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詐騙電話 結果共337筆

  • 好心捐款卻接詐騙電話 警:聽到這些「關鍵字」切勿相信

    刑事局近日來發現,詐騙集團利用基金會網站資料庫資安防護力不足的情況下,進而竊取捐款人個資,導致許多國人善心捐款之後,卻因個資外洩而被詐團盯上、施展騙術得逞。
    2022/10/23 16:30
  • 搶觀光財?7業者「訂房資料」遭竊 百人受騙

    早在國門解封之前,國旅就已經有一波熱潮,但最近卻有不少民眾,接到詐騙電話,說是飯店訂房有誤,要幫忙解除,進一步要求匯款,多達上百人遭詐騙,警方也公布6家飯店,和1家訂房平台,疑似資料遭竊。受害飯店業者回應,會要求廠商加強資安管理,並在官網和訂房確認時,進一步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2022/10/10 20:51
  • 「媽救我」! 阻詐成功未付綁架贖金 狂抱女警致謝

    台中有民眾報案,說家人被綁架了,員警到場了解後認為應該是詐騙電話,不斷安撫對方,但民眾只相信電話那頭的說法,戴上安全帽,準備騎車去領錢交付贖款。
    2022/10/10 19:49
  • 1人飾多角!假扮客人 「騙訂金」餐廳遭棄單

    花蓮新城一間原住民料理餐廳,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對方一口氣預訂包場和蛋糕,另外要店家幫忙代訂高檔紅酒,過程中,不斷要求老闆娘先代墊5萬元紅酒訂金,幸好老闆娘及時向銀行查證,識破這場騙局,雖然損失將近8千元食材費,但老闆娘還是很樂觀,沒被騙走5萬元訂金,還邀請員工和幫忙處理的員警,一起吃蛋糕。
    2022/10/01 19:12
  • 甜美女星遭詐騙?認了同情心容易被利用「接過詐騙電話」

    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近日劇情大轉變,大元(林艾璇)飾演的沛沛個性橫衝直撞、熱心助人,劇中為了求職疑似被海外詐騙集團詐騙,表面上要她去泰國培訓一個月,沒想到在去機場路上被迷暈關起來,大元林艾璇說自己戲裡戲外是不一樣的,至目前為止被騙經驗是零。
    2022/09/25 19:21
  • 媽快救我!接詐騙電話「你女兒被綁架」母急奔派出所求助

    這個月初,新北市板橋一名藍姓婦人,接到一通電話之後不敢掛斷,慌慌張張跑到派出所,稱自己女兒被販毒集團綁架,需要領30萬現金面交,結果警方發現,原來電話另一頭是詐騙集團,當下安撫婦人,同時也打電話向對方女兒求證,阻止一樁詐騙。
    2022/09/20 15:22
  • 學起來?吳姍儒接詐騙電話 耍嘴皮子喊「我錢好多給你扣」

    接到詐騙電話,或許能像她一樣幽默擊退!藝人吳姍儒今天(2日)出席記者會,分享先前接到自稱是網路書店的詐騙電話,她竟然直接跟對方說「我錢好多,給你扣!」而令大明星困擾的,其實還有各種詐騙廣告,像是彭于晏照片就「被代言」大閘蟹、按摩椅等產品,讓工作室趕緊發文澄清,要大家別上當。
    2022/09/02 22:29
  • 買書也會被詐騙!吳姍儒超無奈 霸氣嗆對方「我錢很多你扣」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用的手法也是越來越多變,而藝人吳姍儒(Sandy)透露自己也接過詐騙電話,當時某家知名書店打來說她訂的5本書不小心被訂成500本,她一聽當下就覺得是詐騙,直接霸氣跟對方說「我錢很多你扣」,不過令她最氣的一點就是「肖像遭盜用」,直言若一直無法將壞人繩之以法,那民眾又該如何捍衛自己的權利。
    2022/08/31 13:32
  • 肖像被詐騙集團盜用氣炸! 吳宗憲批司法:亂世必用重典

    吳宗憲和吳姍儒(Sandy)主持的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近日討論主題「說破嘴就是講不聽!詐騙集團專挑這種人!」吳姍儒分享接過詐騙電話,「我接到一個知名書店打來說我訂的5本書被訂成500本,這就是很典型的詐騙,我受不了就跟他講『我錢很多你扣』,結果他還跟我說不能這樣浪費錢。」
    2022/08/31 12:26
  • 詐騙新招!要求代訂高價紅酒 偽造匯款證明

    餐廳業者小心了,詐騙集團又出新招,近期有人冒稱公司員工旅遊,到屏東恆春的餐廳訂桌,並要求跟特定酒商代訂高檔紅酒,為了取信店家,還偽造匯款證明,只要餐廳上當,匯出款項,就會被立刻封鎖,不少恆春餐廳都接過類似詐騙電話。
    2022/08/18 20:15
  • 詐騙電話手法又升級!網紅識破偽裝「1句話」逼瘋對方

    近來柬埔寨詐騙事件延燒,也引起民眾對於詐騙相關議題的關注,網紅視網膜昨(16)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詐騙的手法越來越高強,他接到一通佯裝成銀行信託的電話,雙方來回耗時許久,他最後不甘示弱,竟用一句話就逼退對方,過程曝光也讓網友笑翻。
    2022/08/17 12:35
  • 吃烤鴨險遭詐! 蘭城晶英「資料」遭駭 男:露全名

    以櫻桃鴨聞名的宜蘭蘭城晶英酒店,最近訂房、用餐定位常常客滿,先前才有訂房資料外洩的情形,又有民眾遇到,吃完烤鴨,卻接了10多通的詐騙電話,表示對方連用餐日期、內容、甚至人數、全名都知道,飯店業者表示,飯店的外部系統疑似遭駭客入侵,目前已經更換資料庫,而刑事局也提醒,看到來電號碼可以的,就得要提高警覺。
    2022/08/01 18:26
  • 今天撥款!綜所稅首波退稅510億元 4類人領得到

    綜所稅第一批退稅總金額近510億元創歷史新高,並於今天撥款,6月30日前完成網路申報等4大類納稅義務人符合「退稅早鳥族」條件;財政部提醒民眾,國稅局不會通知納稅義務人去ATM進行相關操作,籲留心詐騙電話。
    2022/07/29 09:56
  • 被騙這樣做!男遞字條求助行員 警3分鐘逮嫌

    桃園一名男子,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姪子有欠債被擄走,要求付30萬元贖金,男子一聽慌了,到銀行去取款,但想一想不對勁,先寫字條遞給行員求救,警方獲報,3分鐘內抵達,並且埋伏在路邊,直到嫌犯現身時,立刻上前圍捕,過程相當驚險。
    2022/07/13 17:51
  • 捐款人個資遭駭! 「假公益詐騙」單月逾5百萬

    捐款給公益團體的善心,卻被不肖人士變成斂財工具,有民眾長期捐款心路基金會,最近卻不斷收到基金會傳來簡訊要他小心遭騙,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基金會捐款人的個資遭到駭客入侵,一個月內就有300位捐款人街道詐騙電話,甚至有10多位已經被騙錢,原來早在去年就已經有超過60家公益團體也遭駭入,光今年3月受詐騙的總金額就超過5百萬元。
    2022/07/09 22:52
  • 今年手機報稅達125萬件 財部:首波退稅7/29入帳

    所得稅結算申報落幕,受惠今年手機報稅新增編修功能,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手機申報戶數上衝約125萬件,達成百萬目標;同時,7月29日為首波退稅,國稅局會以直撥退稅或寄發憑單方式進行,不會通知納稅義務人去ATM操作,提醒民眾留心詐騙電話。
    2022/07/06 18:03
  • 女接詐騙電話欲匯14萬!熱心民眾急阻 這一幕好感人

    新北市三峽區22歲王姓女子,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後,竟聽從指示到超商操作ATM,結果不慎匯出6萬多元;豈料詐團成員食髓知味,想繼續誆騙王女匯出14萬元,當時在場的3位民眾發現王女占用提款機許久,而且神色緊張,直覺她遇到詐騙集團,3人連忙上前關心、勸說,警方獲報到場後看到這場景,感動直呼:「第一次看到民眾幫忙阻詐!」最後也順利阻止14萬元匯出。
    2022/06/25 13:39
  • 男星驚爆被綁架?父心急找不到人「經紀人幫付贖金」恐怖真相曝

    從歌唱比賽節目出身的42歲台語歌手許志豪,因經常將台語歌翻成英文演唱,樹立個人表演特色,目前也是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主持人。昨(13)日許志豪透露父親接到詐騙電話,因為他的一個習慣動作讓家人聯繫不上,經紀人還幫忙付贖金。
    2022/06/14 13:50
  • 「錢要監管」!假檢察官視訊筆錄 詐騙200萬

    新北市一名女子,接到詐騙電話,對方稱是警察,因為手機門號涉及詐騙案、銀行帳戶成了洗錢管道,要求把裡頭上百萬存款領出來監管,卻因為疫情嚴峻,所以只能透過視訊偵訊。被害人信以為真,先交出200萬,事後對方想二度詐騙,才驚覺上當,通知警方埋伏抓人。
    2022/06/01 17:56
  • 詐騙來電「訂錯房要扣款」!她笑回1句讓對方惱羞怒掛

    現在詐騙電話層出不窮,民眾接到深受其擾,有些人會直接掛斷不理,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卻是逆向操作,不但和顏悅色地附和對方,沒想到對方聽了之後就立刻掛斷。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紛紛都笑翻了,直說這招要學起來。
    2022/05/12 15:50
  • 綠營選舉民調遭干擾 屏東黨部請中央研討提名辦法

    民進黨萬丹、內埔鄉長初選民調昨天完成第1階段電話民調,黨部接獲許多民眾投訴,民調期間頻遭不明「防疫宣導」干擾,縣黨部已建議黨中央研討提名辦法,以求選舉的公正性。
    2022/05/05 16:29
  • 我幫你服務!詐騙集團登門 拿走提款卡

    詐騙集團現在越來越囂張,竟直接登門拿走提款卡。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電話,用各種藉口要騙她去操作ATM,但因為她不會使用,下一秒集團成員竟然直接到她家門口,登門要服務,說可以幫忙解除帳戶的問題,結果婦人不疑有她,交出提款卡,還有密碼,隔天再檢查帳戶,已經被領走27萬。
    2022/04/27 12:48
  • 疫情升溫婆媽改網購生鮮蔬果 誤信假客服遭詐32萬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1名50歲陳姓婦人有鑑於此,決定上網購買蔬菜囤貨,卻意外遭到詐騙集團盯上,佯稱客服人員致電陳婦,扯謊因為公司操作失誤產生多筆訂單,導致婦人下錯訂單購買了100多公斤的生鮮蔬菜,要求婦人至使用網路銀行取消訂單,當場受騙將近33萬元,店員發現異狀後趕緊通報,警員到場立即阻止,才未讓陳婦的帳戶透支。
    2022/04/25 15:42
  • 魚丁糸變「魚丁ㄒㄧˋ」! 她接詐騙電話怒轟:要不要去進修

    本來一通詐騙電話,怎麼變成國文課了!有樂團「魚丁糸ㄇㄧˋ」的粉絲,接到一通自稱是網路書店客服的電話,詢問是否有購買專輯,還一次下單了二十張!但讓消費者傻眼的,是詐騙集團沒做功課還想騙,在電話裡頭,把魚丁ㄇㄧˋ,講成魚丁ㄒㄧˋ,讓她馬上認定是詐騙。
    2022/04/16 18:26
  • 誆單純男大生「博客來誤升級需操作ATM取消」 休假警揪詐

    生活單純的大學生,幸好遇到機警的員警協助,免於上當受騙。桃園市中壢區元智大學一名羅姓大學生接聽來電顯示「+886」的詐騙電話,以「博客來」業務,表示羅姓同學的會員更改為高級會員,要求至郵局操作ATM,幸好遇到休假的員警向前關心並協助報案請線上警網到場解說歹徒詐騙手法,羅姓同學這才知道差點被騙,警方及時攔阻,並保住新臺幣3萬餘元,羅姓同學對於警方的熱心勸阻深表感謝。
    2022/04/16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