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蚯蚓吞土裡毒廢料 最佳環保尖兵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27 11:44

地底下的蚯蚓,除了會翻土活化地質,其實也當環保小尖兵,印度生化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發現蚯蚓能夠把土壤內的有毒廢料吞下肚後,再排出對土地有益的成分,印度西部工業重鎮,就因為這群排毒尖兵,讓不少受污染的工業用地,回復無毒面貌。

每天努力鑽啊鑽,吞下土壤消化後,把內含有機物排出,蚯蚓不但是最佳耕耘機,印度生化學家在研究了十幾年之後,發現牠們還是可以幫土壤解毒的環保小尖兵。印度生化學家達布奇:「這些蚯蚓會變魔術。」

蚯蚓的神奇戲法,就是把有毒廢料吞下肚後,再排出對土地有益的肥料,印度工業重鎮的古茶拉底省,受污染的工業用地就因此重生。當地居民:「常會看到植物,沾染上紡織物的染料。」

達布奇博士在2年前,獲得美國環保團體贊助,他放養30萬條蚯蚓,來替這4英畝污染土地排毒,果然一年後,土壤的重金屬含量銳減6成之多。達布奇:「我們相信,我們正在把有毒廢料,從這麼多減少到只剩這樣。」

眼看去毒有成,於是又加放10萬條蚯蚓,但是為了處理這些體內有毒的蚯蚓,只好把牠們挖出來,接著用大火焚燒。儘管最後蚯蚓犧牲了,卻還給當地居民一片乾淨的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蚯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23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