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警覺 結果共1,585筆

  • 不學日本?若中共再射飛彈發警報? 國防部長:每個國家標準不同

    北韓昨天又射飛彈,飛越日本後,掉入太平洋,日本當下啟動預警系統,發出警報,雖然沒有危險,但示警讓國人有所警覺。這也引起討論,台灣是否應該效仿,未來中共若射飛彈,也發布警報,國防部長今天回應說,每個國家標準不同。
    2022/10/05 14:36
  • 出現「這幾種症狀」...出現血栓引起腦中風... 醫師:年輕人提高警覺!

    最令人害怕的中風,真的是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無預警發生「出血性腦中風」。根據健保署統計,臺灣腦中風患者有年輕化趨勢,關鍵在於31歲到50歲的就醫率逐年增加,50歲以後就醫率將會呈倍數成長,主要是飲食不忌口,、生活習慣變差,醫師提醒如果沒認真改善,腦中風情況會越來嚴重!
    2022/10/04 19:23
  • 秋老虎發威!9月仍逾百人熱傷害就醫 八大症狀快就醫

    時節入秋,不過最近仍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國健署提醒,夏秋季節轉換之際,反而容易因爲輕忽高溫發生的可能性而造成熱傷害。秋老虎發威,預防熱傷害要注意「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尤其發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更應快速就醫。
    2022/09/30 16:14
  • 皺紋突然變多?醫曝骨質疏鬆「3徵兆」 10族群多留意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 「皮膚鬆弛」是骨鬆警訊? 若發現臉上「皺紋變多」,甚至出現駝背、下背疼痛等徵兆,要注意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前兆!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常被稱做「隱形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若民眾出現「駝背」、「比原先身高矮4公分以上」,以及「經常下背疼痛」3大徵兆,需提高警覺並就醫治療。
    2022/09/24 15:48
  • 反覆鼻竇炎!濃黃鼻涕流4年 驚覺「齲齒蛀蝕」全是牙齒惹禍

    鼻竇炎可能是牙齒引起!就有一名患者長期反覆鼻竇炎,持續流濃黃鼻涕已有4年時間,檢查才發現患者左上第一大臼齒有一崩壞的暫時填充物,且有齲齒繼續蛀蝕現象,經根管治療後,濃鼻涕終於減少,也不再有壓痛感;醫師指出,齒源性鼻竇炎約佔單側上顎竇鼻竇炎的3成,且近年來,此類和牙科相關鼻竇炎比例有升高的趨勢,值得提高警覺。
    2022/09/23 14:45
  • 月經來就拉肚子!當心身體警訊 1情況「腸壁已被穿破」

    許多女性深受經期症候群困擾,每個月都要歷經腹痛、脹奶等狀況,不過如果總在經期腹瀉,那可能就要提高警覺,婦產科醫師劉偉民近日就提醒,女性在生理期出現脹氣、拉肚子等腸胃道症狀,可能是2種婦科疾病,最嚴重會把腸子都穿破,千萬不能輕忽。 
    2022/09/20 13:57
  • 亞洲地震頻繁未來「強震」恐釀災情? 他點出關鍵先做好這件事

    今年地震是比往年要頻繁許多,那也未必說未來都一直都是如此,因為綜觀臺灣地震發生這個歷史,今年上半年就已經發生了六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尤其花蓮玉里房屋倒塌,讓很多當地居民感到相當憂心,專家指出臺灣、日本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9/19 22:59
  • 台東強震!蔡英文:中央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政府即時救援

    台東縣池上今(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不少災情。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行程中表示,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政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及時救援,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也要注意政府機關隨時發布的正確訊息。
    2022/09/18 16:01
  • 花蓮玉里樓塌!超商店員驚恐逃生 煙塵瀰漫畫面曝

    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地震深度7公里,最大震度6級,花蓮玉里鎮中山民族路口一棟建物倒榻,由於一樓就是7-11,一名穿著超商制服的店員驚恐逃生,目前已救出2人,還有回應的聲音,正要出動機具救援。7-11表示,地震發生第一時間門市人員即刻疏散,門市人員均安,後續將協助門市處理相關賠償與重建事宜,並提醒地震頻發地區門市,提高警覺,以確保自身安全為優先。
    2022/09/18 15:43
  • 王心恬赴瑞士挑戰野跑 順利完賽成台灣唯一代表

    凱渥名模王心恬受瑞士知名運動品牌邀請,剛結束爲期一周的瑞士野跑之旅,這次活動邀請了近30位各國運動好手,王心恬則成爲「台灣的唯一代表」。即便天天超高強度的行程、每天路跑至少8小時,也阻止不了她對運動的熱愛。而在各國選手相繼確診休養之際,使她更警覺遵守防疫規範,成爲所有參與者中唯3位成功完賽的選手! 
    2022/09/15 19:08
  • 強硬抗中態度不變?台英關係有望深化

    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才剛上任就要面臨國內的經濟難關,而面對大陸和俄羅斯的威脅,特拉斯的立場相對堅定,曾多次公開呼籲,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點名大陸必須遵守國際規則。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特拉斯在擔任英國外長期間,於今年六月的北約高峰會就公開呼籲,北約應該要協防台灣,並出售武器給台灣,且因為美國的情報機構跟英國的情報機構有密切合作,所以對於俄羅斯和大陸崛起有高度的警覺性。」
    2022/09/12 16:25
  • 連假出包「誤7、8萬旅客」 台鐵9/5曾故障「未警覺」

    台鐵在連假期間號誌故障,影響超過7萬名旅客,其實早在9/5平交道就出現故障,被質疑警覺不夠沒提早防範,導致9/8至9/10連假返鄉大誤點,計軸器廠商更被發現早在8年前疑似發生類似故障事件,等於一直沒解決,學者認為應該全線盤點、討論備援機制,才能避免故障一再上演。
    2022/09/11 13:00
  • 投資匯百萬遭阻 隔天詐團教改口「繳房貸」

    台北市一名退休婦人,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竟然落入圈套,第一天先說要投資匯款100萬,因為是同銀行退休,因此前同事們都特別警覺,立刻報警,沒想到不到24小時,她又回來了,這次改口說是要繳房貸200萬,前同事和朋友都來了,甚至大喊給婦人吃銀杏。
    2022/09/10 12:20
  • 油漆工突斷片!陷猝死風險 全是這病搞鬼「2類人高危」

    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恐影響生活,一名20多歲裝潢工人,無論晚上睡多久,白天做油漆工程時都常常「漆到斷片」,多次都從梯子上摔落地板受傷,就醫後才驚覺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惹禍;醫師提醒,如出現「打呼打一半突然像斷氣般沒聲音」、「怎麼睡都睡不飽」等症狀,就要高度警覺。
    2022/09/09 15:40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小英雄!媽媽泳池癲癇發作險溺斃 十歲童英勇救母畫面曝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婦人在家中游泳時,突然癲癇發作。他的10歲兒子警覺狀況不對,立刻跳入泳池救援,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母親。婦人指出,這不是兒子第一次救了她的性命。當她於2021年吃東西噎到時,也多虧兒子迅速求救,她才撿回一命。
    2022/08/28 15:07
  • 必看!憂鬱症致病6因素 營養師曝多吃雞蛋可穩定情緒

    近日知名藝人不幸墜樓憾事,引發各界震驚惋惜,同時也引起民眾對於「憂鬱症」議題的高度關注與討論,加上這兩年疫情影響,被診斷為憂鬱症的患者越來越多,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憂鬱症的6大成因,提醒自己與旁人都要提高警覺,並多攝取穩定情緒營養素。
    2022/08/27 05:30
  • 「芭比Q」了! 藏毒拒撿國道狂竄 自撞電桿遭逮

    今天(26)凌晨三點多,基隆員警在路上看到一輛轎車違停在機車停等區,上前要攔查,但對方拒絕停車還一路開上國道狂竄,最後下交流道時自撞電線桿,遭警方逮捕。不但車上藏有毒品,車上4人其中一人還是通緝犯。而這次動員了20名警力,員警一下車也立刻舉槍,從台南殺警案之後,全國員警在值勤時,警覺性都提高不少。
    2022/08/26 15:09
  • 接電費未繳提醒電話?台電警告恐是「詐騙手法」1招辨別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台電指出,光是8月迄今便有超過2500件民眾通報,反映收到電費詐騙訊息。台電提醒,台電絕不會要求民眾前往操作ATM轉帳,也不會以網址連結要求辦理退款,若民眾收到相關訊息,請務必提高警覺,並可向台電公司客服專線1911詢問確認,以免遭歹徒詐取錢財或個資。
    2022/08/26 15:03
  • 塞到爆!台中「這地方」幾乎1日1車禍 警曝主要肇因

    台74線快速道路連接台中到彰化,因車流量大、車速快,時常有事故發生,日前台中第五警分局做了一份資料,統計該分局所轄的路段,顯示從本月1日至22日,總共發生約23起大小事故,平均每天都有一件交通事故,後續警方也分析肇事原因,發現肇事的主要原因大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也提醒民眾要時刻保持警覺。
    2022/08/23 15:20
  • 睡醒枕頭滿是頭髮!輕熟女險禿 醫揭2招自測提早防範

    頭髮一直掉!一名33歲的輕熟女有一頭烏黑長髮,但最近卻發現髮際線變高、變寬,且每天起床枕頭旁都出現數十根頭髮,醫師指出,掉髮出現年輕趨勢,主要是和生活壓力大、睡眠時間不足、減重過度暴瘦等原因有關係;民眾可用手指梳髮測試掉髮、起床檢查枕頭的方式測試掉髮狀況,如每次都掉落超過3到5分,就要提高警覺。
    2022/08/20 17:28
  • 詐騙!利用「福義軒」名號徵才 稱北中南可面試

    嘉義福義軒手工蛋捲是當地知名伴手禮,但現在有人冒用福義軒名義在網路上刊登徵才訊息,還說北中南都能面試,底下留言好多人說要應徵,這讓嘉義福義軒警覺,就怕有人因此受騙,發出嚴正聲明,徵才資訊只會在104公告!
    2022/08/20 14:48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人蛇手伸專業團隊!「出百萬拍廣告」誘問:帶幾人過來?

    柬埔寨跨國詐騙猖獗,如今手法也不斷升級,開始將目標鎖定在「職業團隊」,企圖一次誘拐多人。曾和歌手吳卓源、黃明志合作過的導演Binger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接到一樁百萬酬勞的案子,要求赴海外拍攝廣告,所幸他憑著多年經驗,機警避開陷阱,但同時也呼籲同業,只要發現5徵兆就要提高警覺,不要上當受騙。
    2022/08/16 11:15
  • 宣稱海外打工年薪百萬、包食宿 松山警:小心被誘騙

    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遭人口販賣事件頻傳,北市警方今天提醒,若看到「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海外打工資訊,切勿隨意交出護照,並提高警覺以免成詐欺共犯。
    2022/08/15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