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訪問團 結果共366筆

  • 賴清德接見平戶市長 憶訪日參觀鄭成功誕生石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本長崎縣平戶市台灣親善訪問團,回憶過去台南市長任內與平戶市交流互動鄭成功文化節與回訪日本參觀鄭成功誕生石的美好時光,並感謝平戶市長黑田成彥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
    2023/04/27 22:59
  • 馬克洪與歐盟主席將訪陸會習 強化雙邊商業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洪預計4月5至8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一起訪問中國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預計在明天(5日)率領法國企業訪問團前往中國大陸,預計這次隨行企業代表會有法國空中巴士、全球第二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阿爾斯通,以及法國藝術家、電影製片人等。一行人將在廣東與北京停留,並於4月6日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強,預計於會面中討論的議題則有俄烏戰爭,以及馬克洪希望幫助法國高級精品、航空與核能等重要企業,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以改變目前中法貿易逆差急遽增長的狀況。」
    2023/04/04 16:50
  • 智慧城市展整合首屆淨零城市展下週登場 規模成長30%

    第10屆智慧城市展將於28日起在台北和高雄接續登場,台北場同步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預計參展家數550家,展出規模較去年成長30%,國際企業訪問團、各國城市市政訪問團及城市首長等參訪人數,都創下歷年新高。
    2023/03/21 16:56
  • 教宗接見台灣佛教訪團 東西2大宗教梵蒂岡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應來訪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訪問團團長、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邀請,與近百位台灣佛教界領袖,一起以靜默祝禱的方式,共同為世界和平和諧進行禱告,這是東西方兩個最大、信徒最多的宗教,在大慈大悲的共同信願下,跨越宗教、文化和語言的籓籬,所進行的史無前例的祈禱儀式,場面殊勝而神聖。
    2023/03/18 14:32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上海訪團結束行程 預計明拜會北市府: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中國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昨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市政交流行程,今天依序參訪北藝、市府共享辦公室及台灣燈會副燈。訪團預計明天上午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2023/02/19 23:01
  • 上海團行程躲貓貓 蔣萬安:跟陸委會共識

    疫情後首批大陸官員「上海訪問團」來台,第一天行程大調動,北市府挨批玩躲貓貓,市長蔣萬安重申都跟陸委會都有共識,倒是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被問到兩岸是否春暖花開,他回應「我們期待」。
    2023/02/19 19:17
  • 疫後3年 首陸訪團抵台 統、獨派松機對峙

    大陸上海訪問團應台北市府之邀參加台灣燈會,18日上午抵達,這也是三年多來首批訪台的大陸官員,統、獨兩派一早就到松山機場,上百位警力戒備,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一行人抵達,也向歡迎的民眾揮手致意,沒有回應任何問題。
    2023/02/18 14:15
  • 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到中市 交流環保議題

    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由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接待,雙方就「空氣品質」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期待就環保議題共同努力。
    2023/02/13 16:48
  • 巴西總統魯拉率訪問團啟程赴美 將會見拜登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上午從巴西利亞啟程前往美國,明天他將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魯拉訪美期間,將由副總統奧克明(Geraldo Alckmin)代行其職權。
    2023/02/10 09:41
  • 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團 蔡英文:盼台芬深化交流、分享經驗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感謝所有友台小組的議員朋友,不僅積極提升台灣和芬蘭的雙邊關係,也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台灣和芬蘭能進一步深化交流、分享經驗,一起強化民主韌性,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2023/02/07 15:14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立陶宛國會議員:若讓大陸為所欲為 全世界都將受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以立陶宛的「一月事件」為例,強調全世界必須學到教訓,若讓中國持續為所欲為,不只是區域,整個世界都會受害。
    2023/01/12 17:35
  • 前北約秘書長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談「區域安全」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今天抵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全球民主發展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03 21:51
  • 賴清德:全球產業鏈重組 盼台美合作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並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台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堅守民主陣容,抵抗威權主義威脅,也能共同面對氣候危機影響,讓台美合作雙贏,也能持續繁榮。
    2022/12/20 17:14
  • 水產被禁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若見劉結一將表達關切

    針對中國大陸突然宣布暫停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9日深夜表示,若訪問團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正式會面,將對此事表達關切之意。
    2022/12/10 09:11
  • 不甩中國大陸譴責!英國議員訪台談兩岸若開戰:台灣是有朋友的

    台海情勢嚴峻,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睽違16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而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今(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另外,被問到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她則回說,台灣有朋友,在世界上不是孤單的,「台灣很重要(Taiwan matters)」,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讓熱愛自由民主人民能維持生活方式。
    2022/12/02 17:56
  • 諾魯總統訪台 蔡總統1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15日上午將以隆重軍禮迎接,並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11/14 21:15
  • 吳釗燮邀宴捷克訪台 雙方盼促台捷直航再創新猷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宴請捷克參議院訪問團,感謝捷克參議院在中國近期大規模對台軍演之際情義相挺,不遠千里而來,充分展現台捷關係深厚基礎。
    2022/09/20 22:53
  • 法參議員貝勒發會面游錫堃 強調台在印太扮不可或缺角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訪問團。談到法國如何看待台灣在印太區域和平上扮演的角色,貝勒發受訪時指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2022/09/08 15:54
  • 美議員訪台!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訪問團」,感謝訪團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民主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她也期待在兩國攜手努力之下,台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2022/09/08 15:37
  • 美眾議員不畏中共軍演挺台 蔡英文:深化民主夥伴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訪問團表示,美國眾議員在中國持續軍演後特別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
    2022/09/08 13:57
  • 賴清德明接見法參院訪團 談科技創新合作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於今(7日)上午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副總統賴清德並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2022/09/07 19:53
  • 吐瓦魯總理訪台 蔡英文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伉儷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明天中午蔡總統並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09/04 22:50
  • 傳華航遭施壓吞16架「夢幻客機」 王國材回應:營運考量

    中華航空昨(30)日召開董事會臨時會,會中通過訂購 16 架波音 787-9 客機,遭外界質疑是否受到美國參議員葛理漢訪問團4月來台時施壓?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1)日出席台鐵台北車站職場互助教保中心揭牌儀式時回應,華航是以營運做為主要考量。
    2022/08/31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