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蝙蝠 結果共740筆

  • 豬隻染台灣蝙蝠糞便病毒死亡 台師大:症狀似新冠肺炎

    歐洲疫情蔓延,不過英國反其道而行,打算透過6成的國民感染、產生抗體後,來阻止疫情擴大,然而國內醫界齊聲反對,有專家估算,由於目前沒有疫苗保護,如果要用群體感染的方法達到免疫,以武漢死亡率1%到2%估算,代表4300萬人口的英國,可能會有43萬到86萬人死亡,佛系防疫的代價不容小覷。
    2020/03/18 22:52
  • 台蝙蝠糞便「驗出病毒」 致死症似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被懷疑源自蝙蝠,台師大教授研究發現,生存在北部瑞芳蝙蝠洞的東亞摺翅蝠糞便,含有多種病毒核酸,引發動物感染腦心肌炎病毒後的臨床症狀,跟新冠病毒引發人類的症狀有很多相似之處,也呼籲民眾盡量和蝙蝠保持距離。
    2020/03/18 13:49
  • 台師大研究:蝙蝠某些病毒恐致人畜共通疾病感染

    長期研究蝙蝠的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今天說,環境改變、棲地減少時,蝙蝠和人類會越接近,身上某些病毒可能造成人畜共通疾病感染與疫情傳播。
    2020/03/17 13:59
  • 是蝙蝠嗎?! 義大利華裔曬醃雞翅引發恐慌

    義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是歐洲重災區,沒想到正值風聲鶴唳之際,義大利南部一座城市,有一戶華裔家庭在陽台上曬醃雞翅,遠看很像蝙蝠乾,因此引發了當地一片恐慌,還驚動當地市長到場指揮,警方跟衛生部門將街道封鎖。
    2020/03/13 18:18
  • 有冠狀病毒?狐蝠現蹤市區 民眾擔憂

    台灣狐蝠數量稀少,被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以往多出現在綠島和龜山島,不過最近被民眾目睹,出現在花蓮市區的樹上,只是日前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民眾擔憂蝙蝠身上會不會有冠狀病毒,有些心驚驚。
    2020/03/04 18:21
  • 攤商遭檢舉「賣蝙蝠」 真相曝光網笑瘋:眼睛業障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國都傳出確診及死亡病例,鬧得人心惶惶。由於先前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的傳染源頭可能來自於蝙蝠,沒想到近日就有一名在市場賣「木耳」的攤販被檢舉,原因曝光後也讓她超無奈,懷疑檢舉者根本防疫過了頭!
    2020/03/04 15:53
  • 新北:台灣蝙蝠部分帶病毒 勿接觸餵食撿拾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指出,台灣島上多處可見蝙蝠活動,經長期監測中,有些物種確實帶有病毒,雖不影響人,但仍呼籲大家對野生動物採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原則。
    2020/02/26 21:25
  • 世界首例官方認證!俄羅斯:新冠肺炎是「重組病毒」

    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許多國家也陸續出現不少確診案例,而且確診數持續飆升。有關於這個病毒來源,外界眾說紛紜,就有專家推測來自「實驗室人工製造」。對此俄羅斯衛生部日前公布1份官方報告,指稱「新冠肺炎是重組的病毒」。
    2020/02/21 19:48
  • 蝙蝠身帶至少200種冠狀病毒 人蝠關係理還亂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人懷疑病毒源自蝙蝠。科學研究顯示,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單是人類已知就有200種,但人蝠之間剪不斷的關係卻成防疫一大難關。
    2020/02/21 13:54
  • 華南市場旁有蝙蝠實驗室 陸學者:疑病毒洩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最新發表的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80公尺處的武漢疾控中心,有一座動物實驗室,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導致研究員受傷,質疑這次疫情病毒,有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2020/02/16 13:22
  • 台灣蝙蝠也曾檢出「冠狀病毒」 專家:不會感染人

    新冠肺炎的病毒來源,科學家指向是由蝙蝠身上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人類,只是中間宿主、途徑是什麼,目前還沒有定論。其實在台灣總共有至少37種蝙蝠,其中曾被檢出6種冠狀病毒,但確定都不會傳染給人類。
    2020/02/14 22:54
  • 英出現「超級傳播者」 印尼「零確診」照吃蝙蝠

    英國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男子在新加坡開會染病,後來跑去法國滑雪,結果現在英、法,甚至西班牙都陸續出現,和他有關的確診個案。離奇的是,目前全球病例統計中,印尼竟然「零確診」,印度從武漢撤僑的七百人,返國後也「零感染」,讓醫界相當好奇。
    2020/02/12 22:29
  • 新冠肺炎死亡日日近百!中國疫情未緩

    關於中國內部疫情,中國病毒學權威鍾南山有了最新預測:二月中後到高峰,四月可望結束。中國境內昨天新增超過2千個確診案例,本周前三天,因病死亡人數,每天都在90與100間徘徊不降。世衛組織終於改口,認為疫情對全球衝擊"更勝於恐怖攻擊",中國國內媒體則大力報導人民對中央的感謝,還有湖北地方官員去職,似乎有意歸責於地方!! 此時世衛組織再提疑點:疫情爆發時,華南海鮮市場販售蝙蝠的攤位並不多,也找不到其他動物可能是病毒的中間宿主,病源真相如何,可能已難追查。
    2020/02/12 19:59
  • 躺著也中槍!肺炎疫情緊張 「菱角」誤當蝙蝠

    武漢肺炎被懷疑吃蝙蝠引發,而省道台1線從屏東南州到枋寮路段的「菱角路」,攤販在看板上畫的菱角,讓老外看成了蝙蝠,誤以為台灣人還在吃蝙蝠,引發熱議,攤販很無奈,感嘆「躺著也中槍」。
    2020/02/08 13:09
  • 數十萬蝙蝠壓境! 「蝙蝠龍捲風」現身昆士蘭

    澳洲昆士蘭一處小鎮,最近這幾天,突然出現數十萬隻蝙蝠壓境,畫面被形容像是「蝙蝠龍捲風」,現場不只噪音惱人,居民擔憂蝙蝠排泄物,會釀成疾病傳染。蝙蝠數量實在太多,還導致直升機無法降落。
    2020/02/07 18:41
  • 怒轟隔離台商「該什麼該」!張雅琴:要不要回去吃蝙蝠?

    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被分配到三區獨立檢疫所隔離14天,然而當中有1名台商拍影片向媒體抱怨「回到台灣好像被當作犯人,好像被監禁」,甚至表示很懷念台灣美食。對此,主播張雅琴看完報導相當火大,她怒嗆台商「在那邊該(叫)什麼該啊…要不要回去吃蝙蝠?」
    2020/02/07 08:07
  • 陸駐大馬使館可疑爆裂物 一炸竟是N95口罩

    武漢肺炎光是在大陸的死亡人數就有361人,已經超越當年SARS的死亡數字,目前各國專家極力尋找治療方法,包含美國嘗試用伊波拉藥物治療,還有泰國結合流感及愛滋用藥,而湖北方面則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序列,和蝙蝠達到高度一致。只是正當大家都在瘋搶口罩的同時,馬來西亞卻把三箱N95口罩炸爛,怎麼回事,帶您了解。
    2020/02/03 13:43
  • 驚見「武漢飛來的蝙蝠」!男星嚇歪後曝真相…網全笑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湖北官方昨天(2日)公布研究結果,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與一種蝙蝠的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6%;大陸工程院院士、疫情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也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應是來自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間宿主」仍有待研究。值此敏感之際,昨天本土劇男星馬幼興在臉書上曬出1張激似蝙蝠的照片,嚇傻不少人。
    2020/02/03 08:54
  • 快訊/陸研究新型病毒序列 和蝙蝠一致達96%

    大陸湖北省晚間(2/2)舉辦疫情發布會,證實武漢肺炎病毒,和蝙蝠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達到96%,並透露藥物治療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
    2020/02/03 00:13
  • SARS也是因為「牠」!病毒跨物種傳播 全球專家追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又爆出家庭群聚感染,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現在全球專家為了杜絕源頭感染,都在追查新型冠狀病毒的確切來源,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不過麻煩的是,英國研究推斷,疫情的源頭恐怕不只來自於單一的華南海鮮市場,美國《科學》雜誌也分析,早在華南海鮮市場的病例出現前,病毒早已在其他地方悄悄散播開來。
    2020/01/30 23:11
  • 馬達加斯加特色咖啡豆「蝙蝠」啃咬添風味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前傳出病毒來源可能源自於蛇,不過許多傳染病專家表示,蝙蝠可能是罪魁禍首,除了到目前為止、病毒基因序列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最相似,蝙蝠也攜帶許多致命病毒,因此多數人聞蝙蝠色變。不過馬達加斯加種植咖啡豆的農民,敞開雙手歡迎這群會飛的哺乳類,因為據說咖啡豆被蝙蝠啃食後,會讓咖啡豆具有更獨特、柔順的風味,概念好比一些茶葉被蟲咬過,泡出來的茶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的「蝙蝠咖啡」受到許多人喜愛,類似的特色咖啡還有麝香貓咖啡、象糞咖啡等,產量少又特別,也比一般咖啡豆的價值來得更高。
    2020/01/30 20:07
  • 武漢肺炎病毒哪裡來 野味惹禍疑人吃蛇肉染病

    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是從華南海鮮市場的攤販,所販售的野生動物而來,病毒來源可能是蛇或蝙蝠,可能透過蝙蝠傳給蛇後,蛇再跨物種傳給人。
    2020/01/24 23:01
  • 竹鼠、蝙蝠、蛇?武漢肺炎病源 懷疑名單多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肺炎,病源究竟從何而來,包括竹鼠、蝙蝠以及蛇,都被大陸學者懷疑,可能是病毒來源,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就說,野生動物身上都帶有冠狀病毒,人類本來就不該接觸。
    2020/01/23 20:59
  • 武漢肺炎疫情起因 研究猜測:蝙蝠傳蛇再傳人

    根據基因分析,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或許源於蝙蝠或蛇。
    2020/01/23 16:24
  • 奧斯卡提名11項 「小丑」金獎加持要重映

    由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入圍奧斯卡11項獎,成為大贏家,再加上瓦昆奪金球獎影帝,現在有17家戲院,從2月7日開始要重映「小丑」,要跟2月6日上映的《小丑女大解放》同檔期放映。
    2020/01/18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