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裴洛西訪台計畫 美國防部長:已提供安全評估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有消息人士稱,美軍正積極制定安全應變計畫,增加在印太地區的兵力與武器調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話題持續延燒,美國媒體、政治人物紛紛做出反應,使事件造成衝擊再擴大。美國部分,由於中美競爭,美國沒辦法做出退讓,政治人物、尤其國會代表紛紛表態挺裴洛西。在美國立場上,不能因為大陸威脅就退縮,對民意代表而言,這時當然要表現更強勢,使得裴洛西的決定更加困難,陷入騎虎難下。大陸部分,習近平現在也無法後退,因為裴洛西代表的是強力挺台立場,等於美國試圖跨越大陸一再設下的護欄與紅線。如果美方挑戰紅線,但大陸無法做出強硬回應,對習近平政治威望將構成相當大的打擊。」
    2022/07/28 16:51
  • 裴洛西訪台就是不明說 五角大廈戰機軍艦護航

    美國白宮和裴洛西辦公室目前對於台灣行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證實,他有收到裴洛西邀請一起訪問台灣,因應裴洛西出訪美國國防部也做了準備,將派戰機、軍艦提供安全保護。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時間還沒有公布,不過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上午拜登行程都是空白,白宮表示拜習將討論台海緊張情勢,北京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大陸軍方在台海的挑釁沒有必要也沒有幫助。
    2022/07/28 13:26
  • 美媒:裴洛西邀眾院外委會領袖共同訪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今天受訪表示,眾院議長裴洛西邀請一小群議員陪同她訪問台灣,包括他本人及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等於證實裴洛西確實有訪台計畫。
    2022/07/28 06:41
  • 層級第2高! 裴洛西擬訪台 蘇揆:非常感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初可能訪台,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因為眾議院議長是美國政壇影響力第三大的政治人物,也是第二順位的總統接棒人選,一旦成行,將會成為睽違25年來,再次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時間點推估在8月5日左右。
    2022/07/27 22:00
  • 不爽裴洛西計畫訪台 胡錫進嗆:解放軍將摧毀美軍航艦

    隨著由《金融時報》(FT)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率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進入最後倒數,不只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接連在個人微博上以影片嗆聲美國,甚至表示如美國膽敢派航空母艦靠近台灣,並導致中美雙方發生海上衝突,「解放軍將消滅美軍航艦編隊!」雖然胡錫進說得口沫橫飛,但微博底下大陸網友卻似乎不太買帳,許多人直接吐槽他又在嘴砲,甚至有網友直接酸「這種天天口嗨妄議胡說八道的,國家就不管管嗎?」、「我們派軍機載老胡與之空中對罵」。
    2022/07/27 11:11
  • 裴洛西若不訪台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等於讓中國贏了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2022/07/27 08:20
  • 傳拜登勸阻裴洛西訪台 龐佩奧:我和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該不該訪問台灣?成為美國政壇爭論的焦點。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私底下勸說裴洛西取消訪問,但白宮國安會強調,他們只是告知議長,可能出現的台海風險。不過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還發文說,「我和你一起去台灣」。不過美中領袖即將通話,裴洛西的訪台行,預料會在雙方通話後,才有結論。
    2022/07/26 22:15
  • 拜習本週通話?裴洛西不甩勸阻 北京:嚴陣以待

    這兩天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台灣演習,認為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最逼近戰爭的時刻,因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下個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政府怕在這個敏感時刻刺激北京,檯面下力勸裴洛西取消訪台。而上週就預告,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的拜登,週一再次對外提及;不過中方依舊沒有表示,只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強調,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
    2022/07/26 20:00
  • 裴洛西訪台計畫 陸:已嚴正警告華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不是要訪問台灣,現在成了美中台三邊最大議題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金融時報》7/19報導裴洛西可能在8月訪台後,華府就掀起一番辯論,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白宮表示不贊成這項訪問。4月份就曾有報導說裴洛西將訪台,但後來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延遲,這次報導再出,華府便掀起出訪時機恰當與否的爭執。8月是解放軍成立紀念周年,緊接著10月是大陸二十大黨代表大會,習近平將前所未有地成為第三屆國家主席。為此《金融時報》華府編輯、知名記者和社論家Edward Luce 撰寫特稿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只為好玩而魯莽的舉措。北京已經公開表達出抗議,還有報導表示,北京私下也加強了對白宮的抗議,甚至說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白宮一開始說法是尊重裴洛西的決定,並強調裴洛西代表國會,白宮無權干涉,後來又改口說希望裴洛西能取消訪台。」
    2022/07/26 17:09
  • 觀點/裴洛西訪台-一場美中內政延伸出來的外交Chicken Game

    英國《金融時報》19日獨家披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八月訪問台灣,展開亞洲之行。此事尚未成真,已引發北京公開叫陣與美國府會的私下角力。
    2022/07/26 13:50
  • 彭博:裴洛西行程未定 若訪台將在「拜習通話」幾天後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尚未確定是否要於8月初訪問台灣,但這個消息已經使美中關係變得更加緊張。《彭博》指出,若裴洛西確定訪台,時間應該會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話後的幾天內。
    2022/07/26 10:33
  • 金融時報:白宮反對裴洛西訪台 恐引發寒蟬效應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白宮反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相關爭議讓台灣擔憂恐進一步侵蝕台灣的安全,讓北京得寸進尺益發大膽,並在國際間引發寒蟬效應。
    2022/07/25 22:04
  • 裴洛西計畫訪台 陸外交部:將「嚴陣以待」捍衛國家主權

    隨著由《金融時報》(FT)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率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進入最後倒數,媒體25日也再次詢問大陸外交部的態度,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北京已多次向華府表達抗議,反對這個訪問行程,如美國一意孤行,「我們將嚴陣以待,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2/07/25 17:43
  • 美軍方阻裴洛西訪台!龐佩奧自告奮勇:我跟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可能8月訪問台灣,恐造成美中緊張。多位眾議員近日接連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也表示願與裴洛西同行。
    2022/07/25 10:59
  • 美國會議員籲裴洛西勇敢訪台 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可能8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不滿。多位眾議員近日接連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部分議員進一步呼籲她支持終結美國過時「一中政策」的決議案。
    2022/07/25 08:35
  • 華郵專欄:裴洛西若訪台 美軍考慮派戰機航艦護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華郵專欄作家羅金表示,美軍考慮調動航艦或戰機支援,但這麼做可能被中國視為挑釁,然而裴洛西若延後訪台,恐將使中國認為威脅奏效。
    2022/07/24 22:24
  • 傳裴洛西8月訪台 金融時報:中國警告美方可能軍事回應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即將訪問台灣,中國向美國拜登政府私下發出不假辭色、前所未有的強硬警告,甚至揚言不排除以軍事手段回應。
    2022/07/24 10:10
  • 安全考量不談是否訪台 裴洛西:展現對台支持很重要!

    對於外傳將在8月訪問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她從不談自己的出訪計畫。但她也表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很重要。
    2022/07/22 06:31
  • 美軍指裴洛西訪台「不是好主意」 官員喊別讓中國決定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規劃8月造訪台灣,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受訪時直言,「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同時還透露10天內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對此,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力挺裴洛西訪台,「我們不能讓中國握有對國會代表團何時能訪問台灣的否決權。」我外交部表示,有注意到相關發言,我方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目前並未接獲裴洛西訪台的確切訊息。
    2022/07/21 16:01
  • 裴洛西8月訪台? 拜登:10天內和習近平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預期在10天內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對於眾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拜登說美國軍方認為現在訪台不是好主意,但沒有說原因。
    2022/07/21 14:59
  • 美眾院議長傳8月訪台 陸爆氣警告 翁履中:恐讓中美角力更加白熱化

    金融時報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睽違25年再有眾議院議長訪台,不過,截至目前,裴洛西辦公室沒有證實,裴洛西發言人也表示,基於安全不證實也不否認,但這項消息已經讓北京當局急跳腳,警告美國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4月時裴洛西就有意願訪台,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延遲,這次裴洛西訪台又引發關注,因為此舉對『中美關係』有極大衝擊,從大陸的角度來看,北京當局會覺得美國政治人物的做法『極度挑釁』,且政治強烈衝擊的意味濃厚,畢竟裴洛西訪台代表『對台支持力道增強』,同時在北京當局眼裡也是傳達台灣朝向支持台獨的方向前進,這與過去的『一個中國政策』有所不同,故北京當局才會說如果真的做出訪台行動,北京一定會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不過到目前為止裴洛西訪台還未成定局,如果真的成行,後續拜登總統跟習近平的通話恐怕會受連帶影響,中美關係也可能會產生變數。」
    2022/07/20 14:57
  • 快訊 / 金融時報:美眾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月率團訪台

    根據《金融時報》(FT)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將在8月帶領代表團訪問台灣,以此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態度。
    2022/07/19 12:18
  • 謝長廷透露7位日國會議員將訪台 外交部證實了:安排中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天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一團有7位國會議員將在月底訪問台灣。
    2022/07/12 22:57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與李登輝如師徒 是蔡英文老朋友

    安倍晉三遇槍擊不幸身亡,他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與前總統李登輝更有密切友好關係,安倍曾於2010年擔任眾議員期間參訪台灣,拜會李登輝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政要。安倍晉三與李登輝交情甚篤,李登輝2020年7月30日辭世後,安倍晉三多次表達希望訪問台灣,並前往李登輝墳前祭拜,原訂本月將訪台祭拜李登輝。
    2022/07/08 17:00
  • 張育成新教頭帶過王建民 曾隨大聯盟明星隊訪台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轉戰匹茲堡海盜隊,總教練謝爾頓(Derek Shelton)今天向中央社談張育成,並分享20年前曾指導另一名台灣好手王建民及後來曾訪問台灣的往事。
    2022/06/01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