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 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發佈時間:2020/02/1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5: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源自東非的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中國農業農村部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康樂皆聲稱,影響中國的可能性不高,而中國網友則歪樓討論如何吃蝗蟲,準備起鍋燒油。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解,非洲蝗災已蔓延到巴基斯坦、印度,直逼中國,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更呼籲全球戒備,引起中國民眾關注。

 

根據證券時報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表示,近年來,中國蝗蟲監測預警和防治能力提升,防蝗藥械儲備充足,大面積暴發蝗災的風險很低,正密切追蹤境外蝗災動態,同時加強雲南、西藏等省區的蝗蟲監測。

康樂則指出,目前非洲、阿拉伯國家和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發生的蝗災是由沙漠蝗造成,這種蝗蟲在中亞和西亞也可以形成災害,但中國不是沙漠蝗的分佈區,應不會對中國構成嚴重威脅。

而中國網友們則是已經興致勃勃開始討論蝗蟲的吃法。報導指出,有人說「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準備起鍋燒油!」,更有人笑稱「據說,在中國,蝗蟲都不敢四隻飛在一起了,因為剛好可以串成一串,炸著吃就更香了」。
 

也有網友回憶先前遭遇蝗災的經驗說,曾經開車到了災區半空中只剩幾隻零星的蝗蟲飛舞,現場人比蝗蟲還多,大家臉上都掛著收穫滿滿的幸福笑容,「我們這蝗蟲120(人民幣)一斤啊!…這是人民幣在天上飛啊!」

更有網友擔憂,「中國已經被新冠(武漢)肺炎折騰夠了,不能再有蝗災了」,「希望政府拿出辦法事先防範,不要重蹈覆轍(指武漢肺炎疫情)了」,並說中國官方這次(指蝗災)「終於學乖了,曉得事先透風,先讓百姓知道」。

然而,部份網友則質疑非洲蝗災不至於侵襲中國的看法,認為「武漢肺炎殷鑑不遠」、「小心駛得萬年船」、「不能再粉飾太平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蝗災#東非#武漢肺炎#蝗蟲#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0

0.1645

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