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蔡清祥 結果共254筆

  • 政風高階主管宣誓 蔡清祥期勉扮演公正第三方

    法務部今天舉行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共有新任台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等14人參加宣誓。部長蔡清祥致詞時期許政風扮演好機關防腐劑、公正第三方等角色。
    2020/08/25 14:16
  • 弒母案轉無罪!法務部長認「判決有誤」:該上訴就上訴

    駭人聽聞的桃園中壢逆子弒母案,33歲梁姓男子因毒癮發作,爭執後竟拿刀猛砍母親37刀,再將斬下的母親頭顱拋下樓。此案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二審竟大逆轉改判無罪,引發一面倒撻伐聲浪。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昨(20)日坦承這樣的判決有問題,指法官錯誤引用法條,恐讓大眾誤以為只要吸毒或喝醉「失去辨識行為違法之能力」就能為所欲為。
    2020/08/21 09:41
  • 蔡清祥:別誤認喝醉吸毒無辨識能力 犯罪沒刑責

    高院今改判弒母斷頭案被告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大眾,勿因本件個案判決,以為只要吸毒或喝醉等致無辨識能力,可以為所欲為,犯罪不負刑責;高檢署說,儘速研議是否上訴。
    2020/08/20 14:25
  • 立委收賄案早走漏風聲? 法務部長回應了

    針對北檢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表示,法務部為行政機關,並不處理、不涉入、不干預個案,所以整個案件的執行情形,不是完全的了解。
    2020/08/05 23:00
  • 北所受刑人會客菜摻毒分獄友 蔡清祥:加強管理

    台北看守所一名高姓受刑人疑透過妻子將摻有毒品的會客菜帶入監所,導致分食的獄友有吸毒症狀。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將特別加強會客菜的檢查工作。
    2020/07/01 16:52
  • 收容人武漢肺炎0確診 蔡清祥:監所防疫滴水不漏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監獄參加收容人戒菸比賽頒獎典禮。他指出,監所防範武漢肺炎,做到滴水不漏,到現在為止收容人是0確診,感謝矯正署所有同仁的努力。
    2020/06/23 17:57
  • 檢察官開庭看報紙、滑手機 部長怒記警告1支

    橋頭地檢署的檢察官「靳隆坤」被檢舉在開庭的時候看報紙、滑手機,橋檢內部調查後,認定情節屬實,予以警告,並送檢審會核備,經過討論,下午檢審會做出決定,維持警告處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如果檢察官不是因為當庭查資料而翻報與滑手機,行為確實不妥,應該嚴懲!
    2020/06/19 17:45
  • 殺警無罪!鑑定挨批免死金牌 法部喊修法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身亡後,嫌犯一審判無罪,父親更在提出上訴後,因病逝世,法務部長蔡清祥再度受訪,透露殺警案後,刑法87條監護規定,已經草擬將5年期限,修改為不限次數延長,不過對於無罪判決,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認為,一審法官曾將王景玉與鄭姓嫌犯相比,卻疏忽案情發展的連貫性,直指法官失職。
    2020/06/05 20:29
  • 不捨殉職鐵路警李承翰父辭世 蔡清祥:會儘速修法

    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昨天死亡。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今早得知消息感到難過不捨,他已要求犯保協會嘉義分會前往關心慰問,也要呼籲李媽媽要保重,會全心給予協助。
    2020/06/05 11:39
  • 三倍券受刑人能領 法務部促監所合作社可使用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監所服刑的6萬多人也可領,已指示矯正署研議領取方式,另將向經濟部聯繫,爭取把監所「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
    2020/06/03 21:43
  • 藍指護航罷韓團體 蔡清祥:全案雄檢調查中

    罷韓團體將法務部logo用在罷韓文宣上,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則,「能原諒的話就原諒」。國民黨今天表示,蔡清祥護航罷韓團體,應道歉;這也坐實了政府全力介入、主導罷韓。
    2020/05/26 13:29
  • 不追究罷韓文宣冒用法務部徽 藍委酸:大家一起業配吧!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冒用法務部logo發布文宣引發爭議,法務部長蔡清祥昨(25日)表示「若沒有違法就不會追究」引發外界譁然。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痛批蔡已嚴重打擊法律威信與人民信任,開酸「不如大家一起業配法務部logo吧,反正法務部會原諒你!?」。
    2020/05/26 10:52
  • 罷免案文宣出現法務部部徽 蔡清祥:雄檢釐清中

    針對網路日前流傳「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文宣中出現法務部部徽,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文宣不是法務部做的,高雄地檢署已受理告發處理中。
    2020/05/25 17:08
  • 殺警無罪總統表態挺上訴 司改會:執政者勿介入個案

    去年發生的鐵路殺警案,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過程中慘遭鄭姓嫌犯持刀刺死,不料日前嘉義地院一審判決,認定鄭嫌有思覺失調症而判決無罪,引發全台民眾嘩然。判決一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法務部長蔡清祥都支持檢方上訴;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卻呼籲,「執政者的責任是改善制度,請勿介入司法個案。」
    2020/05/04 09:28
  • 蔡蘇挺殺警案上訴 柯文哲反對獵巫: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捅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皆表示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檢方上訴。而對於上述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2020/05/03 10:11
  • 殺鐵警凶嫌獲無罪 蔡清祥:將上訴啟動社會安全網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殺警行為天地不容,不讓犯嫌以精障藉口逃避刑責,檢方將上訴;因犯嫌交保,啟動社會安全網,避免再犯。
    2020/04/30 14:57
  • 替總統設防火牆? 嚴德發公布「核定」公文

    敦睦艦隊染疫風暴引發譁然,國防部被檢討,現在更有人在網路上PO出,國防部長嚴德發和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去年唱歌照片,批評嚴德發假公濟私,說在業務聯繫協調會上竟然要唱卡拉ok,對此國防部駁斥是私人行程,而蔡清祥上午跟著總統出席行程,也顯得特別低調沒回應!
    2020/04/24 15:43
  • 殺小燈泡凶嫌無期定讞 蔡清祥:檢討現行法規

    殺害女童小燈泡的凶嫌今天遭判無期徒刑定讞。訴訟期間,檢方求死刑,法院判無期,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將檢討現行法規是否足夠,另就犯嫌是否精神有問題,應訂一套標準供認定。
    2020/04/15 17:51
  • 防疫期間毒品價飆 調查局緝毒市值近8億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毒品國際輸出和國內輸入都不易,導致價格狂飆。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宣布緝獲2件毒品案,總市值近新台幣8億元,法務部長蔡清祥南下高雄慰勉緝毒團隊。
    2020/04/15 14:14
  • 調查局破獲毒品雙響炮 查扣毒咖啡包、K他命

    法務部調查局分別破獲毒咖啡包工廠、進口成衣貨櫃夾藏K他命,查扣毒咖啡包6萬8000多包、一粒眠14公斤,以及K他命211公斤,今天將由法務部長蔡清祥南下高雄主持破案記者會。
    2020/04/15 14:14
  • 臉書「只是堵藍」涉歧視譚德塞 蔡清祥:若違法會追查

    立委吳怡玎今天要求調查局調查臉書「只是堵藍」專頁及PTT網友,涉對WHO秘書長譚德塞有種族歧視言論。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若有歧視言論等違法,調查局就會依法追查。
    2020/04/13 13:17
  • 居家檢疫手機遭追蹤 蔡清祥:侵害小符合比例

    居家檢疫、隔離者遭追蹤手機,疑侵犯人權。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為阻絕疫情擴散,採電子圍籬系統追蹤14天,屬於最小侵害,符合比例原則;衛福部則說,疫情結束,系統停止運作。
    2020/04/09 14:15
  • 綠委質詢問什麼是「老司機求上車?」法務部長傻住了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30)找來法務部長蔡清祥質詢,針對近日南韓發生的「N號房事件」關於「未經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之防制」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在質詢中提問「老司機求上車」,卻讓蔡清祥一臉困惑,直到蔡易餘解釋這是「網路用語」,他才恍然大悟。
    2020/03/30 21:28
  • 陳家欽案遭退件 蔡清祥:尊重北檢判斷

    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但北檢予退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不干預、不指導個案,本件個案處理完全尊重北檢專業的判斷。
    2020/03/30 12:54
  • 八成反廢死!法務部提「逐步廢死」 藍委質疑反民意

    廢除死刑與否一直是爭議話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3)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台灣目前朝向「逐步廢除死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都認為,應該在刑法裡增加「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鄭運鵬提議,「由政府發動廢死公投,每10年一次」。
    2020/03/23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