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許可證 結果共433筆

  • 防疫口罩先戴對!合格醫療口罩辨識撇步大公開

    新冠肺炎已經在全世界蔓延開來,國內現在也處處可見民眾防疫,人人都戴起口罩,食藥署也建議,民眾只要戴一般的醫用口罩即可,不需要戴到N95,但你知道該如何分辨醫用口罩?自己正在戴的口罩是否合格?食藥署表示,民眾選購醫用口罩時,要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2021/02/11 14:21
  • 未取得許可製造醫用口罩 精密公司負責人被法辦

    台中市碩頂精密公司在未取得衛福部許可證前,涉嫌私設醫用口罩生產線,販賣579萬片口罩,不法獲利逾新台幣2000萬元,經調查局偵辦後,將黃姓負責人等4人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2021/02/09 13:20
  • 別亂扔!丟「大型廢棄物」沒預約 恐挨罰6千

    春節快到了,很多人家裡大掃除後,一些沙發、床墊等大型垃圾要丟掉,不過要注意,一定要跟清潔隊預約好時間地點,新北市三重就有民眾,看到路邊有人丟就跟著放,以為會一起被收走,但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會挨罰6千元,而針對業者刑責更重,沒有清除許可證,還跟民眾收取費用,說要幫忙處理,卻魚目混珠隨便亂丟,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21/02/05 12:34
  • 卸任前最後一擊! 傳撤銷已核發華為供貨許可

    只剩幾天就要卸任,但川普政府對於華為的封殺力道卻沒有因此減弱,將撤銷允許向華為供貨的特定許可證。
    2021/01/18 16:46
  • 葉倫強調「不再追求弱勢美元」林祖嘉:可能壓迫台幣升值

    近期美國聯準會(Fed)肆印鈔,以因應疫情衝擊,引發美元大幅貶值。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消息,即將接任財政部長的葉倫不會放任美元走貶,而是讓匯率回歸市場機制運作,美元匯率有望止跌回穩。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觀察美國央行是否將債券賣出,把貨幣收回來,關鍵是川普之前喊話『Q1無上限』政策是否有減緩或停止;另外,若美國未來持續指控台灣操作匯率,顯示美國央行想壓迫台幣升值,也代表美元持續走弱。」 此外,川普將撤銷允許向華為供貨的特定許可證,林祖嘉認為「川普行為沒有太大意義,因為關鍵還是在下任拜登政府對大陸的政策態度。」
    2021/01/18 14:59
  • 下台前封殺華為! 川普通知撤銷供貨許可證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通知英特爾公司(Intel)等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當局正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且有意拒絕其他供貨許可申請。
    2021/01/18 08:27
  • 快訊/下台前再封殺華為 川普撤銷多張供貨許可

    路透社獨家報導,川普政府通知了包括英特爾在內,數家華為公司的供應商,表示當局正在撤銷先前所核發、允許向華為供貨的多張許可證,並且會拒絕其他的供貨許可申請。拜登政府本週三即將宣誓就職,這可能會是川普認內,打擊華為的最後努力。
    2021/01/18 08:19
  • 未滿22歲無效! 蘋果手錶「心電圖」食藥署給但書

    蘋果的Apple Watch在2018年推出心電圖功能,監測心房顫動的徵兆,很多台灣民眾遲遲等不到開放,終於,食藥署在今年十月發出許可證,下週一,台灣用戶就能使用,不過,食藥署卻建議22歲以上在使用,原因是廠商提供的實驗數據,收集對象都在22歲以上,專科醫師也提醒,年輕民眾最好還是交給醫師評估,蘋果公司則是暫時還沒回應。
    2020/12/10 13:52
  • 蘋果安全長被控賄賂加州警方 欲拿iPad換持槍證

    蘋果公司(AppleInc.)全球安全長穆易爾(Thomas Moyer)被控賄賂,據稱他向加州執法官員提供200台iPad,以替蘋果職員換取持槍許可證。
    2020/11/25 13:15
  • 快訊/拿200台iPad行賄 蘋果首席安全官遭起訴

    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安全官莫伊爾,因為涉嫌使用iPad商品行賄,遭到加州聖克拉拉郡地方檢察官起訴,莫伊爾被指控為了四張美國隱蔽持槍許可證,用200台、價值相當於216萬台幣的iPad平板裝置,向當地警長行賄而遭到起訴,只是莫伊爾透過律師表示,他沒有行賄。
    2020/11/24 13:26
  • 逾2千噸重金屬廢棄物 業者跨縣堆置遭法辦

    彰化檢警查獲違法堆置廢棄物案件,葉姓廠主在台中彰化雲林租用4間工廠,專門用來堆置廢泥渣和廢液,一查發現數量多達3千多袋的太空包,總重大約2400公噸,這些廢泥渣都含有重金屬成份,廠主否認有掩埋,但還是因為未領有許可證,堆置廢棄物遭到法辦。
    2020/11/06 22:04
  • 口罩國家隊出包!康匠偷生產 查扣664萬片

    口罩國家隊大廠康匠,遭衛生局稽查發現,有兩家工廠未取得許可證,就生產第二等級的醫用手術口罩,當場封存664萬片,而這些不合格的口罩從9月7日流入市面,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公司負責人和總廠長遭檢方約談後,分別以35萬和30萬元交保。
    2020/10/16 12:48
  • 康匠涉未經核准製造醫療口罩 負責人訊後35萬交保

    康匠製造公司涉嫌尚未取得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及產品認可登錄即製造第二等級醫用手術口罩,新北地檢署昨天搜索並約談陳姓負責人,訊後諭令新台幣35萬元交保。
    2020/10/16 09:12
  • 快訊/未滿12歲別吃! 「可待因」咳嗽藥有窒息風險

    國內許多感冒糖漿成分含有「可待因」,對此食藥署特別發文提醒,可待因有止痛、鎮咳作用,國內含此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共182張,建議未滿12歲、及12至18歲呼吸功能不全的兒童及青少年,不要使用這些藥品,以免有窒息風險。
    2020/10/12 10:22
  • 全台首例!非法進行動物展演 業者遭罰5萬

    台石岡一間號稱最大兔樂園,遭到民眾檢舉虐待動物,動保處7月份派人稽查,發現業者沒有申請許可證,賣票給民眾入園觀賞、餵食,違反動保法規定,非法進行動物展演裁罰5萬元,成為全台首例,另外也拍到農場的天竺鼠在喝地上的積水,飼料也是散落在地上,也發現飼養空間過小,限期業者改善。
    2020/09/17 20:28
  • 旅客帶口罩進關規定不同調 陳時中坦言:溝通出問題

    旅客入境能帶幾片口罩,食藥署、經濟部的規定不同調引發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雙方溝通確實出問題,但今天已討論出明確規定,250片以下都不用申報。
    2020/09/16 16:23
  • 攜口罩入境超過250片 關務署提醒通關要申報

    口罩今天起輸入管制,範圍包含旅客攜帶,到底怎麼帶才符合規定,關務署提供兩原則參考,包括低於250片屬自用不管制,以及超量者走紅線檯申報通關,避免口罩被沒收。
    2020/09/16 13:34
  • Apple Watch血氧偵測配備 沒許可證台不能用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配備血氧偵測器的Apple Watch,但根據食藥署規定,具血氧濃度偵測功能產品屬於醫材,業者須依規定申請醫材許可證,但蘋果公司至今未申請過,而是直接關閉相關功能。
    2020/09/16 13:10
  • 250片口罩以下進關免申報 醫用、非醫用都適用

    為了強化攜帶口罩進關的管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與衛福部磋商後,今早已確定醫用和非醫用口罩,250片以下帶進關都免申報、免許可。
    2020/09/16 12:17
  • 勤達「換掉外盒」進口陸製口罩 疑流入數家大醫院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勤達醫療器材公司以中國製口罩假冒馬來西亞製。食藥署初步調查,勤達持有中國製口罩及馬來西亞製口罩輸入許可證,卻以馬來西亞外盒裝中國製口罩,問題口罩進口量及流向仍在調查。
    2020/09/15 16:46
  • 廣達香少東遭爆「混充陸口罩」 衛局:下架回收

    又再爆一家混充口罩,勤達公司獲得許可證是從馬來西亞輸入口罩,卻用陸製混充進口,新北市調處已查封6萬片口罩在倉庫,衛生局認為有違法疑慮,勤達口罩全被要求下架回收,周刊更爆料,勤達公司負責人,是知名食品公司廣達香董座的長子廖庸傑,不過廣達香表示,屬私人領域不回應,但勤達和廣達香沒有任何關聯。
    2020/09/15 13:23
  • 新北衛生局查獲!勤達口罩拿陸製假冒 6萬多片遭封存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勤達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所出產的口罩,原許可證製造廠為馬來西亞,後改由大陸生產,業者在未取得許可證之前即輸入,涉違反藥事法第84條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目前全案正在偵查中。新北衛生局透露,勤達公司及倉儲共封存6萬多片​​​​​​​。
    2020/09/15 10:56
  • 麵線攤竟賣「醫療」口罩! 老闆娘:有藥証

    口罩商機大,不過有民眾發現,竟然連麵線攤也賣起口罩,而且還是醫用的,讓民眾非常困惑,麵線攤老闆娘表示,她們在今年7月申請藥商許可證,並且特別設立櫃位擺放,另外也有消費者發現,在日本連鎖藥妝的防塵口罩,盒裝上竟然有2個不同的製造日期,業者回應,其中一個其實是大陸檢驗合格後的時間。
    2020/09/10 12:37
  • 違法堆積轉運垃圾 北市府廢止環保廠商許可證

    台北市環保局三度查獲清傑夫環保公司在停車場違法堆置廢棄物,3日還查到違法轉運行為,當場告發,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外,今天廢止其廢棄物清除許可證。
    2020/09/08 16:06
  • 韓彩妝成分標示不清 原裝逾60種僅標7種

    國內彩妝品其中有7成左右商品來自國外,立法委員何欣純接獲檢舉,各式彩妝品成分的中、英文標示,並沒有完全標出來,其中一款韓國馬油霜外盒,韓文印有6、70種成分,但進口到台灣後,外盒卻只用英文標示了7種成分,另外網上代購也是,染髮劑、美白霜、防曬等特殊產品,沒有許可證都禁止販售。
    2020/09/08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