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亞洲行參訪地點曝光! 訪問台灣仍列「暫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8:38
裴洛西亞洲行確定出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台灣則列為「暫定」。(圖/TVBS)
裴洛西亞洲行確定出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台灣則列為「暫定」。(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她的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此行計畫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新加等國,而全球關注的台灣行仍被列為「暫定」(tentative)。一名知情人士稱,裴洛西花了一整個禮拜在辦公室內,開會討論亞洲行與是否訪問台灣相關事宜,有鑑於可能導致軍事衝突升級,相當仔細的評估了潛在風險。

裴洛西啟程前,中國大陸一再警告,不要踩到美中關係的紅線,美國媒體《NBC》報導,基於安全因素考量,裴洛西本人對於此次出訪相當低調,對訪問細節保密到家,僅表示對於即將出訪「感到興奮」。

 

裴洛西對於此次亞洲行相當低調,對訪問細節保密到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裴洛西本人對於是否訪台三緘其口,美國政治報《Politico》卻率先披露,裴洛西將在下週初搭美軍軍機降落台北。而《CNN》引述政治分析家報導,台灣因為發現自己處境尷尬,選擇相對保持沉默;如此一來,要是裴洛西真的訪台,中國大陸政府比較可能會歸咎華府,而不是台灣。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則發表評論指出,回顧中美關係發展歷程,加強溝通對話是兩國管控分歧、避免誤判的必要途徑。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今也在聯合國大會上暗酸,「世界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一再強調主權原則,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挑戰中國主權。」


胡錫進警告若是裴洛西機毀人亡,一切後果由美方自負。(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中共福建平潭海事局也突然宣布,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平潭距離我新竹最近,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裴洛西#亞洲行#台灣#中國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2564

0.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