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葉慶元 結果共63筆

  • 快訊/王淺秋聲請「罷韓停止」 行政法院裁定駁回

    這個月八日,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跟律師葉慶元,以罷韓行動偷跑為由,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申請停止執行罷韓,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聲請駁回,但仍可提出抗告。
    2020/04/17 13:27
  • 韓國瑜自曝晚上都睡不好 罷韓案有內情讓他「超切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日前第2階段的連署審查已經通過,但韓陣營卻指控,罷韓團體在連署時「偷跑」,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但現在有媒體報導,韓國瑜在某次私人餐敘中透露,自己已經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而且更讓他「切心」的是,不是綠營人士帶頭反他,而是有許多藍營背景的基層民代和里長,也跟著暗中連署罷免,讓他無限感慨。
    2020/04/14 15:51
  • 韓國瑜反制罷免 名嘴揭成功率「超低」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二階連署過關,韓國瑜8日委託律師葉慶元與王淺秋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民團「Wecare高雄」提出的罷免案。日前,名嘴陳揮文已先斷言「訴願跟裁定都是韓國瑜輸啦,不會贏啦」而資深媒體人姚立明也在政論節目中直說「韓國瑜成功機率是零!」
    2020/04/10 16:23
  • 罷免成功韓國瑜將再拚2024?王淺秋親曝下一步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及律師葉慶元昨天(8日)代表高雄市長韓國瑜,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王淺秋在接受TVBS《T台政經話》訪問時,被問到萬一韓國瑜真被罷免了,下一步會是什麼?王淺秋給出答案。
    2020/04/09 09:58
  • 陳致中嗆韓國瑜反罷韓 反遭酸爆:唬爛王也能當議員?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後,面臨被罷免市長的危機,昨(7日)罷韓案通過第二階段連署,預定在6月份舉行罷免投票。不過今(8日)韓國瑜委託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罷免案聲請停止執行;王淺秋表示,罷免活動及連署書簽署在韓國瑜就職未滿1年就開始進行,屬於「偷跑」,違反選罷法。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日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連署方必須嚴肅以對,否則可能因為一個法官,55萬份連署變成垃圾紙。」
    2020/04/08 17:12
  • 指罷免案違反選罷法 王淺秋:未滿1年偷跑應屬無效提案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委託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罷免案聲請停止執行。王淺秋表示,罷免活動及連署書簽署在韓國瑜就職未滿1年開始進行,違反選罷法。
    2020/04/08 12:16
  • 指罷韓連署「偷跑」 韓國瑜遞狀聲請停止執行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連署昨天審查通過,韓國瑜認為連署罷免「偷跑」,今天委由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要求停止罷免投票。
    2020/04/08 11:06
  • 葉慶元接考紀會主委 國民黨一級黨務主管全到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簽派最後一個一級主管人事案,考核紀律委員會主委由前台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擔任,將交由4月1日中常會通過。
    2020/03/30 12:52
  • 謝長廷指卡神跟李佳芬一起看球賽 韓陣營:將提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律師葉慶元今天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刻意散布不實謠言,指因網軍案遭起訴的楊蕙如跟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曾一起看棒球,影射兩人交情匪淺,韓陣營將提告謝長廷且絕不撤告。
    2020/01/08 12:53
  • 女嬰遭牽扯進選舉!韓陣營硬起來提告怒斥「沒人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出席活動期間,抱起1名女嬰並親吻她的臉頰與頭頂,沒想到女嬰當場嚇哭,事件持續發酵。今(24日)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和韓辦委任律師葉慶元,赴北檢針對三立新聞台及三立新聞網未經查證報導,還有「打馬悍將粉絲團」、「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團流傳惡意謠言按鈴提告。王淺秋對於「連一個小寶寶都要被拿來黑韓操作」深感遺憾,而律師也痛批電視台「標題已經殺人了」!
    2019/12/24 10:49
  • 黃國昌秀砂石案新證據 嗆韓國瑜:請不要再硬拗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任職立委期間,為了夫人李佳芬家族濫權盜採砂石一事關說。對此,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法律顧問葉慶元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黃國昌散播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黃國昌今(3日)天又在Facebook拿出新證據,同時也向韓國瑜喊話,「這麼離譜的事,錯了就是錯了,請不要再硬拗!」
    2019/12/03 17:56
  • 黃國昌質疑韓國瑜為採砂石關說 韓辦赴北檢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岳家砂石事業關說,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法律顧問葉慶元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國昌散播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
    2019/12/02 13:05
  • 挺港警施暴? 國政成員要葉毓蘭回新黨

    香港反送中,港警和學生發生嚴重衝突,這把火也燒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身上,她在臉書貼文,讓外界解讀是亂挺港警,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葉慶元批評,這樣也挺得下去,不如回去新黨擔任不分區,另外砲火也指向前中將吳斯懷,要他自己退出不分區名單,藍委坦言,對於這份名單的不滿意,的確有基層不知道該怎麼投票!
    2019/11/20 13:19
  • 挺港警?葉慶元嗆回新黨 葉毓蘭:相煎何太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不滿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力挺港警,要求葉毓蘭知所進退回新黨。葉毓蘭今(19日)表示,她沒有挺黑警,黨內同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19/11/19 21:55
  • 律師控「拿政府3.68億」 紙風車怒告飆淚

    紙風車劇團三天前取消在台中市的公益演出,現在走上法院,起因是北部一名律師葉慶元質疑紙風車的收入來源,更批評他們13年來跟市府拿了3.68億,還對外宣稱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對此紙風車劇團表示,不容許被抹黑堅決提告,今天(8日)下午由副執行長張敏宜到台北地院按鈴,甚至淚灑現場。
    2019/08/08 21:39
  • 驗票最新!消失的60張選票找到了 就藏在這兒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進行到第2天,傳出昨日驗票有3000張選票的票匭,足足有60張選票不翼而飛,丁守中陣營律師葉慶元也證實確有此事,還再爆不只消失60張,爭議不斷、疑點重重,讓選民相當關心驗票結果。台北地院一早也表示,選票短少可能是因漏掉計算空白票的部分,中午才證實消失的60多張選票找到了,是大安區1224投開票所的票匭,這些空白選票被和市議員選票放置在一起,沒被發現,才誤以為遺失。
    2018/12/04 12:26
  • 爆「-1票」又傳選票消失 丁營律師再揭:不只少60張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被給連任的事長柯文哲,他聲請查封票匭重新驗票,並提告選舉無效。昨3日開啟驗票作業,卻被現場律師爆料因有一票有爭議,才第一天就已「-1票」,不料今天又爆出,一箱票匭開啟後,竟比原本開票數足足少了60張,丁陣營律師葉慶元上午也證實確有此事,但他透露,詳細數字比60張「稍微再多一點」,丁營人士也痛批「選務工作不嚴謹」,直呼誇張!
    2018/12/04 11:47
  • 驗票開跑!丁守中律師:一投開票所「有3張」就回來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以3254票的微小差距,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他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匭及重新驗票,今(3日)上午驗票正式啟動,丁守中親自到場盯場,丁陣營也召集168位律師幫忙驗票。丁守中律師葉慶元對驗票結果持審慎樂觀態度,他指出若一個投開票所有3張廢票救回,就能翻盤。
    2018/12/03 13:32
  • 國民黨因應九合一選舉 成立律師團

    選舉倒數,中國國民黨今天宣布成立義務律師團,網羅10名律師,向選舉奧步宣戰,宣示「捍衛選舉正義」。律師團召集人葉慶元表示,期待「寶劍不必出鞘」,盼選舉平順、公正結束。
    2018/11/05 13:58
  • 藍委再掀大創案 黃偉哲辦公室:抹黑拉選情不可取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與億豐富公司負責人葉啟中的委任律師葉慶元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為大創關說。黃偉哲競選發言人邱莉莉說,黃偉哲光明磊落,絕對禁得起檢驗。
    2018/10/26 12:25
  • 拿東華專利開公司 趙少康問吳茂昆:授權書在哪?

    新教長吳茂昆被爆出在東華校長任內,將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綬草」專利,在未經東華大學授權下,以他於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之名義,到大陸等地申請專利,吳茂昆更表明自己是專利「發明人」,被律師葉慶元認為硬拗「發明人」意思,恐涉嫌偽造文書罪。
    2018/04/25 22:15
  • 反核食公投聽證 提案方修主文盼禁止進口

    中選會今天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所提核食公投進行聽證。提案方的律師葉慶元主動修改主文,加入「維持禁止」4字。與會學者說,若公投通過,形同拘束行政機關兩年內不能解禁。
    2018/04/24 12:51
  • 馬英九獲判無罪 律師:已經洩漏的秘密不是秘密

    馬英九教唆洩密一審獲判無罪,但不少人對於「黃世銘有罪,馬英九卻無罪」這個說法,有些疑慮;少康戰情室邀請律師葉慶元來解釋,他說:「只有檢察官有保密義務,再加上黃世銘當初告訴馬英九『王院長不涉及刑事不法,只有行政不法,所以不會有任何處理。』」
    2017/03/28 20:31
  • 「看不到的判決」起訴馬英九 律師:口袋解釋,不理想

    馬英九因洩密案遭到起訴,有律師公開表示,當時檢方不論在起訴書或是新聞稿上,都載明了「引用最高法院101台上字第2970號判決」,認定馬英九有保密義務,但對此有律師查證發現,根本找不到這個判決。律師葉慶元在節目上表示,「檢方口袋解釋、口袋判決,然後(馬英九)被起訴,真的是一個很不理想的狀況。」
    2017/03/15 20:32
  • 58兼職、逾27萬兼職費 郝團隊挨批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各局處,不少官員身兼市府轉投資事業體的董事或監察,其中兼職最多的是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身兼58個職務,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有40個身分,排名第5;而兼職費領最多的,則是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每個月除了12萬元薪水,每年還可以多領超過27萬元的兼職費,第2名的工務局長李咸亨一年兼職費也有26萬元。議員不滿,小老百姓苦哈哈,但市府團隊卻坐領多薪,社會觀感不佳。
    2012/05/1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