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菲國 結果共1,148筆

  • 菲總宣布增設基地供美使用 靠近台灣及南海

    菲律賓22日舉行傳統閱兵儀式,總統小馬可仕親自檢閱菲國軍隊成立126週年,告訴士兵保持警惕,因為外部安全威脅愈來愈複雜且難以預測。
    2023/03/23 15:47
  • 逃菲國22年遭押解歸案 陳建寧怨月砸千萬請跑路兄弟

    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的通緝犯陳建寧,逃亡菲律賓22年後被押解返台,台南警方今天將把他移送地檢署發監執行,外傳他逃亡菲國期間,持續與台灣黑幫聯繫,每月接濟逃亡兄弟的花費就高達2千萬元。台南警方除了將他押解返台之外,大掃黑行動也逮獲竹聯幫明仁堂4名嫌犯,並破獲以4大藥頭為首的販毒集團。
    2023/03/23 14:04
  • 逃亡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雙手上銬、警網戒護抵台

    22年前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本月初菲國警方循線逮捕陳男,台菲協商後由多名刑事局幹員遠赴菲律賓將陳押解回台受審,今日下午13時許,陳在戒備森嚴的警力護送下抵達桃園機場。
    2023/03/22 14:59
  • 獨家/被台通緝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下午遣返回台

    台南安平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身亡,引發一連串黑幫鬥爭、仇殺,其胞兄陳建寧也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22年前在台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來年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入境,因此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海外重大逃犯之一。根據外電報導,本(3)月1日陳建寧在菲律賓馬尼拉地區的馬卡蒂市落網,隨後又搗破陳的軍火庫,查獲近百支長短槍,台菲協商後預計今日下午將陳遣返回台。
    2023/03/22 10:01
  • 應對中國威脅 美F-22戰機首度進駐菲律賓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引發周邊國家關切,也讓菲律賓選擇跟美國加強軍事合作,最新消息,是美國首度派駐F-22隱形戰機前往菲律賓,並且跟菲國軍機編隊飛行。
    2023/03/19 17:22
  • 美菲聯合軍演 強化菲國對抗外來威脅能力

    美國與菲律賓周一展開大型軍事演習,出動超過3000名美菲士兵,參與這場將持續三周的年度訓練。
    2023/03/14 12:00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 陸海警船惡意發射雷射光 菲船員暫失明怒譴責:侵犯主權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今(13日)發出聲明,指責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惡意向菲國的海警船發出軍用等級的雷射光,導致菲國船上部分人員短暫失明,並稱中方行為是在「公然侵犯馬尼拉主權」。
    2023/02/13 15:08
  • 小馬可仕家鄉離高雄僅40分鐘 「兩岸若戰菲國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期出訪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他在接受《日經》訪問時也提及台海緊張局勢,坦言由於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與台灣相當接近,一旦兩岸發生緊急狀況,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衝突。小馬可仕表示,雖然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覺得我們(菲律賓)處在前線」。
    2023/02/13 11:47
  • 美中因台爆衝突憂慮加深 華府擴大在菲律賓軍事部署

    美國與菲律賓今天宣布,華府將擴大美軍在菲國的軍事部署,增加美方在另外4座基地進出權限,並重申美中若就台灣議題發生衝突,這個東南亞國家扮演著重要戰略夥伴角色。
    2023/02/02 17:11
  • 日嫌「魯夫」計畫菲國逃獄? 他找上律師:錢要多少有多少

    在日本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透過「海外遙控」方式唆使小弟在日本各地強盜傷人的嫌犯「魯夫」,目前疑似被關押在菲律賓的拘留所。日媒報導,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首腦「魯夫」的確切身分,但在菲律賓獄中的4名日本人嫌犯之一的今村磨人疑似在計畫逃跑,甚至曾向當地的律師表示:「我想出獄,錢的話要多少有多少。」
    2023/02/02 11:24
  • 美國亞太助卿訪菲律賓 參與美菲戰略對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本月初訪問中國,美國國務院昨天宣布,亞太助卿康達18到21日訪問馬尼拉,將出席美菲雙邊戰略對話,會見菲國外長和防長,強化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
    2023/01/18 16:46
  • 小馬可仕見習近平提南海爭議 菲律賓指北京願尋解方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菲方表示,小馬可仕提到菲律賓漁民在南海的困境,習近平承諾將找到解方,讓菲國漁民「能再次在他們的天然漁場捕魚」。
    2023/01/05 13:52
  • 出國請注意!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供電異常 航班起降受影響

    由於系統過於老舊,外加電壓差異過大,造成菲律賓馬尼拉機場(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元旦發生嚴重大停電,衝擊5.6萬名旅客、282架次被迫取消或延誤,對菲國帶來嚴重公關形象損傷。《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經過工程人員搶修,機場雖然在2日恢復部份系統,但管理部門回應,至少得再等48小時、本月5日前後才能讓這座繁忙的機場恢復正常起降,近期預備前往馬尼拉的讀者需提早準備。
    2023/01/03 14:18
  • 菲律賓空中交通3天內恢復 系統老舊致元旦大癱瘓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昨天發生技術問題致全國空中交通癱瘓。菲國官員說,發生技術問題主因是管理系統老舊過時,預計空中交通3天內完全恢復。目前台灣往來菲律賓航班已全部恢復正常。
    2023/01/02 10:21
  • 小馬可仕將訪中 菲律賓華商看好「帶來投資與觀光客」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明年1月初將訪問中國。菲華商聯總會表示,相信這次訪問將有助於強化菲國經濟成長潛力,也寄望此行吸引更多中國企業來菲投資及中國觀光客來菲旅遊。
    2022/12/29 21:01
  • 推台灣觀光 菲律賓當紅女星將赴台辦粉絲見面會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下,菲律賓當紅女星加比加西亞明年3月將在台北舉辦粉絲見面會。觀光局與業者合作規劃套裝行程,菲國粉絲只要選購套裝行程,即可赴台與偶像面對面。
    2022/12/11 16:44
  • 菲律賓革命之父紀念日 勞團要求小馬可仕漲基本工資

    今天是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菲律賓革命之父」波尼法西奧誕辰紀念日。多個菲國勞工團體今天集結,要求小馬可仕政府將每日基本工資調高100披索(約新台幣54.5元)。
    2022/11/30 17:15
  • 賀錦麗訪巴拉望島 拉近對菲關係!美菲明年軍演恐達500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抵達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訪問,她同時也是美國史上,訪問該島的最高層級官員,希望以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捍衛主權。當天賀錦麗在菲國巡邏艦演說,只是被問及是否支持未來的眾院議長也訪台,她卻語帶保留。
    2022/11/23 13:37
  • 中菲南海現齟齬!賀錦麗登巴拉望 助菲國南海執法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11月22日)高調前往緊靠南海的巴拉望島視察,鑒於登島前兩天,菲律賓與中國才剛在南海發生齟齬,賀錦麗此次在島上表明,要提供資金協助菲國打擊在南海的非法捕魚,更在南海議題上力挺菲律賓,隱含著與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周二則在柬埔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會談,成為拜習會以來,短短9天內,第三場美中高層交流,但雙方繼續就台海議題各說各話,互不相讓。這恐為連日來因高層交流密切,而稍顯緩和的美中緊張關係,埋下升溫伏筆。
    2022/11/22 19:54
  • 北京證實南海漂浮碎片為火箭殘骸 否認向菲海軍強奪

    針對菲方表示,中國海警20日自菲律賓海軍手中奪走不明漂浮物,中國駐菲大使館證實碎片為北京發射的火箭整流罩殘骸,但否認中國海警堵住菲國海軍船隻航道強行取回。
    2022/11/22 14:21
  • 賀錦麗訪菲會小馬可仕 研商增設美軍基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菲律賓3天,並在21日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會面。對於南海爭議,賀錦麗表達捍衛菲律賓的立場,而小馬可仕也說,菲律賓的未來,不可能沒有美國存在。雖然美菲關係好轉,但賀錦麗訪問期間,仍有民眾上街示威,不希望菲律賓捲入中美間的大國角力競爭。
    2022/11/22 13:35
  • 斥資20億!美將在菲律賓3基地建軍事設施 這2處鄰近台灣

    菲律賓國防部15日宣布,美國明年起將斥資6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5億元),展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下在3個菲國軍事基地興建設施的計畫。
    2022/11/16 08:36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奈格風暴襲擊菲律賓釀災已98死 罹難人數恐再攀升

    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局今天表示,由於陸續找到更多遺體,最近幾天襲擊菲國的風暴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98人。
    2022/10/31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