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衛生所 結果共575筆

  • 健康大步走!2個月增百條步道 處處運動場

    新北市在今年三月推動了「健康大步走」政策,到現在已經新增了一百條健康步道,希望讓民眾隨時隨地就能運動。另外,新北市政府也在淡水和八里,推動智能衛生所,讓一些量測資料可以自動傳輸。
    2023/05/26 21:55
  • 快訊/苗栗再傳落石傷人!休旅車遭擊落 玻璃碎成蜘蛛網

    再傳落石傷人事件!今(20)日上午約11點左右,,在苗栗縣泰安鄉、苗62-1線道路上,62歲的蔡姓男子開著一輛休旅車,從泰安鄉公所往中興村方向,在苗62-1線道路上,慘遭落石砸中前擋風玻璃,玻璃碎如蜘蛛網,蔡男嚇壞、其左手的中指受傷,自己還忍痛在雨中開車到約距離900公尺遠的衛生所包紮求助,之後才送醫治療。
    2023/04/20 13:52
  • 快點拿急救包!聽撞擊聲 30秒衝現場救援

    幸好衛生所人員好機警!就在苗栗頭份的衛生所旁,不到50公尺,1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當時在所內的主任還有護理人員,都先聽到超尖銳的剎車聲,接著就是砰的撞擊聲響,二話不說立刻衝出門查看,果然就看到有車已經被撞扁,30秒內衝到現場,即刻救援。
    2023/03/03 14:44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我沒接種!」疫苗註記疏失 民眾控遭踢皮球

    有民眾日前施打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10天後到新北市樹林衛生所,要接種流感疫苗卻被拒絕,對方指出,健保卡資料顯示已經打過了,事後他打電話給相關單位,也查不出問題在哪,對此疾管署指出,疫苗都是由診所端負責上傳,後續得靠衛生局釐清。
    2022/12/21 19:24
  • 武陵農場獼猴咬人 車門才開衝進來咬縫七針

    台中武陵農場獼猴攻擊事件,這次是一名要去登山的男子,車子開到停車場,人都還沒下車,獼猴入侵車內攻擊,咬傷他的手掌。過程不到10秒鐘,措手不及嚇壞了,要就醫,醫務室沒開,往梨山衛生所縫了7針。
    2022/10/27 13:14
  • 驚險瞬間!中橫77K山崩 救護車通過遭落石砸中

    台中市119救護車去載一名被蜜蜂螫傷的患者,準備送往衛生所時,經過台八線也就是中橫77公里處,遇到大量落石,救護車來不及退,遭落石砸中,幸好車上三人沒有受傷。
    2022/09/30 18:46
  • 高雄本土登革熱群聚累積15例 「前鎮區」大清消

    高雄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截至目前累積15例,而群聚範圍主要在前鎮區,因此包含前鎮共16里展開大消毒,衛生單位也鼓勵市民主動就醫,若是主動通報而確診者,將發放2千5獎勵金,全面防堵登革熱擴散。
    2022/09/16 13:16
  • 新北50歲民眾大腸癌首篩 可獲200元超商禮物

    COVID-19疫情影響,大幅降低民眾參加國民健康署免費4項癌症篩檢意願,新北市針對大腸癌50歲首篩民眾廣發5萬張邀約郵簡,至29區衛生所完成篩檢,可獲新台幣200元超商禮物。
    2022/09/14 15:55
  • 尚未收到國賠審議結果 恩恩爸:盼新北釐清衛生所值勤狀況

    男童「恩恩」爸爸今天表示,尚未收到消防局與衛生局國賠審議結果理由書,接獲文件後會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與觀點。他盼望5日市府國賠會議,釐清送醫當天中和衛生所值勤狀況。
    2022/09/03 16:14
  • 斥資1億! 金山衛生所創「首間日照中心」

    金山區衛生所原有建物已屆齡40年,包括向中央爭取經費,以及市府的配合款,斥資1億416萬元打造終於落成啟用,1、2樓為候診區及診療室,3樓是辦公區域,4樓成立金山區首間日照中心,提供長輩專業的照顧服務之外,同時導入多元活動課程,希望成為金山長輩們第二個家。
    2022/08/27 21:07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終於等到!幼兒BNT今開打 雙北「這些地方」可接種

    許多幼兒家長盼了好久的幼兒BNT疫苗,終於在今(27日)開打,提供6個月到4歲的幼兒接種。台北市今日率先由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陽明院區及台北長庚醫院(於台北田徑場接種)及馬偕醫院提供接種服務,新北市則是可以在280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以及中和Global Mall、林口三井outlet接種站施打。
    2022/08/27 10:36
  • 鬼月說鬼/學校地下室傳來的木屐聲,全班都聽見了

    我的國小學校在日治時期是一間負責法定傳染病的特殊醫院。當時,台灣正流行鼠疫、霍亂、瘧疾等傳染病,不少人病死。後來,這個地點又變衛生所舊址。 學校的鬼故事多不可數,自民國55年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所以,從來沒有人想回學校拿東西,甚至是老師也不敢晚上待到很晚。
    2022/08/07 11:20
  • 國軍備戰時期痛失英才 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恆春猝逝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甚至頻越海峽中線,但在戒備時期傳來噩耗,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昨(5)日南下恆春執行公務,投宿某間旅館內,今(6)日清晨其司機要接送時,卻遲遲未見歐陽人影,會同幕僚破門一看,歐陽力行臥床不醒,沒了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恆春鎮衛生所協助進行相驗,由於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衛生所也開立死因為心臟病的死亡證明。
    2022/08/06 11:43
  • 澎湖最美小島吉貝嶼意外 22歲女浮潛溺斃

    湖最美小島吉貝嶼,今天(7/26)下午傳出遊客溺斃意外,一名來自桃園的22歲的女遊客,在浮潛時不幸溺水,雖然緊急送往吉貝衛生所搶救,再由快艇後送到澎湖本島的醫院急救,但仍不治身亡。
    2022/07/26 20:41
  • 幼兒莫德納屏東22日開打 衛生所與20家院所可接種

    屏東縣預計22日開放施打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33鄉鎮衛生所與20家院所提供接種,各院所均採預約制。
    2022/07/19 16:55
  • 居家治療又破20萬人!韓疫重燃.「半人馬」入侵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發威,南韓確診規模連續三個星期翻倍成長,上周末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四萬,是近66天來最多,居家治療人數重新突破了20萬大關;各地衛生所、醫院前排起長長人龍,「篩檢人潮」又回來了!疫情明顯反彈,雪上加霜的是,傳播力更強、免疫逃脫力更高,而有「半人馬座」之稱的新亞變種BA.2.75也在南韓境內出現,感染男子沒有海外旅遊史,顯示BA.2.75很可能早已進入南韓社區傳播。不過考量到會衝擊經濟民生,南韓當局目前暫時未進一步收緊防疫。
    2022/07/18 19:54
  • 中央批報告「矛盾」 恩爸轟新北:甩鍋給消防弟兄

    新北市染疫男童「恩恩」延誤送醫爭議延燒至今,指揮中心指出,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調查報告內容有矛盾和不合理之處,包含市府否認「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及家屬、消防局無法聯繫到衛生所等問題。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反駁,各項防疫工作均照中央指引規定執行,「沒有矛盾」,也請指揮中心應一併公布1922通話過程。
    2022/07/14 21:44
  • 恩恩案續燒!指揮中心揪新北3疑點 「矛盾、不合常理」要再查

    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新北市政府7月4日將恩恩事件報告提交給指揮中心、7月12日二次回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北市書面正式否認市府有「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的規範,但新北消防局卻在接獲緊急求救狀況時,竟多次聯繫衛生局徵求其同意,顯然矛盾、不合理;且事發當天家屬與消防局多次無法撥通衛生局與中和區衛生所,可見衛生局與消防局間無聯繫專線的配套措施;另衛生所明明有人員在勤,但家屬和消防局致電衛生所都是只有語音應答,將再請新北市府提出說明。
    2022/07/14 14:39
  • 莫德納幼兒疫苗 中市預計22日「四管齊下」開打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中央宣布6個月至5歲莫德納幼兒疫苗,最快7月21日配送各縣市,台中預計將於7月22日開打,採合約院所、幼兒快打站、衛生所及入園「四管齊下」接種。
    2022/07/07 17:46
  • 又有免費快篩!偏鄉、離島「擴增37間診所」 1方法可領

    為提高偏鄉及離島地區民眾取用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的可近性,並維持社區監測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將擴增約37家偏鄉及離島地區診所或衛生所可取用公費家用快篩試劑,截至目前全國共有737家定點診所參與。
    2022/06/30 14:38
  • 我的7百塊勒?長輩接種領嘸禮券 高市府道歉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65歲長輩疫苗涵蓋率,祭出打疫苗送7百元禮券,但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卻踢爆,最近2週以來,衛生所只發給部分基層診所幾千元禮券,很多長輩打了根本拿不到,一問之下原來是市府發不出來,領不到禮券的怒氣也發在診所人員身上。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一定領得到禮券,對當下沒領到的長輩相當抱歉,市府會寄送補發。
    2022/06/29 17:55
  • 恩恩爸揭關鍵簡訊怒問「忙在哪?」 新北衛生局解答了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引發各界關注,恩恩爸27日深夜發文稱收到一名吹哨者的簡訊,內容確實顯示有延誤就醫的狀況,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拿出證據和數據,來說明中和衛生所當天到底是忙在哪裡?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工作都是一天一天不斷累積增加。
    2022/06/28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