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揭關鍵簡訊怒問「忙在哪?」 新北衛生局解答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16
恩恩爸(圖/TVBS)
恩恩爸(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引發各界關注,恩恩爸27日深夜發文稱收到一名吹哨者的簡訊,內容確實顯示有延誤就醫的狀況,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拿出證據和數據,來說明中和衛生所當天到底是忙在哪裡?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工作都是一天一天不斷累積增加。

高詩琪表示,國內疫情兩年多來,大家都知道,確診病例數不是平均分散在各區域,人口密集程度及移動頻繁都是影響原因。4月14日新北市當日確診人數360人、其中中和區確診數63人,全市居隔人數1萬多人、中和區1300多人。

 

高詩琪說,衛生所所有人員負責處理確診者服務及接觸者追蹤關懷,包括疫調、個案資料上傳維護、同住者、職場及學校匡列、開立居隔單、設定電子圍籬、安排採檢、安排防疫計程車,居隔者10日追蹤關懷、快篩檢測回報及民眾諮詢各種防疫相關問題服務。

高詩琪強調,這些工作都是一天一天不斷累積增加,公衛人員都是堅守岡位竭盡所能、全力以赴。本案相關資料包括同仁出勤工作紀錄都送交司法單位,由公正第三方進行調查。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至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時序造假,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將請新北市提出報告,還原事情經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事件發生後,新北全力投入協助治療與關懷,過程中也與中央一直持續交換資訊不斷討論,並與中央都分別召開兒科就醫指引專家會議,討論兒童緊急就醫及治療指引,中央也在4月20日公布放寬就醫規範,接下來「只要收到中央來函,就會依中央要求盡快回覆」。

恩恩爸在臉書PO文指出,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在4月17日發了訊息給新北市轄下各大醫院的院長,確實顯示有延誤就醫治療的狀況,他說從該訊息看到兩點痛心的結論,一是許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二是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恩恩爸表示,新北市衛生局一直在強調他們很忙,到底忙在哪裡?他也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請用證據和數據來向我說明,我要知道真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陳潤秋#恩恩爸#簡訊#衛生局#許朝程#衛生所#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2871

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