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菲國 結果共1,148筆

  • 是否助防衛台灣? 菲候任防長:遵循菲美防禦條約

    針對媒體詢問,若中國侵台,菲律賓是否準備好助美協防台灣,菲國候任防長佛斯蒂諾今天未明確表態,僅說菲國會在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內「定期更新執行菲美共同防禦概念計畫」。
    2022/09/30 15:40
  • 菲律賓大掃蕩!10月驅逐4萬名中國人 掃蕩175家離岸博弈

    菲律賓政府,將在下個月驅逐4萬名中國人,因為,當地的網路賭博業頻傳綁架、賣淫、謀殺事件等社會事件,菲國政府展開大掃蕩,將關閉175違規的賭場,並驅逐員工。
    2022/09/28 17:45
  • 諾盧重創菲國、兩省全停電 小馬可仕視災下令空運物資

    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重創,總統小馬可仕26日前往呂宋島視察各地災區,目前當地有兩個省,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當局已經撤離超過5萬人。而諾盧颱風接下來將逼近越南,預計風速還可能增加到每小時195到200公里,當地民眾繃緊神經,趕緊備災。
    2022/09/27 14:27
  • 大力掃蕩違法線上博弈 菲國將驅逐4萬陸籍員工

    身為東南亞最重要博奕產業集散地,菲律賓司法部27日宣佈,經過搜查掃蕩、已經強制關閉175家違規的離岸線上賭場(POGOs),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菲國將從下星期開始,陸續遣返多達40000名大陸籍員工。報導中引述司法部發言人的說法,主要針對執照過期或遭到撤銷,以及長期欠繳規費卻持續經營的公司;他們之所以展開掃蕩,主要懷疑這些機構與當地多起綁架、謀殺案有關。
    2022/09/27 14:15
  •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2022/09/26 12:51
  • 柬埔寨詐騙案延燒! 菲律賓9個月救50位受害勞工

    今年1到9月,菲律賓駐柬埔寨大使館已營救50名到柬埔寨非法工作的菲律賓海外勞工。這些菲國民眾陷入騙局,成為網路詐騙受害者。
    2022/09/09 22:40
  • 台海有事? 菲國駐美大使:「有前提」可供美軍使用基地

    菲律賓駐美大使表示,如果台灣發生衝突,不排除將讓美軍使用菲國基地,但有個前提是必須「攸關菲律賓的安全」。另外,日本網友也發現颱風期間有8艘日本巡視艦躲進台灣海峽。
    2022/09/05 19:49
  •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爆衝突威脅國安 美軍可使用菲國基地

    美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其中台海問題更成為全球關注的衝突點。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曼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菲律賓將在「攸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讓美軍使用領土上的軍事基地。
    2022/09/05 14:26
  • 憂開戰台灣人逃往菲律賓 菲國正視「台灣危機」

    中國大陸頻頻在南海、台海練兵,恫嚇台灣,這讓鄰近的菲律賓也相當緊張。因為擔心一旦台海開戰,可能會有大量的台灣人,逃往菲律賓尋求庇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不到三個月,喊出要走「獨立外交」,立場既不親美也不親中,如今,美中角力殺到家門前,菲國學者疾呼,應該儘早制定「台灣應變計畫」。
    2022/08/26 22:25
  • 菲國9成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授課 學生疫苗接種不到2成

    菲律賓中小學校新學年將於22日開學,屆時90%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課程。但菲國教育部表示,目前僅不到20%學生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2/08/20 23:04
  • 台灣薪資生活吸引人 徵英語外師菲國5800人報名

    受中國下架英語教學平台和疫情影響,菲律賓不少英語教師失業。由於台灣薪資和生活吸引人,教育部外籍英語教師計畫今年在菲律賓吸引5800人報名,最後有88人將赴台教英語。
    2022/08/13 10:11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菲國前總統羅慕斯與台淵源深!父親曾任駐中華民國大使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今天病逝,享耆壽94歲。羅慕斯與台灣淵源深遠,他的父親在台菲斷交前曾擔任駐中華民國大使,孫子森布拉諾(CJ R. Sembrano)還曾到台灣學中文。
    2022/07/31 22:27
  •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因COVID-19病逝 享耆壽94歲

    菲律賓國營的「人民電視台」(PTV)和多家菲國媒體報導,前總統羅慕斯今天下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病逝,享耆壽94歲。
    2022/07/31 20:55
  • 菲律賓男籃傳徵召克拉克森 火箭菜鳥榜眼也有望披菲國戰袍

    儘管FIBA亞洲盃籃球賽才剛落幕,但世界盃籃球資格賽緊接著將在8月登場,菲律賓近期傳出有意徵召NBA菲裔球員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及格林(Jalen Green),若這2名球員能夠順利出賽,將大幅提升菲律賓男籃的戰力。
    2022/07/29 10:16
  • 菲律賓7.1強震釀4死!建物倒塌、山崩畫面超驚悚

    菲律賓呂宋島今(27)日上午8點43分發生一起規模7.1的強震,且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震央位於多洛雷斯東南部偏東約11公里處,連首都馬尼拉也有強烈震感。菲國內政部統計指出,至少有4人在地震中不幸罹難,另有多達60人受傷。
    2022/07/27 09:57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拜登邀小馬可仕訪美 日期未定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邀請菲國新任總統小馬可仕訪問華府,但日期尚未敲定。
    2022/07/04 10:16
  • 小馬可仕: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時說,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菲國政府高度重視菲中關係,願與中方攜手應對地區挑戰,推動雙邊關係上新台階。
    2022/07/02 10:03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全球最大海洋汙染國 菲國塑膠小包裝氾濫

    英國牛津大學一份統計指出,菲律賓是全球第一大海洋汙染國,向海洋排放的塑膠垃圾,佔全球總量的36%,這些垃圾有一大部分是塑膠小包裝,菲律賓平均單日用量,達到1.63億個,數字相當驚人。現在當地有民眾自發性減塑,改買可重複使用的大包裝產品,也有設計師將回收塑膠袋做成禮服販售。
    2022/06/29 14:15
  • 僑務顧問蘇國芳熱心公益 獲海華榮譽章

    僑務委員會今晚頒贈海華榮譽章給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僑務顧問蘇國芳,表彰他長期協助推動僑務工作,並熱心慈善公益,捐助菲國防疫物資,凝聚僑界力量。
    2022/06/27 12:32
  • 菲國驚見極罕怪魚!身長4m巨嘴「台灣竟是主要棲息地」

    嚇壞!菲律賓海邊近日出現奇景,一隻樣貌奇特的深海怪魚陳屍在菲律賓偏遠村莊的沙灘上,由於體型長達4公尺,大嘴模樣相當詭異,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結果後來發現怪魚其實是極其罕見的「巨口鯊」,且台灣是巨口鯊主要的出現區域。
    2022/06/24 22:48
  • 打高端入境免隔離! 菲律賓採認台灣預防接種證明

    根據菲律賓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IATF)最新公文,無論施打何種疫苗,菲律賓將採認台灣的預防接種證明,意謂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入境菲國者也無需隔離。
    2022/06/09 21:18
  • 小馬可仕外交政策求美中平衡 涉南海利益挑戰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近日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與北京接觸,但維持菲美盟友關係並堅持南海仲裁。但南海議題涉及主權利益,菲中如何避免擦槍走火,將是菲國新政府一大挑戰。
    2022/06/02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