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稱「未獨創送醫SOP」 恩恩爸怒批:超級瞎扯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5:25
恩恩爸指出新北市政府送醫政策的說法不一。(圖/TVBS)
恩恩爸指出新北市政府送醫政策的說法不一。(圖/TVBS)

「恩恩」爸今天指出,新北市政府送醫政策的說法不一,讓消防基層背黑鍋,宣稱沒獨創SOP(標準作業流程)是超級瞎扯。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尊重「恩恩」爸的發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恩恩」案調查報告,點出新北市府2大疑點,將再要求說明。首先是新北市政府清楚中央「有生命危險就應直接派救護車」的指引,但119接獲求救訊息時,仍聯繫衛生局徵求同意;其次是衛生局稱人員均在勤,電話卻都轉語音。

 

「恩恩」爸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對送醫政策的說法前後不一,消防局曾說要先經衛生局同意才派車;錄音檔與譯文也呈現消防局基層說「不能派車,否則會被罵」,現在衛生局卻說不須經其同意,是要把責任推卸給新北市消防局辛苦的基層嗎?

「恩恩」爸指出,送醫的指引是緊急狀況時同步出車,他不懂消防局在接獲報案後卻不出車,究竟在空等什麼;衛生局的說法前後矛盾不一致,是要讓消防局值班基層背黑鍋嗎?衛生局宣稱沒有獨創SOP,是超級瞎扯。

「恩恩」爸說,新北市宣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超前部署,市府機關間卻有5通電話找不到人,他也打3通無法聯繫,衛生局針對失聯過程不該解釋清楚嗎?所謂專線是電話拿起來就要有人接,很明顯就是沒有專線電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競總發言人何博文、李坤城今天開記者會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已指出新北市府對此案有缺失,且內部根本沒有專線可處理緊急事件。衛生局竟還把責任推給基層消防員,如此重創基層消防員的士氣,更是二次傷害家屬。

李坤城說,光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指出的疑點,就足以使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應該向「恩恩」爸及社會大眾道歉,但竟然都無絲毫愧疚下台負責,他相信市民眼睛雪亮,會知道侯友宜原來如此冷血。

對此,侯友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新北市疫情是重中之重,誠懇地看待指揮中心對新北調查報告的意見;面對外界聲音,也都正向看待,並感同身受第一線同仁執勤得辛苦拚命、認真努力,若大家有任何意見,第一線夥伴們會懇切回應。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第一時間已回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調查報告的意見與疑問,目前尚未接到函文,待收到後將專函說明並回覆疑點;另外,尊重「恩恩」爸的發言,所有相關資料及報告都會交由監察院等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恩恩爸#侯友宜#衛生局#新北市政府#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7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