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新招!要求代訂高價紅酒 偽造匯款證明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0:15

餐廳業者小心了,詐騙集團又出新招,近期有人冒稱公司員工旅遊,到屏東恆春的餐廳訂桌,並要求跟特定酒商代訂高檔紅酒,為了取信店家,還偽造匯款證明,只要餐廳上當,匯出款項,就會被立刻封鎖,不少恆春餐廳都接過類似詐騙電話。

圖/TVBS

 
酒莊業者:「比較說大家接受大家知道的,就是法國波爾多的紅酒。」

酒莊裡擺滿進口的紅酒,從較平價的智利葡萄酒,到上千元的阿根廷紅酒都有,不過酒商近期卻頻頻接到餐廳來電詢問,要求訂購大量的高檔紅酒。

酒莊業者:「他一次要40箱,但是我覺得數字有點奇怪,因為他隔天就要用,一開始就會有點疑問,為什麼這麼匆忙,他就說客人指定要一模一樣的呀。」

 
訂購數量太多,又沒有匯款,讓位在屏東恆春的酒莊不敢掉以輕心,也有餐廳業者在社團PO文,提醒大家小心,有詐騙集團冒稱是公司員工旅遊,向餐廳連續幾天訂桌,希望幫忙代訂大量的高檔紅酒,要求匯款給特定酒商。

圖/TVBS

Line對話中,業者問有沒有公司名稱,對方故意打岔,只說放心,先訂到酒再說。為了取信業者,還貼出匯款證明,從大陸的工商銀行,匯到恆春墾丁郵局,但阿拉伯數字35萬都擠在一起,P圖痕跡明顯,加上業者根本沒收到錢,識破詐騙集團招數。

酒莊業者:「你說你有匯錢,但是我沒有收到啊,你一定要先付一點我菜的錢吧,這樣才不會被騙,這種我覺得太誇張了。」

恆春分局偵查隊長黃文杰:「餐廳除了損失紅酒貨款外,還會損失準備食材、原定可提供服務之營業損失等,對於餐廳真的損失慘重。」

圖/TVBS

高檔紅酒要價不斐,從千元到上萬都有,要是業者上當把錢匯給特定酒商,詐騙集團就會馬上封鎖搞失蹤,暑假旺季,恆春不少餐廳都接過類似的詐騙電話,務必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莊#新招#詐騙#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