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叔」訓練4歲童 天天跑6500公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也出現「虎爸教育」嗎?在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旁邊的操場,出現一位「虎叔」,他幾乎每天都會帶著一位四歲男童,盯場要男童跑操場20圈,相當於6500公尺,但一般同年齡的小朋友頂多只能跑4圈而已,醫生也強調過度運動小朋友可會長不高,但仍有許多家長不以為意,像是大陸藝人姜文也是為了訓練兒子,把兒子帶到新疆阿克蘇住上一年,有教育專家就說,這其實就是傳統的「男養窮,女養富」的觀念,男生要教育獨立,女生要培養氣質。

跑跑跑,努力向前跑,小妹妹才跑四圈,就已經快喘不過氣,但這照片中的四歲小男孩,可是能跑20圈,盯場的叔叔接受媒體訪問說,這樣可以強身、不感冒,所以小男孩幾乎天天來報到。

民眾:「他每次跑過去就看我一下,很無助的眼神。」

附近民眾看了憂心忡忡,醫生也強調過度運動,對小朋友發育很不好,不只可能長不高,還可能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影響後果可不小,但還是有許多家長不以為意。

大陸男童:「爸爸、爸爸,你可以抱我一下嗎?」

在大陸就有鷹爸訓練兒子,在冰天雪地跑步練身體,網路上也傳聞知名藝人姜文也來這一招。影片:「此刻的姜文收斂了霸氣,變身成慈父,享受這難得愉快時光。」

因為兩個兒子在家被長輩寵溺,還有專職保姆伺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怕被寵壞,姜文可是花了一年時間,把兒子帶到新疆阿克蘇,新疆最大沙塵暴,黃沙滾滾跟北京真的差很多,姜文的兒子們每天都要跑1千米,食物也換成腥味比較重的羊奶,姜文說現在的小孩,最缺乏的食物不是營養品是苦頭。

多吃苦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典型的男養窮、女養富,換句話說就是男生要教育獨立,女生要培養氣質,但也有一說就是要把眼光教好,避免遇到有錢公子哥都亂了理智。

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理事長曾家炎:「中國人一直對男生是比較嚴格的,希望他能夠自立自強,所以要一直訓練他、訓練他。」

專家說現代社會已經少有這樣教育方式,但無論是愛的教育還是虎爸式訓練,都是盼望孩子能出人頭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53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