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談雍雍 結果共6,800筆

  • 今還是熱!馬鞍颱風「這天最接近」侵台機率曝 3地區防雨

    昨天持續受到高壓及中國沿岸暖空氣影響,高溫再比週日更顯著些,本島除了基隆、新竹市高溫達34至35度,其餘地區皆有36至41度的高溫出現,而反之也因為這種較暖且穩定的環境影響,雖然高溫難耐但天氣就相對穩定,午後熱對流也發展的不多。
    2022/08/23 07:52
  • 持續炎熱飆38度!連2天午後大雷雨加劇 降雨熱區曝

    昨(16)日受到高空冷心低壓通過的影響,整體大氣狀態不穩定,中午過後由北到南許多地方都出現了午後雷雨的情況,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比北部來得明顯,尤其是在台南、高雄一帶,有大雷雨發生的現象,時雨量甚至來到60-80毫米,幸好熱對流到了傍晚過後逐漸消散,降雨來得急去得也快,並沒有造成明顯的災害發生。
    2022/08/17 07:41
  • 今熱爆飆破36度!午後雷雨連襲7天 降雨熱區曝

    持續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南方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降雨情形出現,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包括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來到32至35度,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2022/08/15 07:52
  • 颱風「米雷」恐今生成!最新路徑曝 午後西半部防雷陣雨

    昨(10)日在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大氣環境並未特別支持,不過在過去這段時間仍快速發展,預估最快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米雷」,預測路徑將偏北轉東北移動通過日本附近,不會接近臺灣,因此沒有影響。而南海的木蘭颱風已經來到廣西到越南北部一帶的陸地,後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距離臺灣相當遠,不過南部海域仍有局部長浪影響,前往海濱活動要留意。
    2022/08/11 07:55
  • 「木蘭」颱風最快今生成路徑曝 這些地方未來2天防雨

    昨(8)日下午在南海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仍將持續發展,預估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預測路徑會往北轉西北至偏西方向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8/09 07:50
  • 《TVBS國際+》網路投票/烏俄戰爭釀通膨 民眾憂能源受影響

    隨著網路時代興起,人們能在最快時間接觸到世界各地的資訊,TVBS持續致力於拓展國際新聞布局,全新國際新聞品牌《TVBS國際+》APP,讓你打開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不費力!APP推出後,《TVBS國際+》發現「烏俄戰爭」相關新聞議題,高居觀看數第一,因此近期舉行「烏俄戰爭台灣民眾看法」網路投票,發現民眾在烏俄戰爭發生五個月後,對於關注的議題內容,已轉向生活面影響,調查中更有超過半數民眾,對戰爭影響的「物價通膨」問題擔心程度最高。
    2022/07/28 14:10
  • 颱風「桑達」將生成!路徑曝光 降雨熱區這天起擴大

    今(28)日臺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減弱,逐漸受到低壓帶外圍風場影響,環境風向開始轉為較弱的偏北到東北風,不過今天的水氣還比較少,各地的天氣變化有限,除了中南部晨間有些零星降雨以外,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降雨熱區會偏向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在山區附近活動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2022/07/28 07:57
  • 降溫了!午後防瞬間雷雨 「這天」開始變天雨區擴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則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不過,水氣比昨稍增多,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6 07:53
  • 全台烤番薯!雙北宜花恐飆破氣溫38度 週末迎大暑更熱

    隨著太平洋高壓中心逐漸來到台灣附近,原本前兩天還有的午後熱對流雷雨在昨天(21日)已經明顯的減少下來,只在山區還有零星局部的降雨,平地已經幾乎一整天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這也讓昨天高溫的範圍更加擴大而且溫度更高,花蓮玉里鎮甚至飆到了40.7度,花蓮卓溪也有40.3度,雙雙打破了原本高溫觀測紀錄的40.2度,大台北地區的社子則是來到38.6度,板橋37.7度,其他地區很多測站的高溫也都來到了35-37度左右,全台灣都陷入了一片高溫熱浪之中。
    2022/07/22 07:51
  • 帶傘!「這些地區」午後雨彈再襲 明飆破36度熱到週末

    昨(19)日午後台北市區的一場午後雷雨可說是來得又急又快,包括新北市、桃園市等地也都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情況,雖然大部分地方累積雨量並不特別大,但是消暑的作用卻是相當顯著,以台北市為例,昨天下午2點的溫度仍有33.7度,但是一陣雷雨過後,到了下午4點半時已經降到了26.9度,短短時間內下降了將近7度之多,後續延伸到整個夜間溫度也都在27-29度之間徘徊,相較於前幾天一直到接近清晨才降到30度以下的情況來說,算是一個難得舒適的夏夜。
    2022/07/20 07:47
  • 天氣兩樣情!北東酷熱飆37度 中南部恐整日有雨

    今全台仍是高溫炎熱天氣,花蓮縣縱谷高溫甚至飆到38°C,氣象局也對中南部部分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雨勢發展;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則易有午後雷陣雨,天氣變化較大。
    2022/07/15 07:49
  • 今高溫飆37度熱翻!週四起變天有雨 颱風生成機率曝

    過去週末這兩天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下沉增溫作用影響,各地高溫炎熱的情況非常明顯,尤其是在花東縱谷以及大台北一帶,高溫來到了36-38度之間,走在戶外的艷陽底下,身體感受就像是要燒起來一般。午後雷雨的發生也被明顯壓縮,雖然西半部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仍然出現了局部大雨的情況,但是大多數的平地區域都不受影響,天氣可說是相當穩定。
    2022/07/11 07:49
  • 今高溫上看36度!一路熱到週末 午後雷雨稍減少 

    今(8)的天氣和昨(7)日仍類似,上午各地都晴朗炎熱高溫,中午溫度上看34-36度,下午開始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沿著山區旁擴散到平地,午後雷陣雨的發展非常的隨機,對流胞發展也常常跑來跑去,雖然每天的條件都很相近,但下雨的分布都不大一樣,仍舊請您能避就避,尤其雷雨天。
    2022/07/08 07:40
  • 卸貨倒數!趙小僑挺「9個月孕肚」現身產房:最後衝刺

    藝人趙小僑2017年結婚後,經歷試管嬰兒失敗、胎停引產陰霾,終於在先前宣布,自己已懷孕30,胎兒如今已經約9個月大,正式進入卸貨倒數階段,她昨(29)日進行產檢時,也特別到產房門口拍照留念,向肚中寶寶介紹:「這是妳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個地方唷。」
    2022/06/30 08:20
  • 又震!東部外海規模5.1地震 10縣市有感

    今(24)日早上06點32分發生有感地震,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地震的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 95.0 公里 ,位於臺灣東部海域,芮氏規模5.1,地震深度29.1公里。
    2022/06/24 07:17
  • 堅守警察傳承初衷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早退休

    最新消息,日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辭意甚堅,剛剛TVBS也和署長陳家欽取得聯繫,他表示,原本明年七月才届齡退休,為了警察制度跟經驗傳承,才會決定提早退休。
    2022/06/22 07:14
  •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2022/06/15 05:30
  • 寶寶「臍帶繞頸5圈」震撼照曝 醫驚呼:真天選之人

    臍帶繞頸常發生在懷孕中後期,因為胎兒在此時發育已慢慢成形,開始會在子宮裡活動或翻轉,一不小心就會被臍帶纏繞住。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近日貼出接生寶寶的照片,沒想到寶寶竟臍帶繞頸5圈,所幸最後平安出世,讓他驚呼「真正的天選之人」,破他之前接生4圈的紀錄。許多網友看照片直呼「太震撼!」
    2022/06/10 08:05
  • 新北消防局遭控演給恩恩爸看?他曝「這2字」等於證實

    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引發大眾關注,父親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希望還原真相,沒想到昨(7)日卻有網友在臉書爆料,稱消防局「演戲、假報案」給恩恩爸看,報案狀況是「模擬的」。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回應並決定對離職消防員提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新北市消防局聲明說這是「還原」,等於是證實「演了一場忙碌的現場」。
    2022/06/08 07:50
  • 一顆粽子熱量超高「直逼便當」 3聰明吃法不怕胖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雖然因為本土疫情的關係多數人都沒有返鄉,但端午粽飄香,仍然能應景的吃上一顆粽子,再跟親友視訊也是頗有過節氣氛!不過粽子除了熱量高,纖維也不足,有時會有1個吃不飽、吃2個熱量又超標的問題,所以面對肉粽節,想要不變肉粽又健康,該如何吃才能減少熱量攝取?粉專《臺北農產》也特別傳授3招健康吃法,讓民眾吃粽不吃重。
    2022/06/05 07:24
  • 本土確診數降「疫情露曙光」?陳時中:中南部還要再觀察

    台灣本土疫情仍還沒達到預估的單日破10萬,且今日確診數相較上週更是下降不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9)日表示,目前整體疫情還在高原期,「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疫情下降人流又開始活躍,可能又會導致疫情上升。」而今日陳時中則點出,近期確診數下降原因
    2022/05/30 14:23
  • 本土+60042「確診數又降」 109死亡、中重症46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表示,全國確診人數也大致緩降,北部也已平穩一段時間,相信目前疫情正處在高原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60042例本土病例,109例死亡案例;境外移入增61例,中重症則是新增中重症468例。
    2022/05/30 14:06
  •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僅透過聲明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2022/05/30 12:23
  • 疫情連12天處高原期 醫:外出帶這物1招防病毒跟回家

    本土疫情不能掉以輕心!連續12天確診數處在八、九萬的高原期,外界關心疫情是否開始有往下的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整體疫情還在高原期,加上民眾自發防疫行為,讓疫情有稍微平緩,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疫情下降人流又開始活躍,可能又會導致疫情回升。」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醒,外出除了戴口罩,最好能隨身攜帶「酒精擦濕紙巾」;此外,儘量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因為可能會讓衣服沾染到病毒,而把病毒帶回家。
    2022/05/30 07:52
  • 新北板橋下水道施工意外 2工人父子「搶救後雙亡」

    新北市板橋晚間發生施工意外,消防局在晚間九點半左右,接獲通報,在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的地方,一處正:廢棄地下道,正在進行抽水工程,但有兩名工程突然失聯,警消獲報前往搜救,在晚間十點多,分別在下水道的兩處,救出2名工人,其中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性,沒有生命跡象,送到亞東醫院急救,另一名40多歲的男性工人也同樣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中。
    2022/05/28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