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被確診 結果共203筆

  • 呼籲政府應縮減航班 醫揭過年情景:真的很可怕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台北市昨(11)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分別是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位護理師,以及1位護理師的男友,其中護理師1月10日採檢陽性,Ct值13。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認為,醫護同仁被確診是百密難免一疏,「也會在匡列下,整個跨單位人力的損失,不能工作,要另外調派內科的人力去支援 ,這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
    2022/01/12 10:48
  • 聞不到臭襪味!男鼻孔塞滿「滲血肉團」 醫嘆:惡性的

    身體的小毛病可能暗藏警訊!近日有醫師在節目分享,一名40歲的男子,被妻子拉到診間,因為他完全聞不到臭襪子的鹹魚味,被妻子懷疑「嗅覺有問題」,男子起初認為是過敏,覺得老婆大驚小怪,沒想到醫師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一顆超大肉瘤,上頭還有些滲血,被確診為罕見的惡性腫瘤。
    2022/01/06 11:13
  • 本土疫情再起!北京也淪陷 實體廣交會照開

    中國大陸再爆新本土疫情。這次疫情的起點是一團由上海退休教授組成的7人自由行團體。7個人本月9日從上海飛到甘肅,之後陸續在張掖、內蒙古自駕旅行,但直到7人回程於陝西西安遊覽其間,才被確診。疫情因此快速蔓延至至內蒙古、寧夏、湖南等地,連北京周二(10月19日)都有1人確診。儘管疫情無法「清零」,但大陸在經貿活動上仍大膽跨步,疫情下的首場大規模實體展覽,也就是俗稱「廣交會」的「中國進出口交易會」,周六起一連5天展開。參展廠商終於能面對面看商品談交易,更希望廣交會能讓商品暢行國內外。
    2021/10/19 19:52
  • 李應元疑因「癌王」胰臟癌治療中 醫曝有4症狀快檢查

    前駐泰國大使李應元14日晚被誤傳病逝,隨即被立委管碧玲證實是烏龍報導,李應元仍在醫院治療中,希望大家為他祈福。不過有媒體指出,李應元在一年多前即被確診罹患胰臟癌晚期,無法開刀。醫師指出,胰臟位於腹部深處,如有腫瘤不易發現,若有體重莫明其妙突然減輕、食慾不佳以及上腹部疼痛,最好到醫院檢查。
    2021/10/15 10:37
  • 板橋群聚個案社區將設專案接種站 住戶可施打AZ疫苗

    近日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及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例,隨後基因定序皆被確認為Delta變種病毒,使全台相當戒備此次來勢洶洶的疫情風波。然而幼兒園群聚案除了延燒至板橋某社區之外,於今(12)日疾管署所發佈的新聞稿中,也確定桃園今新增的一名確診者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聯。對此,為防堵感染力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決議前往板橋該社區,為目前需「自主健康管理」的居民接種疫苗。
    2021/09/12 20:09
  • 砍雙和醫院3護理師辯「看到鬼」 檢:現在鬼月不宜交保

    今年5月底新北市一名洪姓病患,因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收治於雙和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但他卻持刀傷害3名護理師,被依殺人罪嫌起訴。日前開庭時,辯護律師指出,洪男是因為「看到病房裡面有很多鬼」,才會失控攻擊護理人員。今日新北地方法院開庭詢問檢辯對延長羈押意見,檢察官認為,現在是鬼月,洪男承受壓力,如果交保出來「可能會一直看到鬼」而有再犯之虞,請求延押,法官將另行裁定。
    2021/08/18 14:58
  • 東奧捷克選手群聚感染!沙灘女排棄權 日本不戰而勝

    捷克奧委會在22日證實沙灘排球女將斯魯科娃(Markéta Sluková-Nausch)確診新冠病毒,成為捷克代表團中第一位受影響的選手,而病毒帶原者竟然是隊上醫生,一抵達東京就被確診陽性,導致斯魯科娃這次只能與東奧擦肩而過,今(24)日她原本要對上日本隊,但目前大會已經宣布日本隊不戰而勝。
    2021/07/24 11:26
  • 接種完又陽性確診 運動員憂恐難參賽!施打時機可能成關鍵

    美國NBA明星選手、全美高爾夫公開賽優勝者、東奧烏干達選手團等,他們都遇到體育界最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依然被確診出陽性。而這群運動員也是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地球上最頻繁接受病毒採檢的一群。
    2021/06/28 18:09
  • 10日才打疫苗!韓星金聖圭27日確診 「無症狀感染」急停工

    韓星金聖圭今天(27)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但他其實這個月10日才剛剛接種了「嬌生疫苗」,卻仍然被確診陽性,也讓經紀公司相當訝異,經紀公司表示,金聖圭是無症狀感染,目前也暫停所有演藝活動,立刻配合防疫政策隔離休息。
    2021/06/27 18:07
  • 快訊/韓星金聖圭10日才打疫苗 今宣布確診停工

    韓星金聖圭稍早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不過這個月10日才接種了「嬌生疫苗」,卻仍然被確診陽性,也讓經紀公司相當訝異。經紀公司表示,金聖圭是無症狀感染,目前也暫停所有演藝活動,立刻配合防疫政策隔離休息。
    2021/06/27 12:33
  • Delta超強傳播鏈!透過白牌車 足跡跨台南、嘉義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短短幾天形成一條傳播鏈,從祕魯返台的祖孫,傳染給住隔壁,有時會幫忙買東西的嬸嬸,嬸嬸又傳染給同居者,這名同居友人搭乘白牌車外出,沒想到這名運將也染疫,被確診前因為身體欠安,兩度到台南佳里區的廟宇拜拜,跟運將吃過飯的友人也確診,Delta病毒就跟著這條超強傳播鏈,從屏東到訪過嘉義跟台南,引發高度緊張!
    2021/06/26 18:47
  • 北農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祭「市場專案」 6大防疫措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案件,一共有54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今(22)日清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同前往台北市果菜市場視察,下午也在記者會宣布為了因應此事件,啟動「市場專案」,啟動六大相關防疫作為。包括全面篩檢,且建議以PCR採檢為主,需持有陰性證明才能入場等等。
    2021/06/23 14:25
  • 追問才認!台男染疫隱瞞曾赴印度 澳門:恐坐牢8年

    澳門防疫單位昨(19)日公布,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經查個案2020年10月至今(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初判在越南染疫機會大,然而進一步追查,個案沒在第一時間承認他曾到印度工作,反覆追問才說實話,依當地法律最嚴重可處8年徒刑。
    2021/06/20 16:51
  • 台男澳門驗出Delta病毒! 莊人祥:5/8前就發病

    澳門防疫單位今(19)日通報,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的是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於昨(18)日接獲通知,個案在台期間經歷3次採檢但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且評估對社區不至於有影響,但慎重起見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及相關疫調。
    2021/06/19 19:06
  • 被病患嘔吐物噴濺!聯醫陽明院區急診群聚 8員工染疫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急診醫護傳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證實,該院急診醫護日前被確診患者的嘔吐物噴濺,共8名員工確診,確定為急診群聚事件。
    2021/06/09 15:57
  • 陳時中探視被砍護理師 總統打電話鼓勵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2)前往雙和醫院,探視被確診病患砍傷的護理師,總統也透過電話,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由於護理師手掌被砍斷,韌帶和神經斷裂,復原至少要半年,醫護人員非常憤慨,除了嚴厲譴責暴力,也希望衛福部授權醫院,能安檢住院病人的物品。
    2021/06/02 23:44
  • 快訊/陳時中探視被砍護理師 總統打電話鼓勵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2)前往雙和醫院,探視被確診病患砍傷的護理師,總統也透過電話,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晚間發聲明嚴厲譴責暴力,要求悍衛護理執業的尊嚴及權益。
    2021/06/02 20:37
  • 確診者失控狀況頻傳 台大有染疫者拉扯醫護口罩

    疫情嚴峻,不只防病毒,還要防病人。雙和醫院先傳出,3位護理師被確診者砍傷。台大醫院,也有確診者行為脫序,擅自離開病房,還拉扯醫護裝備,台大醫院強調,一定會為醫護討回公道。
    2021/06/01 19:14
  • 頻傳快篩陰性、PCR陽性 專家:盛行率高、偽陰增

    過去我們較常聽到快篩偽陽性,PCR採檢陰性的狀況,但卻出現快篩陰性、PCR核酸採檢陽性才被確診,對此專家說,一個地區如果盛行率愈高,快篩偽陰性的狀況會明顯增加,呼籲民眾去做快篩,如果出現陰性還是要做好防護,等待PCR檢驗結果出爐,而醫檢師也說,現在實驗室檢體爆量,每天都要用大拇指按微量吸管抽取檢體,這樣的動作一天得重複上千次。
    2021/05/26 13:04
  • 快訊/跨區移動再添1例!送家人回竹北 釀確診

    新竹縣今天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是住在竹北的60多歲男性,編號案4733,其實是新北市確診案例的家人,之前擔心疫情爆發,把家人送回竹北老家,但他曾經到過萬華,後來家人感染新冠肺炎,他也被確診,結果連帶著案4733同樣被匡列確診,因為竹縣已經多起家人同住感染,而且跨區移動再釀成足跡蔓延,縣府也呼籲,非必要真的先不要再跨區移動。
    2021/05/24 16:42
  • 報導引用臉書貼文!女保險員遭誤認確診 網友肉搜還轉傳

    臉書貼文被確診報導誤用,保險業務員慘遭肉搜!新北市一名王姓女子,在彰化染疫保險員的報導中,照片被平面媒體使用,雖然有註明非當事人,不過,也讓民眾誤會,查出女子身份,還指稱,她就是染疫業務員,女子表示無奈,不排除對散佈假消息的人提告。
    2021/05/21 18:07
  • 外傳也收到確診病患需要降載!亞東醫院、指揮中心回應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分院身為台北市的新冠肺炎專責醫院,卻因為有2名病患住了幾天之後才被確診,因此必須啟動清零計畫,期間住院只出不進,還有許多醫護被送去隔離,也擔憂現在日漸高升的本土疫情,負壓隔離病房會不夠。
    2021/05/14 15:59
  • 女星9次化療戰勝卵巢癌 公開「婦女沉默殺手」徵兆

    本土劇演員李悅(原李沁凝)在2016年被確診罹患卵巢癌,歷經了多達9次化療、摘除子宮和卵巢且配合醫師的治療,也成功戰勝癌症,重回演藝圈,會固定在個人社群分享一切經歷與後續照護的她,更是激勵不少病友!而不容易被診斷出來的「卵巢癌」,早就被醫師視為「婦女沉默殺手」,有關它的徵兆與高危險群,小編也特地整理出來告訴你!
    2021/05/02 04:50
  • 華航機師專案採檢 有3人可能曾染疫未被發現

    華航貨機機師接二連三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展開專案採檢,目前根據血清抗體檢查發現6名呈陽性反應,其中3人已被確診,另外3人可能曾經染疫但未發現。
    2021/04/27 15:41
  • 前主播蕭彤雯罹肺腺癌 醫籲年過40女性留意肩頸痛

    「我生活習慣正常,家中也沒有人抽菸,怎麼還會得肺腺癌?」醫師最近在門診中先後發現2位中年女性因肩頸疼痛就醫,竟被確診為肺癌合併骨轉移。目前預防肺癌的有效策略,仍著重於減少生活中致癌物的暴露,建議沒有任何肺癌風險因子的人,可將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納入健檢項目考量。
    2021/03/22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