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觀光財 結果共370筆

  • 南韓6月重開國門 鳥糞攻擊轉化觀光商機

    南韓從6月開始重新開放觀光,各地旅遊業者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好久不見的觀光財。京畿道選定當地42個不同特色產業,當作旅遊資源活用,像是傳統酒廠推出釀酒DIY體驗課程,汽車工作室提供民眾體驗無人車,而蔚山地區經常有人遭烏鴉鳥糞攻擊,當地政府轉化為觀光商機,只要被滴到鳥糞,就發放禮券作為補償。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6/16 15:20
  • 入境鬆綁! 外國人赴美無須提供陰性證明

    現在許多國家陸續開國門,想趁著暑假先賺一波觀光財,美國就宣布,從美東12日凌晨起入境美國不用再出示陰性證明,不過美國CDC也有但書,只要出現新變種病毒,就會在90天內重新評估是否收緊規定。
    2022/06/11 17:57
  • 五倍券倒數計時! 來高雄「山區玩到海邊」可領9千元

    振興五倍券,使用期限剩一個月,高雄市府為了搶攻觀光財,4月份活動滿檔,可以趁著賞花季節,到六龜台28線上,欣賞整片粉色「花旗木」,清明連假還有內門宋江陣活動,到了晚上,也有那瑪夏賞螢季,市府更加碼,旅行社帶團從山區玩到海邊,最多可拿9千元補助。
    2022/04/02 12:41
  • 呼喚兩年散失遊客 全球旅遊推新亮點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本周說:大家該過回正常日子了,大大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全球各國衝刺觀光更有底。停頓了兩整年,要重賺觀光財,其實盤點資源,歐洲各國發現挑戰很多,例如西班牙缺工,建築業缺50萬人,讓歐盟數百億的營建計畫想做沒人動。
    2022/02/18 19:57
  • 搶疫後出國潮!星宇促銷明年機票 可免費不限次數改票

    繼華航、長榮之後,第三家航空公司星宇也開賣明年度機票,想搶疫情後的出國觀光財,台北-東京最多可以折現金4千元,且能夠不限次數改票,不用手續費。
    2021/11/23 11:48
  • 金門縣府振興經濟,擴大內需、搶攻觀光財雙軌並行

    金門縣政府除了紓困,也要振興、活絡島內經濟,第一波發放5000元紓困金協助民眾度過難關,隨著疫情趨緩,第二波從10月1日開始發放3000元金門振興券。
    2021/11/09 23:59
  • 鎖國18個月!澳洲重啟國門 機場親友重逢淚崩

    由於疫苗接種逐漸普及,許多國家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國際旅客,但美國航空公司似乎還準備好。萬聖節周末假期,美國航空取消1900航班,許多民眾到登機前一刻才知道班機被取消;航空公司表示因為惡劣天氣導致人力無法如期調動,但這個解釋並不被旅客接受。此外澳洲和泰國這兩個國家,選在今天(11月1日)重新敞開國門,這是自疫情以來,超過18個月的封鎖,再度向國際旅客招手;泰國希望緩解疫情帶來的觀光財損失,而澳洲開啟國門後第一時間趕回來的人,都是思鄉情切的澳洲公民,雪梨機場上演重逢的感人場面。
    2021/11/01 19:49
  • 一晚要價五萬台幣 盧安達奢華生態行程拚觀光財

    盧安達被稱為非洲的新加坡,是不少歐美遊客前往非洲的首選,但疫情期間國境封閉,觀光收入減少了將近八成。六月份開始重新開放,靠著一晚要價五萬台幣的奢華生態旅遊,加上政府積極推廣國際性體育賽事,盧安達觀光產業力拚重回往日榮景。
    2021/10/18 16:17
  • 羅馬競技場神秘地下室 義大利精品助修建重生

    羅馬競技場在疫情後重新開放,而且還要首次讓民眾進入神秘的地下室區域,一窺兩千年前,角鬥士的休息區,和猛獸牢籠,以及死刑犯的監禁處;債台高築的義大利政府,近年為了吸引觀光財,與不少精品品牌合作,羅馬競技場的修復工程,就是由義大利品牌Tod’s一手推動,砸下8.3億台幣,2013到2016年整理外牆,2018年開始修復競技場地下室,興建一條160公尺長的走道,讓遊客可以走入宛如迷宮般的地底,感受2千年前,競技場表演和比賽的「幕後」運作。
    2021/06/29 19:54
  • 翻轉農業縣 張麗善:觀光人次六都外第一

    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職兩周年,特別替風箏衝浪學校揭牌,她說「三條崙海水浴場」風平浪靜,適合風箏衝浪,縣府也整合海線沿線的鄉鎮資源來發展觀光,要翻轉農業大縣,發展觀光財,還說今年的觀光人次,在六都之外的縣市,排第一名。
    2020/12/25 08:54
  • 陸企花大錢買小島 「你家變成我家」逼島民3天打包滾蛋

    位於澳洲昆士蘭北部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儘管是一座海島,但因為風景宜人且自然資源豐富,平日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當地民眾也大發觀光財。不過最近有消息傳出,凱瑟克島已經被大陸一間企業買下,不但禁止遊客進入,現在更要求居住在島上的居民「3天內打包行李滾出這座島」,引發居民抗議。
    2020/12/03 10:23
  • 天后狂捲6億觀光財!蔡依林高雄開唱「住宿全爆滿」 

    天后蔡依林睽違7年再度站上高雄小巨蛋,帶著「Ugly Beauty」巡迴演唱會一連兩週嗨唱高雄,從道具、音樂到造型都推陳出新,開場化身惡之女王從7樓高台氣勢現身。而6場演唱會除了狂吸1.6億票房外,還帶動當地觀光,替高雄賺進約6億觀光財。
    2020/11/20 23:26
  • 雙北成功申辦2025世壯運 開幕擬辦在大巨蛋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雙北確定主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預計有110國選手來台參賽,帶來100億觀光財;開幕典禮預計辦在台北大巨蛋,閉幕在新北微風運河進行。
    2020/10/22 12:01
  • 訂視野絕佳「煙火餐」 民眾怒:沒位置缺食物

    台南不少店家搶賺國慶煙火觀光財,不過就有民眾抱怨,購買餐廳推出的煙火自助餐,一人500,有海陸燒烤吃到飽,還有視野絕佳的位置,結果不止超賣,還得自己搬桌椅找位置,6點用餐,才剛入座,食物就被搶光,跟餐廳反應,卻不見有人解決問題,業者解釋,當天有控制200人,否認超賣,食物也有陸續補足,甚至還有客人吃不完打包走的。
    2020/10/11 13:24
  • 合歡山人車擠爆?業者怨舊照瘋傳 「遊客嚇到退房」

    中秋連假全台各地景點湧現不少人潮,不過網路上卻出現「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塞車」假訊息,有旅館業者就因此受害,許多原本訂好住宿的房客因為一張舊照片紛紛退訂,附近景點也比平常假日還少人,讓當地商家損失這波觀光財。
    2020/10/03 16:01
  • 延續熱潮!澎湖發500元美食券 搶攻觀光財

    秋冬來澎湖玩,還有免費500元美食券可以拿!今年花火節遊客數創新高,澎湖縣政府延續觀光熱潮,推出美食活動。同時也祭出,來澎湖玩三天兩夜,就能領500元美食券,希望創造新一波的觀光財。
    2020/09/09 13:29
  • 「白牌計程車」發觀光財? 賺50罰10萬還吊照

    屏東恆春半島,因為觀光客暴增,但大眾運輸不普及,接駁車班次少、等待時間又長,不少當地駕駛冒險兼差,當起「白牌計程車」,警方5日就攔查兩輛計程車,從客運站牌到海生館,短短路程,一人才賺50元車資,卻因為違規上路,要吃上10萬元的罰單。
    2020/09/07 18:30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疫情重創生計空姐去超商打工 航空相關產業人員減班、提早退休

    全球疫情到目前為止仍在升溫中,也讓邊境開放成了難題,觀光局長張錫聰之前就坦言,對於旅遊泡泡,即便已經和別國洽談,但最難的是雙方衛生主管機關對於疫情的判斷,可能到明年要推都很難;而疫情海嘯重創的海景第一排就是航空業、旅遊業,現在也都撐的非常辛苦,有空姐沒班可飛,到超商打工。
    2020/08/17 22:52
  • 西班牙禁公眾飲酒聚眾 最高罰52萬台幣

    歐洲國家在過去兩個星期,新增感染數字又開始攀升,西班牙的情況最為嚴重,加泰隆尼亞地區新增感染數超過1萬人。英國率先對西班牙下了旅遊防疫令,要求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法國、德國也先後宣布,建議國人不要到巴塞隆納旅遊。德國也傳出爆發第二波疫情,德國航空業又得要裁員。歐洲這一波疫情,剛好是在夏天旅遊旺季,今年歐洲各國恐怕賺不到觀光財,歐洲旅遊類股也應聲大跌,道瓊歐洲600指數在過去一周,下跌超過2%。
    2020/07/29 20:00
  • 空中巴士裁1.5萬人 紐約帝國大廈退租潮

    法國航空和旅遊業景氣再往下探,空中巴士宣布裁減全球1萬五千人,大部分在法國和德國,引發兩國政府不滿。而歐盟不鬆綁讓美國遊客入境的限制,威脅法國數十億美元觀光財。在美國新冠疫情確診攀升的情況下,紐約帝國大廈依舊打算重開,卻面臨大批商辦退租潮。
    2020/07/01 19:49
  • 美國遊客止步!歐洲拉美觀光收入重跌

    全球疫情並未降溫,歐洲第一波疫情剛趨緩,歐盟宣布7月1日開放部分非歐陸國家人士入境,但沒有包括美國與俄羅斯。這也表示至少在七月,往年會有的1千5百萬美國觀光客,不會光臨歐洲,夏天的觀光財就這麼飛了!不少歐洲國家已經面對現實,開始發展精緻國旅,以及生態旅遊,希望多少能彌補些損失。而在歐盟開放名單中,拉丁美洲唯一上榜的是確診數少、篩檢做得多的烏拉圭。而辛辛苦苦閉關三個月的阿根廷,不僅被排除榜外,首都又因為近日新增確診數突然飆升,要再度封鎖,商家叫苦連天,覺得撐不下去。
    2020/06/30 20:00
  • 法西葡謹慎解封 英球場海灘防疫破口

    六月底七月初,歐陸各國開始解封,希望能抓住夏天觀光財源。巴黎鐵塔關閉三個月終於重新開放,雖然只能徒步爬六百多階到低樓層觀景台,還是有不少人甘願爬樓梯。羅浮宮也預計7月初重開。除了法國,西班牙也謹慎解封,國王與王后還到了海濱觀光勝地視察防疫、向國外遊客推廣觀光。英國則成為明顯對比:海灘湧入數十萬人,需要動用額外警力維持秩序,足球迷也不顧社交距離,為了慶祝贏球整晚群聚狂歡!葡萄牙還保持著理智,首都也是第一大城里斯本新增確診人數壓不下來,當局一發現馬上宣布:19個區繼續封鎖。
    2020/06/26 20:00
  • 武漢肺炎衝擊 北海道恐損失逾2千億日圓觀光財

    日本北海道政府試算,如果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年1月到6月的住宿客將較去年同期大減600萬人,損失的觀光消費金額可能超過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66億元)。
    2020/03/06 15:58
  • 芬蘭哈士奇拉雪橇 每年觀光財達3億台幣

    芬蘭國境之北的拉普蘭地區,除了觀賞極光,最近三年來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搭乘哈士奇雪橇,每年創造出的觀光財,換算台幣超過3億。現在這些工作犬的福利也引發關注,因為當地旅遊旺季多集中在冬季,這個時候雪橇犬供不應求,工作量很大,可能有過勞問題;而當淡季觀光客變少,狗兒無法幫飼主賺錢,生活環境堪憂。有業者希望把觀光季從冬天往前延伸到秋天,讓退休老犬留在農場迎賓、或是送到願意收養的家庭,希望在發展地方經濟的同時,給予雪橇犬最妥善的照顧。
    2020/01/2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