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菜也能變黃金! 智慧廚餘系統台灣人發明


發佈時間:2016/12/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0:51

吃不完的蔬果剩菜別再只是丟棄回收!台灣新創團隊打造智慧廚餘系統,利用1200隻紅蚯蚓在專屬盆栽中進行消化分解,過程不需插電,只需固定澆水就能讓剩食化身肥料,節能又環保。


 

切菜做飯天天下廚,製造的蔬果垃圾不是丟棄就是當作堆肥,但現在有個好幫手。

介紹影片:「這是BIOVESSEL這是個微型生態系統,讓你不需插電就能輕鬆處理廚餘,把每天產生的廚餘通通倒入這個孔,再把蚯蚓放回去,牠們便會開始執行生態分解工作。」

白色流線外型看起來就像大盆栽,台灣新創團隊Bionicraft費時一年多研究分析,設計出這款桌面型生態系統。
 

介紹影片:「我們詳細記錄實驗的食物在天然環境中分解所需的溼度、酸鹼值以及光照數值。」

從曲面再到氣孔分布,全面打造自然環境,只要適當澆水維持溼度,1200隻紅蚯蚓會將廚餘消化分解,轉化生成有機肥料。

介紹影片:「這個計畫是想喚醒大家對食物的浪費,以及背後污染的危機感,我們試著研發一套能在都市居家中運作,打造出自給自足的循環系統。」

主打剩食重生不浪費,台灣的智慧技術最近也順利通過集資門檻,將在2017年開啟廚房新革命,讓廚餘也能變黃金。

圖/BIOVESSEL | An Ecosystem Powered by Food Wast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剩菜#紅蚯蚓#消化分解#肥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82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