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週孕婦確診「血氧不足」恐傷胎兒!20醫護拚命接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9:55
寶寶成功出生,母子均安。(圖/翻攝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臉書)
寶寶成功出生,母子均安。(圖/翻攝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臉書)

台灣確診死亡人數累計昨(1)已137人,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沒有樂觀的本錢」。面對疫情不斷擴散,一名懷孕34週的孕婦也不幸確診,豈料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血氧不足」恐傷胎兒,所幸在醫生緊急剖腹後,母子均安。

醫師謝宗學在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分享案例,表明一名懷孕34週的孕婦於5月31日確診,獨自一人從北部轉到台中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排至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但孕婦昨日在高流量氧氣治療時,呈現中度至重度呼吸窘迫徵象,因持續血氧不足恐傷害到胎兒,婦產科醫師判斷後立即執行剖腹生產手術。

 

醫療團隊全程護送寶寶至加護病房。(圖/翻攝自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臉書)

謝宗學指出,面對確診孕婦執行剖腹產手術,對醫療團隊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光是這場手術就結合成人感染科、麻醉科、婦產科、兒童感染科、新生兒科醫師,以及隔離房、產房及加護病房數十位護理師,全程僅花26分鐘就將寶寶平安取出,「寶寶出生後哭聲宏亮、狀態穩定。」

嬰兒隨後也被轉往加護病房負壓隔離病室,再做後續觀察。謝宗學透露,許多醫護同仁在隔離病房外透過監視螢幕緊張觀看手術過程,當寶寶被抱出母親子宮的一剎那,大家都爆出歡呼聲,「動用數十位醫師、數十位護理師只為了讓一個寶寶平安出生,因為新生兒是我們的希望和未來,可以延續我們的人生。」

 
謝宗學直言,新生兒是他們的希望和未來。(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也感性地說,這場生產手術動用數十位醫師、數十位護理師,就只為了讓一個寶寶平安出生,因為新生兒是他們的希望和未來,可以延續他們的人生,「在疫情肆虐的戰亂時代,卻是難能可貴的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孕婦#產婦#確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謝宗學#陳時中#指揮中心#護理師#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2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