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蚯蚓 結果共84筆

  • 推廣蚯蚓農法 潘麟靂成立農坊

    種小黃瓜不特別,特別的是這些紅蚯蚓喔」33歲青農潘麟靂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裡賣力向民眾解說蚯蚓對生態的幫助,為了推廣蚯蚓農法,潘麟靂還成立奮蚯蚓農坊。
    2017/02/16 15:43
  • 五月天瑪莎請佼佼吃香蕉 黃反問:吃你的嗎?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近日上TVBS歡樂台《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與主持人黃子佼大聊多年前曾在TVBS主持的「OK LA五月天」,製作單位更貼心製作回憶影片「Bang新聞」,讓五月天彷彿回到時光隧道。憶起當時青澀的模樣,讓主唱阿信大呼:「超懷念!」節目現場也重現「OK LA五月天」第一集,由五月天成員用雨傘抽籤選出五分鐘的主持人,來訪問五月天剩下的成員,石頭抽中臨時主持人,憶起怪獸曾全裸被捉弄跑到光良房間,就在眾人猜測光良想法時,阿信在一旁用謎之音配音:「小蚯蚓~」,除了怪獸之外的團員皆表示超中肯,讓黃子佼不禁笑罵:「不愧是黃腔天團!」製作單位也準備兒時回憶叭噗冰給五月天品嘗,瑪莎一看到香蕉口味立刻問黃子佼要不吃香蕉,不料黃子佼竟反問:「吃你的嗎?」笑果十足!
    2016/12/22 20:00
  • 扯!標線扭曲位移宛如蚯蚓 民眾:太誇張

    原本是要方便用路人的標線,怎麼會化成歪七扭八?宜蘭五結鄉鄉公所外的路段,出現奇怪的道路標誌,原來是新型到道路黏貼方式,因為連續下雨,潮濕不牢固,造成線條移位,宛如超大蚯蚓般。
    2016/12/14 12:50
  • 剩菜也能變黃金! 智慧廚餘系統台灣人發明

    吃不完的蔬果剩菜別再只是丟棄回收!台灣新創團隊打造智慧廚餘系統,利用1200隻紅蚯蚓在專屬盆栽中進行消化分解,過程不需插電,只需固定澆水就能讓剩食化身肥料,節能又環保。
    2016/12/13 19:30
  • 石二鍋菜沒洗淨 「蚯蚓」隨盤上桌

    火鍋店標榜食材新鮮、無農藥,這回卻有店家新鮮過頭,有民眾到王品旗下火鍋品牌石二鍋吃飯,高麗菜葉片上出現了活生生蚯蚓,當下胃口盡失,店長立即致歉、不收費,而蚯蚓趁隙上桌,其實是各大涮涮鍋業者最怕遇到狀況,因為在午後雷陣雨頻繁季節,蚯蚓、蝸牛特別多,即使是沖洗再浸泡,都不一定能去除,所以上桌前店家都會「再檢查」,避免食材「加料」。
    2014/07/21 12:29
  • 為戲犧牲!黃曉明扮「岳飛」 生吞活蚯蚓

    明星為了衝話題,有時候真的得做出很大的犧牲,像是南韓當紅炸子雞金秀賢,在新片電影中飾演間諜,為了躲避追殺,他還穿女性內衣跟豹紋七分褲,但這些恐怕都還比不上黃曉明,因為他在電視劇中,居然生吞還在扭動的活蚯蚓。
    2013/07/14 13:19
  • 幫「古阿明」抓茶蟲! 小朋友興奮沒見過

    新北市坪林舉辦一個抓茶蟲比賽,募集1千多位民眾同時抓蟲,爲的是有機栽種茶葉的理念,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加比賽抓蟲,也體驗早期茶農的辛苦,但很多小朋友從來沒見過茶蟲,許多蚯蚓、瓢蟲也都被小朋友抓來,場面十分逗趣。
    2013/06/22 13:39
  • 神秘的「琉球秧雞」 野外生吞大蝸牛

    在日本琉球離島,有一種體型約30公分長的稀有鳥類,叫做「琉球秧雞」,由於這是30年前才剛發現的新物種,因此有很多生態之謎尚未解開,最近日本NHK鏡頭,就難得拍下這種野生秧雞覓食的模樣,原來牠們除了吃蚯蚓,還會把蝸牛整個吞下去。
    2012/05/10 22:41
  • 恐龍時代就存在 發現無腳兩棲動物

    印度科學家在雨林中發現一種沒有腳的兩棲動物,這種生物可能在恐龍時代就已經存在,由於外型的關係,常常被誤認是蚯蚓或蛇,另外法國科學家則是在深海中,發現一種像外星人的海底怪生物。
    2012/02/23 22:44
  • 〈獨家〉有動物的味道 「蚯蚓」香水搞怪引人潮

    一般人對香水印象,大多是濃郁花香,或是淡淡果香,聞了讓人心情放鬆,不過有業者反向操作,把大自然像是暴風雨、大雪或是物品剪刀,甚至是動物蚯蚓的氣味,做成香水,反差之大,完全顛覆傳統印象,裝潢也走美式圖書館,開放式風格,逛起來就像在找資料一樣,也跟一般香水店差很大。
    2011/10/23 19:20
  • 「好恐怖」泡冷泉消暑 蚯蚓來共浴

    天氣熱許多人會選擇泡冷泉消暑,不過日前台中有一對夫婦到蘇澳泡冷泉,沒想到泡到一半太太突然發現,泡湯池裡有隻跟小姆指一樣粗,長達30公分的蚯蚓跟他們一起共浴,頓時全身起雞皮疙瘩,嚇得太太直呼好恐怖,說熱門的觀光景點服務品質卻是如此,讓他們實在難以接受。
    2011/07/27 12:36
  • 上課養雞養蚯蚓 美學童認識環保

    這個星期,我們要帶您來看看,美國如何在校園,推廣環保教育,記者范琪斐,分別在紐約跟西雅圖的小學探訪,學校讓小朋友飼養放山雞,對於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有更深層的瞭解,另外也透過飼養蚯蚓,來認識有機堆肥。
    2011/06/14 22:42
  • 101煙火缺壓軸! 扯出蔡國強批市府

    週刊報導,負責設計101跨年煙火的蔡國強,不滿跨年當天,煙火還在公海上,導致壓軸的火箭升空跟照明彈被迫取消,就連開場的「祥龍盤旋」,也被民眾譏笑是「金龍變蚯蚓」;蔡國強批評市府行政效率太差,不過市府拿出蔡國強聲明稿,強調煙火都到齊,只是工作師受困紐約大雪、30日抵台、延誤裝設,蔡國強澄清沒有批評市府。
    2011/01/06 12:04
  • 〈獨家〉蚯蚓糞便製肥料! 農民創意闢商機

    小小的蚯蚓,竟然也能變成農民收入的黃金!在台南一名專門養蚯蚓的黃先生,原本養蚯蚓當飼料,最近他參考國外的網站,研發出蚯蚓糞便製成的肥料,稱作蚓糞肥,每公斤可以賣1百元,既環保,又替他帶來商機。
    2009/12/26 19:22
  • 中寮萬隻蚯蚓滿地爬 與地震有關?

    繼上個星期,南投發生規模六的強震後,有可能會再發生地震嗎?南投中寮永樂國小最近突然出現上萬隻蚯蚓,鑽出地面亂爬的狀況,師生擔憂是大地震發生的前兆,但氣象局專家表示,大批蚯蚓爬出地面,應該只是和氣候變化有關,和地震的關聯性相當低。
    2009/11/13 13:47
  • 〈獨家〉農村奇景! 百隻白鷺鷥圍繞吃蚯蚓

    彰化二林最近出現特殊的農村景象!因為西瓜產季已經結束,必須翻土種植其他作物,不過翻土過程中,蚯蚓也被挖出來,吸引大批白鷺鷥覓食,數量最多時還超過3百隻,而且完全不怕人!
    2009/07/09 19:45
  • 【一步一腳印】石碇慢吞吞茶葉 堅持自然農法

    電視廣告裡的茶園風光,有一列列整齊如畫的茶樹,高定石的茶園,卻絕對不是那個模樣。 沿著森林裡,陡峭難行的小路往上爬,偶爾要低頭彎腰,與大蜘蛛擦身而過,腳下坡度略平的時候,高定石突然從旁邊一叢矮樹,摘下幾片葉子來吃。茶農高定石:「吃這個更夠力,吃吃看,這個是青心烏龍。」 原來看著也是雜樹林一般的,就是高定石的茶園了,這不是上野外求生課,高定石對來客,都會以「生菜沙拉」,熱情款待,不過這個沙拉沒醬料,不是什麼芽菜萵苣,就是直接把剛摘下的茶葉嫩芽,放到嘴裡嚼,一開始,一股苦味攻佔味蕾,不過漸漸有了變化。茶農高定石:「你咀嚼入咽以後,它大概1、2分鐘以後,它會先兩頰會生津,吞嚥以後喉嚨會回甘起來。」 高定石會盯著你嚼到最後,茶葉渣別吐出來,也要吞下去,這可是他一大養生撇步,歡迎大家盡量吃。定石:「它裡面維生素、微量元素,也都比較沒有被破壞掉,傳統茶園它不可能,這樣子這樣子就能吃。」 傳統茶園少不了農藥的疑慮,而這片純粹自然農法的茶園,沒有農藥肥料,連水都不灑,高定石17年無為而治,園裡鳥叫蟲鳴,芒草蕨類與茶樹共茁壯。高定石:「我這樣隨便一拔,你看這一整包都是有機質跟腐層值的土,它是排水性很好,又很肥沃的土,你看,它的土是黑的,又是鬆的。」高定石:「喔,這裡就有,一隻很大的蚯蚓。」 其實這塊高家傳承近百年的山中茶園,也曾經殺蟲除草,一棵棵茶樹,小小巧巧整齊排列,到了高定石的手中,卻變了樣。高定石:「我如果這麼年輕,就回來接茶葉,我用傳統的方式在做,我就不用回來接茶葉,我這樣會,基本上來講,就說走不出自己的一條路,跟自己的品牌出來。」 高定石的爸爸,因為癌症死亡,他一直覺得,那是長年使用農藥的後遺症,而說到年輕,他接下茶園時,28歲,很難想像吧,講話非常非常慢的高定石,曾經是四處跑的女裝業務員。高定石:「我的想法是說,不管男生或女生,一生當中我覺得,都應該要經過在外面,sales這一段的磨練,自己可以成長,而且也可以獨當一面。」
    2009/05/10 22:17
  • 【一步一腳印】上班族墾荒記 堅持不變的綠地夢

    公務員許亞儒今天休假,卻起個大早,在陽台上忙的不可開交。許亞儒:「很多蚯蚓。」記者:「真的耶!」許亞儒:「進去幫忙。」
    2009/04/05 22:01
  • 蚯蚓吞土裡毒廢料 最佳環保尖兵

    地底下的蚯蚓,除了會翻土活化地質,其實也當環保小尖兵,印度生化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發現蚯蚓能夠把土壤內的有毒廢料吞下肚後,再排出對土地有益的成分,印度西部工業重鎮,就因為這群排毒尖兵,讓不少受污染的工業用地,回復無毒面貌。
    2008/12/27 11:44
  • 【綠色星期四】讓濕地重生 生態浮島淨化水污染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讓一些環保發明家的努力逐漸得到認同,在美國有發明家用回收來的塑膠瓶,製作生態浮島淨化當地水質,讓濕地重現生機;另外,也有人用蚯蚓生產一種被稱為「黑金」的有機土壤,省下了購買化學肥料的錢,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的「綠色星期四」專題,今天帶您來看看這些環保尖兵的努力。
    2008/06/19 19:32
  • 困216小時 婦女吃蚯蚓、喝尿求生

    昨天有人困了196小時獲救,今天災區又傳來好消息,一名38歲的女曠工,受困整整216小時,在今天平安獲救;這名受困的女曠工,她在這9天裡面,靠著吃蚯蚓、啃青草,甚至喝自己的尿來求生,終於撐到救難人員來救她,目前她的狀況穩定,成為目前最後一名生還者。
    2008/05/22 19:50
  • 偷車賊躲查緝 沒錢過活吃蚯蚓

    屏東一名38歲的偷車賊,因為躲避警方查緝,藏身工寮內生活,過去4個月來,沒錢買食物的他,挖蚯蚓、抓蟋蟀果腹!警方上門抓人時,他拿著圓鍬挖土,捧著滿滿一鍋蠕動的蚯蚓正準備煮來吃,這樣的場景,讓警方直呼太誇張,忍不住同情起這位通緝犯。
    2008/05/01 13:47
  • 小兵立大功 用蚯蚓淨化工業污水

    您有沒有想過,蚯蚓還有環保的功用!智利的民眾利用蚯蚓和微生物,來過濾工業廢水,利用的原理是,蚯蚓會幫你吃污水中的雜質,可以過濾多達96%以上的有害物質,用蚯蚓來幫你淨化水質,又經濟又環保。
    2007/07/17 22:46
  • 〈獨家〉最愛周杰倫! 肌萎小畫家靈魂熱情

    紛亂弊案當中,我們來關心一個小人物,他叫邱俊瑋,6歲罹患肌肉萎縮症,11年來病情越來越重,現在每15分鐘就要吸一次痰,邱俊瑋沒有放棄自己,他用水彩、用電腦畫下許多美麗的圖畫,最近就要開畫展,他戲稱自己是一條小蚯蚓,最喜歡聽周杰倫的歌。
    2006/06/07 19:45
  • 【一步一腳印】順應自然 茶葉周的有機人生

    茶園主人周顯榜:「當你的生命都已經都已經沒有了,再重來的時候那個感覺是甚麼,重生嗎對嘛!那重生你就知道說,連這樣都可以沒有了,生命就是不過就在剎那間,你可能不見那你為什麼一定要用那種方式去過那種生活,或者說用那種方式去對待整個大自然或是對待我們茶園裡面所有的生物為甚麼一定要趕盡殺絕。」 距離喧囂的台北市,不過30分鐘車程來到新店十分子山區,沿著蜿蜒山路在海拔6、700公尺的山頂有一座全台唯一的自然生態茶園,茶園的主人周顯榜和印象中的農夫模樣很不一樣,長頭髮、30出頭年紀,和身份證職業欄上「自耕農」三個字很另類的組合。背上背包他迫不及待帶我們參觀茶園,但是放眼望去,幾乎全是雜草不說,還以為是踏進了荒地。 茶園主人周顯榜:「這一排就是茶樹,那一排也是茶樹,因為大部分都被被雜草遮蓋了,這樣你才看得到茶,茶在哪會把茶樹躲起來,我最厲害。」 一般農夫看到雜草幾乎都是「斬草除根」殺無赦的態度,但小周試著站在蟲的角度想,吃飽了雜草大餐,對茶樹應該就興趣缺缺了吧,所以他開始研究雜草、土壤和茶樹的三角關係。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聞,土壤有沒有香氣,幼苗雜草很多的時候,可以保護它不會直接蟲害就直接去攻擊它,算是一種保護,那再來就是說當你雜草長到這麼大,它開花之前你趕快把它割掉,它裡面的營養成分最多,它會腐爛,腐爛之後所有的營養都回歸到土壤裡面,所以很多農夫會覺得說那個雜草,會把我吃掉養分,事實上它有沒有長腳跑走沒有。」 在小周眼裡,雜草是寶是土壤最好的肥料,雜草落地生根,會吸引昆蟲來定居,接著是蚯蚓、土撥鼠來當鬆土的免費工人,和隔壁叔叔猛噴農藥的茶園,當然很不一樣。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他這個土很硬,那你看我這邊。」記者:「你的土為什麼會那麼鬆?」茶園主人周顯榜:「秘訣,不然我搞十幾年在幹嘛,蚯蚓啊。」記者:「還有甚麼?」茶園主人周顯榜:「土撥鼠、還有微生物菌。」 帶兒子巡視茶園順便機會教育,但也就是因為沒有噴農藥,隨時得學著接受病蟲害的挑戰。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這一區的葉子都被牠啃得很糟糕,有沒有,所以這一株啊,對啊你看這一個也是,這一隻也是,動一下這一隻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個也是,不要裝了來這隻也是,這隻也是,還在裝枯木嘛,牠裝成是枯木都不動,明明就不是枯木。」記者:「看牠吃你茶葉不會心疼嗎?」茶園主人周顯榜:「我是要檢討不是牠們的問題,是我要檢討,我有沒有給牠更好的環境,要不然你如果一直只是干擾到牠的話,你不知道你的缺點在哪裡,你該改變的地方在哪裡,那像這一區來講這一區來講,可以看到的就是說,它基本上它的樹蔭不足,樹蔭不足。」 拼命啃食茶葉的是常見病蟲害,蚇蠖還有專吃茶樹的椿象和芽蟲,小周看得心疼 但絕不干涉,因為害蟲的天敵蜘蛛會幫忙解決,他要做的是改善樹蔭不足的環境,透過朋友介紹大老遠跑到竹東買銀杏樹苗。
    2006/06/04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