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南市場旁有蝙蝠實驗室 陸學者:疑病毒洩漏


發佈時間:2020/02/1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3:5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最新發表的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80公尺處的武漢疾控中心,有一座動物實驗室,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導致研究員受傷,質疑這次疫情病毒,有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圖/路透社

 
武漢疾控中心宣傳片:「潮濕、黑暗,孤獨,蝙蝠的生活環境,都在人跡罕至的洞穴裡,但只有這樣的環境,才能找到最理想的病毒媒介樣本。」

武漢病毒學家,深入蝙蝠洞,採取病毒樣本,每次任務都是高風險。

武漢疾控中心宣傳片:「如果我們的皮膚裸露,很容易接觸到蝙蝠的排泄污染物體,所以說這個風險比較大。」

 
從曝光的宣傳片,外界得以知道,在湖北武漢,有著這樣的蝙蝠實驗室,而從大陸專家肖波濤最新公布的論文指出,新冠肺炎病毒與蝙蝠病毒相似,在武漢動物實驗室中,有605隻蝙蝠曾有研究員被攻擊受傷而且距離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只有280公尺,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武漢疾控中心宣傳片:「我們來做標本,做長期的病毒研究。」

徒手抓著凶狠的蝙蝠,畫面看起來很震撼,雖然連大陸專家都自爆,是自家實驗室洩漏病毒,但世衛組織仍對外表示,大陸防疫很到位。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對大陸採取措施,遏止源頭疫情爆發,為全球爭取寶貴時間,感到備受鼓舞,儘管這些搓施讓大陸本身付出很大代價,但卻減緩了其他地方蔓延的情形。」

就在探討實驗室洩漏病毒的文章公布不久也有武漢病毒研究員以性命擔保,絕無此事,但巧合的是,幾乎在同一時間,大陸科技部15日也發出公告,要求主管部門加強對實驗室病毒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蝙蝠#洩漏#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504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