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稅改 許勝雄:最低稅負制影響企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7/09/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2:23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稅改建議調高營所稅取消保留盈餘稅。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當時張董談的也沒有錯。他並說,政府在推最低稅負制時,企業界很多意見,違反讓企業更大型化。

張忠謀日前應邀演講時,針對稅改發表看法,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贊同提高現行營所稅的17%稅率,但應同步取消保留盈餘課稅。財政部表示會通盤考量,並訂今天下午5時由部長許虞哲主持「所得稅法修正方案之說明」記者會。

 

許勝雄上午在工總舉辦的「新南向‧新模式:發掘創新產業合作模式的新商機」座談會開始前,接受聯訪時指出,任何一個國家推動低稅,是要提高招商引資的力度,台灣當然也不能自外於任何一個經濟個體的作為,尤其美國也在推動減稅,而台灣如何去推動合理稅制,讓企業願意在台灣投資,創造國內跟外資平衡的稅基,稅改時都可以討論。

他也說,股利所得扣稅問題方面,股利所得要能跟外資20%的稅賦比照,他認為有比較合理的運作,有利於讓國內更多企業、投資者願意共享經營成果,參與股利跟股息的分配。

許勝雄進一步指出,對政府而言,需要建立一個平衡的賦稅架構,而營利事業所得稅是否應該提高?提高多少?最低稅負制應該降低?降到什麼程度?甚至應該取消否?他認為「當時張董談的也沒有錯」。
 

他強調,當時政府在推最低稅負制時,其實企業界有很多意見,因為確實違反了讓企業把利潤留在手上,以便做有效投資、研發、布局工作的執行,「是有傷害」、「有影響的」;但是政府堅持要這麼做,會違反讓企業更大型化發展。

他重申,其實企業有利潤以後,一定要做分配,不分配沒辦法得到投資大眾或股東們的認同,企業不會把利潤一直留在手上,這些運作實況稅改時都應納入思考。

至於兩稅合一部份,許勝雄說,個人綜合所得稅跟營利事業所得稅如果分拆,合理的稅賦應該怎麼訂?將來舉辦座談會時,工商企業界會就怎麼塑造有競爭力的租稅環境提建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忠謀#台積電#稅改#保留盈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67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