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虎爸 結果共39筆

  • 把女兒「懸掛」在屋頂上 虎爸辯:「訓練膽量」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的期待,但有時管教過當卻可能適得其反。俄羅斯一名31歲的男子Roman Afanasyev聲稱要把女兒訓練成無所畏懼的人,竟抓起女兒左腳,懸吊在屋頂上,驚險畫面讓網友們看得膽戰心驚。
    2017/09/22 18:20
  • 紐約「亞洲電影節」 泰國作弊片奪獎!

    亞洲社會總是特別重視學業成績,虎媽、虎爸的現象也讓許多西方人嘆為觀止,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泰國賣座冠軍,描述的就是一群高中生為了得高分,無所不用其極使出各種作弊方式,從學校期中考,作弊到國際會考,在緊張刺激的故事背後,道出對菁英主義與貧富階級的反思。這部電影不止兩週就創下上億泰銖的票房,還在紐約亞洲電影節勇奪最佳影片大獎。
    2017/07/21 20:02
  • 非家暴!女兒搶座位爭吵 虎爸嚴厲教訓

    持續追蹤,女童疑似受到不當管教,社會局接獲通報後已經介入了解,由於爸爸平時忙於工作,可能不擅於管教,才會用那麼嚴厲,並非家暴案件,平時都由媽媽來照顧小孩,未來社會局會加強父親對小孩的教育方式。
    2017/04/02 18:02
  • 女兒突拋飛店外 疑遭虎爸責罵教訓

    台北市一名父親和2名女兒吃飯吵架,疑似管教失當!先是6歲女兒拋飛到店外摔倒在地,另一名小女兒,則是被父親抓出店外壓制在地,目擊民眾看了相當揪心,立刻上前制止,擔心女童受到傷害,熱心報警處理。
    2017/04/02 17:03
  • 女童突拋飛店外 疑遭虎爸重摔教訓

    台北市一名父親和2名女兒吃飯吵架,疑似管教失當!先是6歲女兒拋飛到店外摔倒在地,另一名小女兒則是被父親抓出店外壓制在地,目擊民眾看了相當揪心,立刻上前制止,擔心女童受到傷害,熱心報警處理。
    2017/04/01 23:12
  • 又見虎爸!捆綁欲丟入河 為逼兒學算術

    「嚴父慈母」是形容傳統家庭教育的一種模式,但如果這個嚴父太嚴厲、太粗暴,卻可能換來反效果。中國大陸最近有兩個父親的行為遭到熱議,因為他們教育小孩的方式令人咋舌,一個是為了教三歲的兒子游泳,直接就把他甩進湖裡;另外一個爸爸則是將孩子捆綁、懸空吊在河上,為的是逼他學算術。
    2017/02/28 13:11
  • 「不爬就挨揍」陸虎爸帶6子 登500米天梯

    不爬山就挨揍!大陸的「虎爸們」磨練小孩,帶著最大11歲、最小4歲,一共6名小孩爬天梯。
    2016/06/20 10:24
  • ​防霸凌特訓?陸「虎爸」教唆男童 打自己兒子

    如何教導自己的孩子應對暴力事件,是讓很多父母都感到頭疼的事情,不過接下來在大陸發生的案例,恐怕是過猶不及,一名父親為了訓練自己才2歲的兒子,在挨打時勇敢還手,竟然跟朋友一起教唆另一名小男孩,不斷揮打自己的孩子
    2015/04/26 16:14
  • 虎媽嚴管VS.放牛吃草 教養兩極端

    由陳美的例子,來探討台灣的父母怎麼教養孩子,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很多家長會按照自己的喜好,不問興趣,強迫孩子學各式各樣的才藝,有的限制休息時間、拉長訓練時數,就接近虎爸虎媽的行徑,但也有家長自己成長過程被「壓迫」過,反而對自己小孩的教育很開放,專家說一般家長都會有投射跟補償心理,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孩子學習的負荷能力。
    2014/02/17 19:58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上海連3天破40度 鐵軌熱到變形

    上海連續3天高溫飆破40度,連輕軌電車的軌道,都熱到變形隆起,還出現了「地鐵納涼族」現象,浙江則是包辦了大陸最熱的10個城市,江南地區熱翻天,卻有一個虎爸,訓練自己8歲的女兒,在烈日中徒步走了700公里,從深圳走到湖南,走了26天終於抵達目的地。
    2013/08/09 11:50
  • 網球/「逃離鐵血虎爸」謝淑薇回頭 排名躍進!

    大滿貫賽中奪冠,謝淑薇台灣女網史上第1人,其實早在5歲就展現天分,15歲初試啼聲,就一路過關斬將,登上紐西蘭威靈頓女網賽冠軍,接著在各式比賽中拿下冠軍,最高連勝紀錄達39場,但16歲那年,父親兼教練的謝子龍,施行鐵血教育,讓謝淑薇一度逃家3年,甚至傳出父親在球場上毆打她,一度躍上社會版面;2005年回頭,展開職業生涯第二春,2012年在澳洲教練指導下,單打排名從最低364名,1年內就像火箭升空,飆到前25名。
    2013/07/07 18:04
  • 「虎叔」訓練4歲童 天天跑6500公尺

    台灣也出現「虎爸教育」嗎?在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旁邊的操場,出現一位「虎叔」,他幾乎每天都會帶著一位四歲男童,盯場要男童跑操場20圈,相當於6500公尺,但一般同年齡的小朋友頂多只能跑4圈而已,醫生也強調過度運動小朋友可會長不高,但仍有許多家長不以為意,像是大陸藝人姜文也是為了訓練兒子,把兒子帶到新疆阿克蘇住上一年,有教育專家就說,這其實就是傳統的「男養窮,女養富」的觀念,男生要教育獨立,女生要培養氣質。
    2013/05/22 13:13
  • 國內首例! 白虎爸+黃虎媽生雙胞白虎

    虎年即將進入尾聲,新竹的動物園傳出好消息,創下國內首例,上個月誕生一對雙胞胎白老虎。更特別的是,虎爸爸是白老虎,但虎媽媽卻是黃色的孟加拉虎,因為白色是隱性基因,就算是2隻白老虎都不見得能生出小白虎,這對不同顏色的老虎夫妻,能夠自然生產出一對小白虎兄妹,機率極低,也讓園方相當開心。
    2010/12/24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