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行政院院會 結果共281筆

  • 「萊劑牛麵」之亂!鄭照新:政院「預謀性」拉牛救豬毀產業!

    美豬未「萊」,牛肉麵店先遭殃!12日上午柯文哲赴行政院院會,要求美豬應「強制標示」來源,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隨即於中午舉行記者會,且於電視牆秀出整面「梗圖」,指今年牛肉麵節冠軍的牛肉麵店「使用的牛肉,就是『含萊劑』牛肉」,本想打臉柯文哲,卻引發一連串風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行政院應是「有備而來」,就算是臨時起意,也不用懷疑政院的製圖能力,鄭照新酸指,政院擁有「最好小編」、絕對能快速製圖,「這絕非偶發性失言,是有系統預謀」,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若要零檢出,所有牛排店恐怕倒光」論調開始,蔡政府就用盡手段「拉牛救豬」護航萊豬進口政策,不惜把牛肉業者通通拖下水,結果可能就是牛肉業者也受傷。 另外,鄭照新也痛批行政院,「今天蘇揆去吃冠軍牛肉麵,我想請問『亞軍、季軍』,甚至巷口無辜的牛肉麵店業者,怎麼辦?他們才是受傷最重的」,指丁怡銘與政院,毀掉的是整個產業。
    2020/11/13 18:41
  • 個人成立投資公司炒房避稅 財長:國稅局將查

    海外資金回台不走專法,投入房市也無法控管,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將針對個人成立投資公司炒房、避房地合一稅情形展開查核,相關的最低稅負制修法,行政院院會最快也會在下週審查,拚明年上路。
    2020/11/12 13:46
  • 藍委持續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6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依舊占據議場杯葛,蘇貞昌無法上台,立法院院會空轉一上午。
    2020/11/03 13:20
  • 藍委繼續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4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為放寬萊豬進口議題,依舊占據議場,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院會空轉一上午。
    2020/10/20 13:57
  • 藍委再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國民黨立委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上台施政報告,立法院院會上午空轉。國民黨團指出,蘇貞昌不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下台,絕不會讓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2020/10/13 15:05
  • 好酸!藍提「台美復交」 蘇揆:終於良心發現

    之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說「台美之間不尋求建交」,國民黨也出招反制,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上就提出「台美復交」的公決案,要逼民進黨表態,民進黨也無異議直接通過,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酸,說國民黨提這個案子,是「終於良心發現」!
    2020/10/06 12:55
  • 國民黨提「台美復交」 蘇貞昌:終於良心發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在立法院院會提出「台美復交」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
    2020/10/06 10:13
  • 溝通很重要!侯友宜盼院會再召開 邀六都「並肩作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行政院院會對六都溝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管道,「期待行政院院會在疫情以後要再召開,如果能夠再邀六都參加,我們都樂於跟行政院一起並肩作戰」。
    2020/07/12 15:42
  • 「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 蘇貞昌批准陳其邁辭呈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上午批准陳其邁辭呈,將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陳其邁仍將參與明天的行政院院會。
    2020/06/17 12:51
  • 文化部擬設國家語言發展中心 各部會有共識

    文化部今天表示,國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已獲教育部、客委會、原民會、衛福部等跨部會共識,將待行政院院會排定審查,未來將以行政法人性質,推動設立國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
    2020/05/13 12:08
  • 中科院人員全面境管出國需報准 政院通過修正

    中科院日前自行下架出國管制名單,多人過境香港引發質疑,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中科院設置條例修正草案。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歐陽力行指出,修法後所有人員出國都需經核准,國防科技涉密人員不得前往中港澳。
    2020/04/30 13:48
  • 提升公衛服務品質 行政院通過公衛師法草案

    近來新興公共衛生議題層出不窮,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衛福部今天表示,盼藉由認定該類人員的公共衛生專長,推廣公共衛生策略,以應社會需要、增進全民健康。
    2020/04/23 13:41
  • 行政院通過「農保草案」 保險基金規模逾50億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農業保險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自106年試辦迄今已超過10家保險公司投入,未來若達一定規模得設置農保基金,初估規模達50億元。
    2020/03/05 16:53
  • 疫情延燒製造業紓困加碼 經部將再爭取40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國內產能,經濟部研擬完成製造業紓困振興方案,將向行政院爭取約新台幣30億至40億元預算,合計經濟部紓困方案將達200億元,實際金額將於明天行政院院會拍板定案。
    2020/02/20 09:03
  • 廢止「印花稅法」 立法院付委審查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廢止「印花稅法」案付委審查,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廢止印花稅,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希望能趕快審查通過;至於地方損失的稅收,中央答應一定補足。
    2019/10/04 12:00
  • F-16V軍購特別條例草案 立法院付委審查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通過將行政院函請審議「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交外交及國防、財政兩委員會審查。
    2019/09/20 11:08
  • 看臉色? 中央擬刪「印花稅」地方缺錢無奈

    行政院院會12日拍板,擬取消實施85年的印花稅,不過因為印花稅歸屬地方稅收,因此也引來地方政府首長哇哇叫,不只最受衝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嘆了好大口氣,直說地方財政更艱難,因為未來要拿錢恐怕就得看中央臉色!
    2019/09/13 21:41
  • 快訊/中高齡就業促進法草案 逾65歲可簽定期契約

    為了保障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勞動部研擬多時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預計今天會通過行政院院會審查。草案中包含會明訂雇主可以與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勞工簽訂「定期契約」,打破勞基法規範,首度以年齡作為定期契約的條件,賦予雇主與高齡勞工更多彈性。
    2019/07/25 09:03
  • 每分鐘可打350字 真人版「雅婷逐字稿」進駐行政院會

    「雅婷逐字稿」App讓不少有聽打需求的人輕鬆不少,不過行政院本月11日起,聘請到真人版「雅婷」,也就是「雅婷逐字稿」的命名來源、速錄師薛雅婷擔任行政院院會的即時聽打人員。
    2019/06/20 11:19
  • 院會影片洗臉韓?他嗆蘇貞昌:自甘墮落擔任「政治打手」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出席行政院會,院會結束後蘇貞昌把在院會的影片剪輯上傳,但因為內容看起來像是蘇貞昌「打臉」韓國瑜,此舉也引發高雄市政府不滿,韓國瑜更說自己是「被黑了」!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為韓抱不平,質問「這是行政院院會?還是鴻門宴啊?」
    2019/06/15 14:19
  • 蘇揆政院影片秀韓閉目 韓國瑜:別有居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發表政院院會的影片,不過就被質疑提到中央如何幫助高雄的時候,每次鏡頭切換到韓國瑜市長身上,都是韓國瑜閉目養神的畫面,遭韓市長跟藍營立委抨擊根本就是動用國家資源來黑韓,對此蘇貞昌否認,說政院院會向來都有錄音錄影。
    2019/06/14 13:54
  • 韓國瑜列席行政院會 爭取興建南部國際機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首度列席,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的行政院院會。韓國瑜表示,高雄需要24小時營運的國際機場,但蘇貞昌認為不可行,韓說行政院、交通部應再跟高市府共同思考。
    2019/06/13 12:18
  • 快訊/政院通過《貿易法》修法 產地不實最高罰3百萬

    中美貿易戰開打。由於台灣鄰近大陸,部分不肖業者將我國設定為「洗產地」絕佳地點,把大陸貨品偽標為台灣製造,並透過我國輸出。對此,經濟部提出《貿易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院會今通過,將改標我國產地、申請或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違規行為的罰鍰上限,由30萬提高十倍至300萬。
    2019/05/16 13:15
  • 蘇貞昌籲列席行政院院會 韓國瑜今仍缺席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若有時間可來列席行政院院會,韓國瑜則表示會盡量出席;今天行政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列席,高雄市由秘書長楊明州代理列席。
    2019/04/25 12:30
  • 立院初審通過李進勇人事案 政院感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感謝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表決通過李進勇接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人事案,後續並將由立法院院會審議。
    2019/04/24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