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美參議員達克沃斯1年內2度訪台 民進黨:倍感親切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問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民進黨誠摯歡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內二度率團來訪,讓我們倍感親切。
    2022/05/31 12:49
  • 一顆刈包各自表述!眼尖網見「內餡」轟爆柯P:邪魔歪道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領6位跨黨派參眾議員,昨(14)日晚間搭乘軍機旋風訪問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會面,討論台美重要議題。蔡英文準備刈包、紅豆湯圓、燒麻糬跟白木耳蓮子湯接風,歡迎貴賓來到台灣這個美食天堂。網紅四叉貓聯想到民眾黨3月29日舉辦的「國際新春酒會」,同樣端出刈包招待外賓,貼出對比圖掀起熱議。
    2022/04/15 08:55
  • 美參議員率團訪台 北京宣稱「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外傳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今天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2022/04/14 21:19
  • 美參議院外委會訪問團旋風來台 蔡英文15日接見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今天率領美國國會議員團共6人訪問台灣,訪團搭乘C-40C行政專機於今晚7時4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訪團明天晉見總統蔡英文,針對台美合作、中國威脅、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2/04/14 21:07
  • 25年來首見!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將訪台 翁履中:象徵意義上給予強大支持力道

    俄烏戰爭之際,國際間許多問題逐漸浮出,美國眾議員盧卡斯6日就以擔憂中國大陸也對台灣發動侵略戰爭,提出「排除中國法案」,若大陸對台灣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構成任何威脅,法案將把大陸排除於國際金融體系,同時,稍早也傳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在本周末訪問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若消息屬實,對台灣而言絕對是個很強力的支持,這也是25年來第一次有現任的國會議長訪台,在象徵意義上給予很強大的支持力道,意旨美國仍把中國大陸當成最大的競爭對手,印太戰略依舊是美國最重要的部分,不過現在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美國做出的承諾,不管是經濟或是軍事承諾,台灣切記要『停、看、聽』,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以及國際變局。」
    2022/04/07 15:29
  • 瑞典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來台 12日將拜會蔡英文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將於4月10日至4月14日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由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議員及瑞典籍「歐洲議會」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議員共同擔任團長率團來訪,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4月1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2022/04/07 14:49
  •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訪團12人 10日抵台訪問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將於10日到14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
    2022/04/07 13:49
  • 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 蔡英文:盼交流全民動員防衛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於3月27日至3月30日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29日)在總統府接見威爾森會長及訪團。蔡英文表示,歡迎威爾森首度來台訪問,國家民主基金會和台灣有長久深遠關係,也一直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發展。威爾森去年7月上任就致力強化與公民社會合作關係,這次也將台灣作為上任後出訪亞洲的首站,顯示出對台灣民主的重視與肯定,自己要表達誠摯感謝。
    2022/03/29 11:49
  • 美「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亞洲行首站訪台 蔡英文明親自接見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率團於27日至30日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29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威爾森會長及訪團。
    2022/03/28 11:19
  • 疫後首場軍禮迎貝里斯總理 蔡英文贈勳大讚最愛當地辣椒醬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9日)以軍禮歡迎,另也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並設國宴款待布里仙紐。贈勳後蔡英文致詞表示,布里仙紐是台灣的老朋友,此次他睽違16年再次訪台,自己頒贈勳章感謝他的貢獻;蔡英文也提到,自己很喜歡貝里斯的辣椒醬,近年台灣與貝里斯有更多交流,希望未來能夠繼續互相扶持,邦誼歷久彌新。
    2022/03/09 12:21
  • 接見美前國務卿龐佩奧 蘇揆大讚他:任內常替台在國際發聲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訪問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於政院內接見,蘇貞昌致詞時大讚,龐佩奧任內不斷增進台美關係,提及龐佩奧腳受傷也要不遠千里訪台,他熱烈歡迎。並提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烏克蘭有惡鄰居,台灣也有惡鄰居,對鄰國侵略動武,台灣作為對抗專制侵略的第一線,有很多堅定信念與經驗,可以與龐佩奧交換,更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2/03/03 14:43
  • 感謝提升台美關係總統頒龐佩奧特種勳章 全台停電府取消直播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台灣,因為任內推動台美關係提升,今天早上獲頒特種勳章。不過因為早上的大停電,總統府院要直播會晤畫面,也臨時喊卡!
    2022/03/03 13:38
  • 「美國堅定維持承諾」 拜登特使團:現在比以往更需捍衛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率團訪問台灣,今(2日)早訪團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穆倫致詞時強調「美國堅定維持承諾」。穆倫說,這次率團前來,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表達支持,在美國,這股支持的力量不斷延續且增長。這次訪問台灣的時間點,正是世界歷史上非常困難和關鍵的時刻。正如拜登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且令人擔憂的挑戰,現今烏克蘭的情勢即為一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捍衛民主。
    2022/03/02 11:48
  • 美國重量級代表團訪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的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今(1)日抵達台北,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誠摯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值此國際氛圍因烏克蘭局勢而緊張之際,此一代表團來訪,傳達對台海和平與安全的堅定支持,別具意義。
    2022/03/01 18:34
  • 快訊/蔡英文明晚宴接待拜登代表團 府:彰顯台美「堅若磐石」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晚間表示,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總統府表達竭誠歡迎,並向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蔡總統預計將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2022/02/28 22:01
  • 龐佩奧下周訪台、賴負責宴客、總統僅會晤 學者:不得罪拜登

    前美國國務卿、共和黨籍的龐佩奧下周訪問台灣4天,將會與蔡總統會晤,但由副總統賴清德負責設宴款待,學者解讀這動作是為了謹慎,不得罪現任的民主黨拜登政權。另一頭,龐佩奧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也會隨行!
    2022/02/22 19:15
  • 龐佩奧下週訪台 立委:釋挺台訊號、有助台美關係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伉儷定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朝野立委今天表達歡迎,並認為,這有助台美關係實質發展,也是美國對台灣強力支持的訊號。
    2022/02/21 14:16
  • 快訊/外交部證實美前國務卿龐佩奧3/2訪台 總統將會見

    外交部今(21日)證實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伉儷訂於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吳部長款宴。外交部表示,龐佩奧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兩黨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的緊密友好。
    2022/02/21 11:30
  • 英國外委會成員染疫 訪台行程急喊卡「另擇期出訪」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天表示,過去兩年,疫情影響了許多人的工作和旅行計畫;基於相關原因,外委會原預定下週展開的訪問台灣行程將另外擇期辦理。
    2022/02/17 21:25
  • 英國會外委會擬2月下旬訪台 將會見蔡英文、蘇貞昌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天告訴中央社,預定2月下旬訪問台灣。主席圖根哈特說,訪台行意在傳達英國將堅定保衛台灣展現的民主價值。
    2022/02/11 08:46
  • 陸批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外交部:互訪是民主常態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聲稱相關作法「損人不利己」。外交部今天表示,民主國家交流互訪是常態,中國干預涉入其他國家的對外事務才是真正的損人不利己。
    2022/02/10 13:05
  • 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大陸外交部重提一中原則

    針對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訪問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對此重提「一個中國」原則,聲稱「民進黨當局」的相關做法是「損人不利己」。
    2022/02/09 17:16
  •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明率團訪台!將會見蔡英文、陳吉仲

    外交部今天表示,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明天率團訪問台灣,在台期間除晉見總統蔡英文,還將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就台索兩國合作領域交換意見。
    2022/02/07 21:32
  • 英國對台灣關注度提高 國會外委會有望2月訪台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可望2月率團訪問台灣。駐英國代表處表示,一向歡迎英國國會議員訪台,以增進對台灣政經情勢發展的瞭解及台英交流,駐處也與國會友人維持良好交流。
    2022/01/29 08:29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享耆壽90歲 曾訪台分享轉型正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榮譽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今(26)日以90歲的高齡離世。屠圖曾與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一同對抗種族隔離制度,兩人先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也在2007年訪問台灣,除了分享轉型正義的經驗外,也親自會見二二八受害者家屬。
    2021/12/26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