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探視被砍護理師 總統打電話鼓勵


發佈時間:2021/06/0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3:44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2)前往雙和醫院,探視被確診病患砍傷的護理師,總統也透過電話,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由於護理師手掌被砍斷,韌帶和神經斷裂,復原至少要半年,醫護人員非常憤慨,除了嚴厲譴責暴力,也希望衛福部授權醫院,能安檢住院病人的物品。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前往雙和醫院,探視被確診病患攻擊的護理師,同時帶了慰問金,總統蔡英文也透過電話表達不捨。

有護理站貼出照片,被砍的護理師右手掌上好幾處傷口,站在第一線,不只病毒危險,病人也讓醫護人員身陷危險嗎?

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真:「像現在這樣子,其實我們大家也會越來越緊張,講實在,發生這樣的事件之後,也影響我們同仁的心情嘛。」

 
圖/TVBS

護理師協進會說,發生攻擊事件後,醫院開始重新檢視規定若病患確診刀械相關物品,恐怕不能再帶進病房內。

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真:「衛福部可以是不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比較,明確的公告是針對這一類的病房,其實我們也可以開始做一些,所謂病人住院的安全檢查。」

圖/TVBS

護理師強調,希望外界將心比心,病患壓力大他們也是,2日CDC記者會,陳時中也表達不捨,親自現身醫院希望幫忙加油打氣。

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真:「在法定上怎樣去保護我們的一些,應有的權益我們也是非常的感謝。」

由於被砍斷手掌,韌帶和神經斷裂,光復原至少就要半年還得心裡輔導,慢慢走出陰霾,疫情嚴峻時期,病患或家屬別因為一時衝動,攻擊最辛苦的醫護人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雙和醫院#護理師#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82

1.0298

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