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裴洛西訪台 大陸駐聯合國代表:將破壞中美關係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今天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
    2022/08/02 09:31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 不顧勸阻?傳「我方撤邀」裴洛西堅持訪台 蕭美琴回應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備受關注的亞洲參訪行程,昨(1)日已經抵達首站新加坡,接下來將訪問台灣,於明(3)日會晤總統蔡英文。中國大陸方對此發表強烈抗議。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白宮曾勸阻裴洛西來台,甚至傳出台灣也萌生撤回邀訪的念頭。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回應了;據媒體報導,裴洛西堅持訪台,美國軍方已進行部署,全天候監控中國大陸行動。
    2022/08/02 09:04
  • 英下議院外委會擬「年底率團訪台」 衛報:為表達支持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正規劃,可能會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率團訪問台灣。
    2022/08/02 08:54
  • 談裴洛西訪台 白宮國安發言人:不應畏懼中國放話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並不稀奇」,中國政府最近發出那些威脅,沒什麼道理。
    2022/08/02 07:18
  • 裴洛西擬訪台灣 布林肯呼籲中國大陸別提高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一事將完全由她決定,但呼籲中國大陸在裴洛西訪台時不要讓緊張局勢升溫。
    2022/08/02 06:48
  • 金融時報:裴洛西將訪問台灣 8/3會晤總統蔡英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參訪行程,昨天已經抵達首站新加坡。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裴洛西接下來將訪問台灣,於明天會晤總統蔡英文。
    2022/08/02 06:24
  • 白宮挺裴洛西有權訪台 示警北京恐對台海射飛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將訪問台灣,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今天不願證實,但強調她有權訪台,北京不應藉機升高情勢。他警告中國大陸恐做出軍事挑釁作為,包括向台海射飛彈。
    2022/08/02 06:16
  • 美軍部署戰艦與軍機 疑為裴洛西訪台預作準備

    日本媒體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據預期將發生但尚未獲證實的訪問台灣之行前,美國軍方正將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等軍事資源移往更靠近台灣的地方。
    2022/08/01 22:15
  • 裴洛西傳訪台 陸網友歸納4套官方「自圓其說版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問台灣,中國各界連日擺出文攻武嚇的態勢應對,引起中國網路熱烈討論。其中有人歸納出至少4套劇本,證明裴洛西來不來台灣,中國官方都能自圓其說自稱勝利。
    2022/08/01 21:04
  • 快訊/CNN:台美官員透露裴洛西將訪台 抵達時間未定

    《CNN》報導,一名台灣政府資深官員和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在本週的亞洲行中訪問台灣。儘管目前台灣未出現在裴洛西的公開行程中,且拜登政府官員擔心大陸對這次高調訪問的反應。
    2022/08/01 18:52
  • 傳裴洛西明訪台 陸外交部:如果她敢去「那就拭目以待」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在記者會上不斷向美方嗆聲,稱如果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22/08/01 18:48
  •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2022/08/01 17:07
  • 傳裴洛西訪台 陸嗆「必有嚴重後果」: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她的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中新社》報導,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已多次向華府表達嚴正立場,強調裴洛西如堅持訪台,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此行為勢必將導致嚴重後果。
    2022/08/01 16:56
  • 為何裴洛西想訪台? 大陸學者開酸:為穩固美國期中選舉利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底會不會落地台灣,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從出發前強硬態度,到出發後極為曖昧的文字,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儼然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觀察者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接受專訪時,大力開酸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的背後,「只不過是為了替國會中期選舉累積人氣和影響力,避免拱手讓出議長或黨內領袖大位。」
    2022/08/01 14:59
  • 裴洛西何時訪台? 揣測移動班機、亞洲行首站擬降落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最新新聞稿證實專機抵達夏威夷加油,也確定亞洲行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這印太四國,依舊未鬆口是否會訪問台灣。不過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該國外交部消息,裴洛西將在8月1日到2日,也就是下週一二與新加坡總理及內閣會面,提高了新加坡成為裴洛西這趟亞洲行首站的可能性。
    2022/07/31 19:08
  • 胡錫進撂狠話「擊落裴洛西專機」 遭推特鎖帳號強迫刪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正式啟程出訪亞洲多國,是否會不顧北京警告訪問台灣一事,如今也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撂狠話」,怒嗆若裴洛西座機和美國軍機無視中方驅趕,解放軍戰機有權發射飛彈將其「擊落」。不料貼文一出,就被推特視為違反平台守則,帳號慘遭封鎖,被官方強迫刪文後,才可繼續使用。
    2022/07/31 11:49
  • 裴洛西亞洲行參訪地點曝光! 訪問台灣仍列「暫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她的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此行計畫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新加等國,而全球關注的台灣行仍被列為「暫定」(tentative)。一名知情人士稱,裴洛西花了一整個禮拜在辦公室內,開會討論亞洲行與是否訪問台灣相關事宜,有鑑於可能導致軍事衝突升級,相當仔細的評估了潛在風險。
    2022/07/30 18:38
  • 裴洛西訪台受關注 中國學者:北京反制「非只小打小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將訪問台灣一事各方關注,對於北京可能的反制措施,中國學者說,所有「劇本」都是開放的,絕不會只是「小打小鬧」,反制肯定是全面性及系統性。
    2022/07/30 13:39
  • 裴洛西證實亞洲行 Politico:下週搭美軍機來台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週四親口證實亞洲行,被問是否訪問台灣,她以安全為由拒回應,僅稱「很興奮到這些國家」,美國政治報則是披露,裴洛西將在下週初搭美軍軍機降落台北,不過中國大陸解放軍,週六突然宣布在福建海域實彈演習,恫嚇意味十足。
    2022/07/30 12:53
  • 裴洛西傳訪台「憂對岸有動作」 柯文哲:美中勿擦槍走火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以安全考量為由,不願鬆口是否訪問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裴洛西若訪台,美中可以各有堅持、各自表態,但不要弄到擦槍走火或弄假成真。
    2022/07/30 12:06
  • 警告意味濃!防裴洛西訪台 共軍實彈射擊地「離新竹最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率團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是否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她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就在這時,中共福建平潭海事局突然宣布將於今(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平潭距離我新竹最近,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2022/07/30 12:03
  • 裴洛西亞洲行啟程! 共軍警告:明在福建平潭實彈射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率團訪問亞洲,共軍揚言她若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福建平潭海事局今晚發布航行警告,30日將在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7/29 22:50
  • 裴洛西訪台與否 牽動拜登黨內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晚間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據陸媒報導,習近平在通話時警告拜登,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自焚,這些強硬說詞,被解讀是不是在威脅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會訪問台灣成為敏感話題,這樣情況下,拜習兩人對話更加引起關心。有人認為大陸提出『不要玩火』是在威脅美國,與其說威脅,不如說大陸需要依靠這樣平台對話機會,強硬地表達自己立場。大陸出招的關鍵不在美國是否會直接回應,而在『必須出招』,政治方面大陸不管對內對外都得傳遞這樣訊號,來穩固自己立場,這可說是個政治嗆聲動作。美國的回應得看關鍵接下來2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美國時間周五會搭專機前往亞州訪問,目前台灣仍然是暫定行程,是否前往就考驗裴洛西政治決定。」
    2022/07/29 16:39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