使嗆韓風波續燒 韓日中峰會恐生變

    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邢海明」,上星期說出,美中競爭下如果賭中國會輸,以後絕對後悔,語帶威脅引起南韓不滿,現在南韓暗示,今年的韓日中峰會可能有變數,還有執政的國民力量黨議員認為,該驅逐邢海明。
    2023/06/15 19:25
  • 金塊108:95熄熱火! 再拿一勝可奪隊史NBA首冠

    美國職籃NBA冠軍賽第四戰,「丹佛金塊隊」以108比95,澆熄「邁阿密熱火隊」,也讓金塊取得系列賽3比1聽牌領先,只要下一場回到主場,再打贏熱火,金塊就能拿下隊史第一座NBA冠軍盃。不過金塊主將「約基奇」本場比賽第一節就扭傷腳踝,一度傷退,恐將成為接下來賽事的一大變數。
    2023/06/10 17:36
  • 性騷案炸鍋!李正皓退選 林飛帆提名添變數

    MeToo壓力炸鍋,綠營本來要合作的李正皓宣布退選,也被視作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手清理戰場第一槍,那接下來恐怕就是要處理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飛帆,過去擔任黨務主管時,面對性騷案是否有知情不報等管理問題。
    2023/06/09 21:18
  • 美就業市場堅韌「失業率54年最低點」 聯準會升息收手投變數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堅韌,經濟在高利率壓抑下維持勁道。聯準會利率連10升後收手變數增加,就算官員6月決議暫停升息,下半年仍可能再度調高利率,以利通膨降溫。
    2023/06/04 07:49
  • 把握周末天氣!強颱瑪娃北轉東半部雨彈連4天 下周一關鍵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穩定速度朝西北西方向行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北轉,下周一到下周四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午後中部、南部平地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沿海也要嚴防大風大浪,而目前颱風的移動變數仍大,下周一才會比較明朗。
    2023/05/27 16:09
  • 回暖還是暗戰?駭客威脅下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破冰會談

    美中近期一方面出現回暖跡象,一方面卻也「暗戰」不斷。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25與26號趁著赴美出席APEC會議的機會,先後在華府和底特律,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會面,成為美中高層交流的罕見破冰會談。但此同時,美方也指控由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惡意竊取美國基礎建設數據。此外,拜登政府近期在中國政策方面的人事出現明顯變動,支持與中國互動的高官華自強要卸任,對中較強硬的新軍方官員將上任,也對美中關係走向帶來變數。
    2023/05/26 19:55
  • 巴西國會試圖架空環境部 氣候問題恐再生變數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對農村環境和國家水利資源管控,破壞巴西在氣候問題上的承諾措施,專家分析,可能影響巴西融入國際的戰略,加深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難度。
    2023/05/26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