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只是堵藍」涉歧視譚德塞 蔡清祥:若違法會追查


發佈時間:2020/04/1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3: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吳怡玎今天要求調查局調查臉書「只是堵藍」專頁及PTT網友,涉對WHO秘書長譚德塞有種族歧視言論。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若有歧視言論等違法,調查局就會依法追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法務部長蔡清祥列席就「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進度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委員吳怡玎指出,以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公開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甚至種族歧視辱罵為例,在網路上發布仇恨言論,經傳播殺傷力確實很大,英國、德國、加拿大及丹麥都有對仇恨言論去立法規範,臉書去年更提供仇恨言論嫌疑犯IP給法國法院。

吳怡玎說,反觀台灣是否考慮對仇恨言論立法,辦案單位可考慮公布嫌疑犯IP,還說臉書「只是堵藍」粉絲專頁及PTT也有發現許多對譚德塞做不堪入耳,種族歧視言論,是否請調查局去調查,甚至公布IP,去證明這些言論到底是對岸,還是台灣人發布的,如不是台灣人做的要「還我們清白」。

蔡清祥表示,仇恨言論及傳播的立法部分,法務部會跟NCC及個資法主管機關國發會來共同研討;假訊息跟資安有關部分,調查局有資安調查站專責調查並儘快處理;「只是堵藍」及PTT發文部分,調查局是一個公正、中立的執法單位,只要有違法事情,有歧視言論事情,就會依法追查,個人雖有言論自由,但也不能逾越紅線,他會去監督要求調查局善盡職責。
 

立法委員鄭運鵬詢問法務部及司法院,對「通姦除罪化」的態度;蔡清祥回答,採開放態度,目前法條是不違憲的,但法條可以考慮修法,現在大法官已受理,將公布釋憲結果;林輝煌表示,持開放態度,不去揣測大法官做什麼解釋,司法院刑事廳長彭幸鳴則說,之前在大法官言詞辯論庭時有指出,因應司法改革,傾向廢除法條但書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清祥#只是堵藍#譚德塞#種族歧視#仇恨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6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