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許勝雄 結果共81筆

  • 川普擬再戰2020年 CNN民調:近半看好連任

    川普上任後雖然狀況百出,但是根據CNN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6%的美國民眾看好川普可望順利連任。而川普的團隊也募得了超過一億美元的選舉經費,再戰2020年的可能性大增。台灣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其實對於川普連任,商界早有心理準備。
    2018/10/17 22:24
  • 直指對岸「動作蠻多的」 蔡英文:執政者的定力很重要

    俗稱「三三會」的三三企業交流會過去經常邀請閣揆、財經部會首長出席,上月改選理監事後,昨天(18日)首度舉行例會,由新任理事長許勝雄主持,總統蔡英文也首度應邀出席。蔡英文昨天(18日)與工商界大老交流意見時,談到兩岸關係她坦言「近來對岸動作確實蠻多的」,強調台灣必須拿出「定力」,繼續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
    2018/07/19 12:10
  • 三三會首邀總統! 問電價兩岸強勢留媒體

    由企業大老為班底所組成的「三三會」,一直以來和國民黨互動頗多,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受邀出席例會,引發關注。不過現場發生小插曲,在總統致詞完,要進入企業與總統交流的時間,原本規劃這時候媒體就要離場,但理事長許勝雄卻突然要媒體留下來,意思是要大家聽一下企業界對總統的建言,場面一陣尷尬。
    2018/07/18 18:31
  • 美中貿易戰升溫 張忠謀:希望不要打起來

    全球股市攏照在美中貿易戰火中,今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到三三會演講,針對美中貿易戰也強烈表示,希望不要真的打起來,否則會對全球造成不利,而科技業大老許勝雄更用機關槍來形容,現在的美中情勢。
    2018/06/20 19:15
  • 接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

    工總今天理監事改選,內定接掌理事長的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被他們害的」;將卸任理事長的許勝雄表示,工總理事長是相當吃重的職務,很感謝王文淵願意承擔。
    2018/04/17 16:25
  • 基於使命感 王文淵將接工總新掌門

    工總明天將改選理監事,將有1/2新面孔出線,基於使命感,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將從現任理事長許勝雄手上接下掌門一職,行政、立法兩院院長賴清德、蘇嘉全都將出席明晚交接典禮。
    2018/04/16 17:04
  • 基本工資調30K? 賴揆:徒法不足以自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企業界喊話,特別是上市櫃公司,希望給予員工起薪3萬的制度,不過企業界對賴清德的喊話,也持保留態度,而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去年就有36.7%的勞工,薪資低於3萬塊。有人問賴清德要不要乾脆把基本工資調整為30K,賴清德只回答「徒法不足以自行」。
    2017/11/11 11:52
  • 賴揆說起薪3萬太低 產業大老回應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太低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起薪3萬是高是低,要看各企業條件;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坦言「的確太低」,但薪資應由市場決定。
    2017/11/10 18:15
  • 總統籲投資台灣  開創下個50年新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呼籲產業把握台灣景氣復甦時機,擴大投資台灣,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呼籲產業界對政府的努力給予最大回應與支持,並積極拉近與鄰近先進國家薪資待遇的差距。
    2017/11/10 17:07
  • 一例一休加班修法 工總提半年300小時

    一例一休新制修法議題,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說,加班工時可調為6個月300小時,每月不得超過54小時,提供勞工加班獲取薪資機會,同時讓產業可彈性調整人力。
    2017/10/31 18:15
  • 調整1例1休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讚:慈悲的作法

    勞動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31日下午提出預告,排除七休一規定,在加班時數部分也調整到每個月54小時,或3個月138小時,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稱讚賴清德的作法非常慈悲,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加班上限應該放寬到60小時。
    2017/10/31 17:55
  • 談稅改 許勝雄:最低稅負制影響企業發展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稅改建議調高營所稅取消保留盈餘稅。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當時張董談的也沒有錯。他並說,政府在推最低稅負制時,企業界很多意見,違反讓企業更大型化。
    2017/09/01 12:23
  • 跳電掀擁核討論? 許勝雄:核電應隨時準備

    全台大跳電,也讓要不要重啟核電問題再度被討論,有部分聲音認為在供電不穩定的狀況下,核電也是選項之一,工業總會理事長更認為,到2025年之前,核電應該都要做好準備以防萬一,不過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強調政府有在積極發展綠能,可是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卻說,這一年看不到政府在綠能產業上的努力。
    2017/08/16 12:25
  • 【夜宴商界】直擊鄭文燦夜宴小開 2個小時他們談了什麼

    6月29日,本刊直擊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官邸夜宴企業人士,賓客多是企業2代準接班人,個個身價上億,包括龍巖創辦人李世聰、國泰世華副董蔡宗翰、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獨子許介立、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能率小開董俊毅等人。
    2017/07/26 04:59
  • 工總白皮書建言 工業局:目前方向一致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提出六大建議,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初步看來,工總對產業發展的建議與工業局目前努力方向一致,工業局將就現有基礎持續精進。
    2017/07/20 16:36
  • 許勝雄憶吳清友最大缺點 徹夜看書傷身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辭世令人惋惜,他為台灣塑造一個新的營運模式,也沒有不良習慣;最大缺點是晚上起來徹夜看書,對他身體產生傷害。
    2017/07/20 15:10
  • 許勝雄:台去年出口衰退 全球面臨考驗

    仁寶電腦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台灣去年出口成長是負數,去年 6月以前,單月出口連續17個月負成長,到去年 7月才轉負為正,去年經濟成長率約1.48%,全球面臨考驗。
    2017/06/22 10:45
  • 給蔡總統打幾分 林伯豐:滿意才敢打

    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週年,要給蔡總統表現打幾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要滿意才敢打分數,現在無法打分數,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說,不為任何人打分數。
    2017/04/19 14:52
  • 一例一休漲價有人起鬨? 林全:是假議題

    一例一休引發爭議,多次與行政院隔空互槓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終於現身,痛批不增訂彈性工時根本是綁手綁腳,同一時間恰好行政院長林全也在同一地點參與活動,但2人卻隔了3層樓,似乎刻意錯開,倒是林全語出驚人,說一例一休漲價是有人起鬨的假議題!
    2017/01/11 18:12
  • 1例1休倉促上路! 工總籲放寬彈性工時

    一例一休新制讓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發布千言書,強調太倉促沒配套,應該要放寬彈性工時和輔導期,但勞動部倒是說目前暫時沒規劃,而且還列舉8大雇主可能鑽漏洞的方式,希望勞工睜大眼,權益別被吃掉了。
    2017/01/11 12:51
  • 做滿半年3天特休? 許勝雄:是好事

    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說,做滿半年的勞工給予3天特休假是好事,「我想企業界去面對吧」,他不認為員工會因此一直跳槽,因為這對個人的升遷發展都是不利的。
    2016/12/02 17:04
  •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台美關係面臨考驗?

    美國史上第一位素人總統誕生了,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川普外交政策上偏向獨善其身,反映在台美關係上,未來台美關係面臨考驗也讓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不確定性大增,而在經濟測上川普則是保護主義的支持者,未來可能讓TPP擱置,台灣加入的可能性也降低,而工商界大老許勝雄說不論台美關係如何變化,台灣以出口為導向,最重要的是多增加一些FTA貿易協定才是自保之道。
    2016/11/09 20:21
  • 一天花1億! 林全上任百日遭批「花錢消災」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首次與資方團體會晤座談,出席工業總會領袖會議,致詞時林全向企業主喊話,期待勞資共存共榮,但上任百日,外界統計包括華航罷工,國道收費員補償等,換算新政府一天支出1億元,質疑新政府花錢消災。
    2016/08/23 18:59
  • 小英向大老闆喊話:勞工也需要休息

    蔡英文總統今(28)日接見由理事長許勝雄率領的「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代表。就在各界好奇她對「一例一休」的政策心證時,蔡透露一段秘辛,說前兩天離開總統府時,轉頭問了陪她一起工作到深夜的隨扈,「你們有沒有適用勞基法?」小英緊接著對工總的大老闆們講,「要將心比心,大家都很辛苦,勞工也需要休息。」
    2016/07/28 19:00
  • 測新政府風向? 工總、台塑、南僑登門拜會蔡

    準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向工總喊話,強調工總五缺自己聽進去了,21日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便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以及南僑副董陳進財等人登門拜訪,這場在民進黨中央的閉門會一開三個多小時,究竟談了些什麼一起來聽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的說法。
    2016/03/21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