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蝗災 結果共24筆

  • 墨西哥蝗蟲滿天亂飛如末日景象 密密麻麻居民嚇到不敢張嘴

    近日有大量蝗蟲席捲墨西哥東南部,民眾拍下密密麻麻的蝗蟲大軍在空中飛舞的畫面,墨西哥猶加敦州(Yucatán)首府梅里達的上空,整片晴朗的天空卻佈滿了蝗蟲,宛如末日般的景象讓當地居民感到驚慌,居民崩潰表示:「我絕對不會再張開嘴巴了!」
    2023/12/08 15:14
  • 全球異相!南非現神奇泡沫 港上萬魚跳水面

    最近全球各地,都有出現異常景象,香港紅磡碼頭,有上萬條魚,突然跳出水面,印度蝗蟲大軍,多到蓋住整個天空。另外南非海岸,則捲來大量的白色泡泡,甚至淹沒停車場。
    2020/07/14 18:49
  • 災難連環爆!內蒙古驚爆1人確診鼠疫 急發3級預警

    中國大陸才歷經新冠肺炎2波疫情,又爆發「蝗災」,近期又因暴雨造成洪水肆虐,全國至少26省傳出災情,上千萬人受災。怎料,4日又爆出內蒙古有民眾感染鼠疫,昨(5)日經專家診斷,有1名牧民確診為腺鼠疫,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
    2020/07/06 10:59
  • 全球蝗災加深糧食危機 UN警戒繁殖期

    沙漠蝗蟲肆虐全球十多國,從東非、中東、亞洲到南美,都傳出慘重災情,威脅全球食物供應,加深糧食危機,受害的包括印度最大的甘蔗區,及提供大豆和玉米重要出口國:阿根廷和巴西。現在正值蝗蟲繁殖的季節,聯合國發出警告,未來幾周將需要高度警戒。
    2020/06/29 19:57
  • 印度蝗蟲大軍移動 多省採購抗蝗設施嚴陣以待

    印度中央政府最近向16省市發出警告,蝗蟲大軍可能轉移,首都新德里也發出警報,多個省市採購無人機、農藥等對抗蝗災物資,嚴陣以待。
    2020/05/29 15:48
  • 台灣能幫忙!民眾善款助多國 天災人禍中搶命

    2020年快一半了,這是經濟下行的一年!全球不分貧富,幾乎一律拉平。富強如美國,疫情恢復的速度異常緩慢。世界展望會在台灣,今年改為線上辦募款,捐贈海地基礎防疫物資, 再捐急需的種子。因為必須在防疫造成海地物價飛漲時,趁雨季及時種下作物,才不會讓海地人民到了今年秋冬,失去果腹的起碼食物。台灣民眾的善款也幫助了索馬利亞對抗蝗災,以及幫助葉門興建乾淨水源系統,阻止霍亂。Taiwan can help,不是說說而已,很多人已經行動。
    2020/05/21 20:00
  • 蝗災威脅仍未除 專家:第二波可能6月侵襲中國

    蝗災可能再度對中國造成威脅,中國專家張澤華表示,到今年6月份,中國可能再進入非洲蝗災高風險期。他說,上海海關已經發現有藏在貨物中的蝗蟲,「說明蝗蟲已經開始敲我們的大門了」。
    2020/04/16 15:08
  • 秋行軍蟲捲土重來 陸專家:受害面積比去年大

    東非、中東、南亞肆虐的蝗災近期傳出恐隨季風襲擊中國,中國官方日前又宣布,秋行軍蟲災害已開始,不但基數大,北遷時間更提早。陸媒今天引述專家預估,蟲量、受害面積肯定都比去年大。
    2020/03/09 13:13
  • 鬧蝗災加上新冠疫情 全球恐再爆糧食危機

    全球各地出現疫情的地方,陸續出現搶口罩跟物資的亂象,大批民眾到商場囤貨,讓美式賣場好市多2日的股價上漲了近10%。但非洲地區出現的蝗災,一路往東前進,如果真的入侵中國大陸,不但讓經濟雪上加霜,也可能會影響到全球糧食供應。
    2020/03/03 22:36
  • 中國專家:巴基斯坦蝗災比想像中嚴重 還被蝗蟲咬

    武漢肺炎疫情未息,中國如今擔憂蝗蟲入侵,更派專家到蝗災肆虐的鄰國巴基斯坦考察。結果發現,巴國蝗災不但比想像中嚴重,更有專家被蝗蟲咬,且逞兇的沙漠蝗蟲體積比中國本土蝗蟲要大。
    2020/03/03 17:30
  • 沙漠蝗蟲日飛150公里 兵分三路進逼大陸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讓大陸官方頭大,現在還面臨蝗蟲危機。由於東非、西亞等地的蝗災防疫成效有限,大批蝗蟲已經進逼大陸國門。專家預估,最快在六月,蝗蟲可能經由巴基斯坦飛到西藏,以及緬甸飛到雲南。恐怖的沙漠蝗蟲一天可以飛150公里,一群就能吃掉3.5萬人的糧食,被稱為恐怖的「移動糧食收割機」。
    2020/03/03 16:53
  • 蝗災恐襲西藏雲南 中國國家林草局發緊急通知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今天在官網發布緊急通知,坦言在東非、中東、南亞肆虐的蝗災恐隨季風襲擊西藏、雲南,一旦侵入,將面臨發生「規律未知、監測技術缺乏、防控困難」等諸多不確定性。
    2020/03/02 17:13
  • 千億蝗蟲將抵邊境 傳陸10萬鴨子軍出征

    東非國家爆發蝗災,千億蝗蟲所到之處,幾乎把農作物都吃光,如今牠們一路北上,來到巴基斯坦,也可以說來到中國大陸家門口,傳出為了防止蝗蟲侵襲,大陸準備派出10萬鴨子大軍出征,因為在20年前,捕食蝗蟲能力超強的浙江鴨戰隊,就曾經在新疆立下輝煌戰功。
    2020/02/27 19:44
  • 新冠肺炎疫情未息 4千億隻蝗蟲近逼大陸邊境

    中國大陸忙著對付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又有另一個大麻煩要處理,來自中東的沙漠蝗蟲大軍壓境,有高達四千億隻蝗蟲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步步進逼大陸邊境,這一波蝗災如果到6、7月還無法控制,在夏季西南季風作用下,蝗蟲有可能飛向雲南地區。
    2020/02/19 22:50
  • 東非蝗災肆虐 上千隻沙漠蝗蟲大軍已攻進南蘇丹

    南蘇丹農業部長尼克瓦克今天表示,肆虐東非農作物和牧場的蝗蟲大軍,已經抵達飽受飢荒和多年內戰衝擊的南蘇丹。
    2020/02/19 15:06
  • 東非蝗蟲大軍肆虐 你必須知道的5件事

    蝗蟲大軍正以數十年來前所未見的數量遍布東非地區,專家預測,這種現象未來恐怕只會愈來愈常見。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整理出這波蝗災的5大重點。
    2020/02/17 15:20
  • 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 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源自東非的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中國農業農村部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康樂皆聲稱,影響中國的可能性不高,而中國網友則歪樓討論如何吃蝗蟲,準備起鍋燒油。
    2020/02/17 15:19
  • 全球天災頻傳 東非蝗災肆虐、英國風暴襲

    全球天災頻傳,除了新冠肺炎,在東非則爆發25年來最嚴重蝗災。而英國則有丹尼斯風暴肆虐,除了多處大淹水,倫敦甚至有磚牆被強風吹垮,截至目前為止,風暴已釀成2人死亡,上百航班取消。
    2020/02/17 12:04
  • 東非陷糧食危機!氣候變遷加人禍 醞釀超完美蝗災

    位於東非的衣索比亞南部、肯亞部分地區正遭受蝗災入侵,蝗蟲數量龐大數十年僅見,眼見數十億蝗蟲大軍進逼當地糧倉,卻只有零星8架飛機可噴藥,讓專家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2020/02/14 15:52
  • 東非爆發25年來最嚴重蝗災 一天損失2500人糧食

    東非爆發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一群蝗蟲一天之內可以吃掉足以養活2500人的糧食,導致區域糧食危機惡化。
    2020/01/20 09:49
  • 冬季高溫蟲卵倖存 內蒙古蝗災肆虐

    美國大氣海洋總署公佈,今年5月全球平均溫度創下1880年以來最熱紀錄,也因為過去這個冬天氣溫上升,讓內蒙古草原的蝗蟲蟲卵得以倖存,結果最近出現嚴重的蝗災,剛長出來的青草全被吃光,超過180公頃的草原呈現枯黃。
    2014/06/25 12:02
  • 希拉蕊史旺拍「報應」 靈異聲響心慌慌

    河川成血、虱災、蠅災,甚至還有百萬蝗蟲來襲的恐怖蝗災,新片「報應」一次呈現舊約聖經中的「十災」,看得讓人毛骨悚然,畫面雖然可以用特效呈現,但實際拍攝時,卻真的發生靈異事件。
    2007/03/27 21:36
  • 墨國蝗災!蝗蟲雲綿延5百公尺

    墨西哥最近出現大批蝗蟲,遮天蓋地在天空中形成一片蝗蟲雲,部分地區的蝗蟲雲綿延500公尺長,蝗蟲飛過鄰近3、4公里之內的農作物,都被吃得精光。
    2004/12/09 08:31
  • 蝗災!億萬蝗蟲侵襲 農民損失慘重

    埃及近日內深受蝗蟲所害,一大群從非洲西部向東北方移動的蝗蟲群,前進到埃及首都開羅,滿天飛舞的蝗蟲,侵襲了當地民眾的農作物,帶來極大的困擾。
    2004/11/1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