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銀行是否強制戴口罩? 顧立雄:徵詢指揮中心指引


發佈時間:2020/04/1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2: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要求民眾往後進郵局須戴口罩,審核公文後就會公告實施,立委今天關注銀行是否跟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天與銀行公會討論後決議,並參考郵局作法且徵詢指揮中心指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規定須戴口罩。目前進郵局僅量體溫,未強制戴口罩,交通部日前要求一併納入,勸導不服可開罰,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預計本週就會公告實施。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上午於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下,郵局最快今天就會公布,要求到郵局洽公的民眾得「強制」戴口罩,否則就會開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是否也會要求銀行全面比照辦理。

對此,顧立雄表示,目前金融機構已有相關防疫措施,包括進入銀行需要量體溫和建議戴口罩,但沒有「強制」要求戴口罩。

他提到,爭議點在於,如果民眾堅持不戴口罩,就不能讓他進入,但目前銀行確實沒有這樣的要求,「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沒有規定,但我們直接實施就有點超過了。」
 

顧立雄說,銀行公會今天會再作討論,之後會對外發布,是否可以強制比照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方法,也要看指揮中心是否公布民眾若不戴口罩,就強制不能進入銀行的指引。

曾銘宗表示,交通部作法為「超前部署」;顧立雄表示,今天會與銀行公會討論決議,也參考郵局現在的作法,同時徵詢指揮中心指引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銀行#口罩#疫情#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6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