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菜販 結果共281筆

  • 大病初癒!馬英九偕陳樹菊 慶祝母親節

    前總統馬英九到台東和愛心菜販陳樹菊一起出席母親節音樂會,先前陳樹菊健康亮紅燈,到高雄休養好一陣子,也對外宣布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子經營,這回出席活動,雖然撐著拐杖才能行走,不過氣色已經好很多!
    2018/05/05 19:44
  • 台南東市場爆衝突! 菜販遭潑水打傷手

    台南市知名的東市場發生攤商打架事件!賣菜的婦人指控隔壁的攤販李姓男子,在收攤時突然拿一盆水潑得她一身濕,婦人直覺反應伸手打回去,結果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不過打人的李姓男子事後不承認打傷人,還說是對方挑釁在先,只是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跟周邊攤商發生衝突,之前還曾拿瓶子丟人,讓附近攤販是怨聲載道。
    2018/04/29 19:20
  • 就為一個塑膠袋!20歲菜販推榮民身亡 遭判4年6個月

    去年2月,桃園一名高齡93歲的陳姓榮民到市場買了6顆高麗菜,因彭姓攤販只給他一個「塑膠袋」,榮民向攤販再要一個塑膠袋時被拒絕,兩人當場爆發口角開始大吵;過程中彭男推了老翁,因力道過大導致榮民重心不穩跌倒,當場丟了性命。判決指出,彭男因涉犯傷害致死罪,遭判處4年6月徒刑。
    2018/04/25 15:47
  • 違建宮廟掩護暴力討債 三方執法拆了!

    高雄市仁武區私設宮廟「開封府」,主嫌號召青少年組陣頭、暴力討債,警方查獲之後,發現它還違法私製醬菜販售,而這宮廟還是違建,因此除了通報衛生局連續開罰2次之外,還在治安會報上,建議將它列為優先處理對象,運用「第三方警政」,果然順利拆除宮廟,徹底刨根!
    2018/04/25 12:09
  • 「高麗菜3顆50元」價格直直落 菜農心淌血

    高麗菜價格直直落,雲林西螺傳統市場,有菜販祭出3顆高麗菜50元,卻還是乏人問津。
    2018/04/24 10:15
  • 新清明上河圖 遭陸網軍栽金門警毆菜販

    網路上盛傳一張圖片,標題是「金門警察毆打70歲賣菜老翁」引發議論,但仔細一看這張照片居然跟大陸2013年的得獎攝影作品,新版清明上河圖一模一樣。這系列作品是諷刺大陸時政,當時引起關注,如今卻疑似被網軍動手腳栽贓給台灣警方。
    2018/04/12 13:50
  • 陳樹菊退休了!出院靜養 菜販交棒仍行善

    拄著拐杖的陳樹菊在廟方人員陪同下,緩緩地走進廟裡,她開玩刀到高雄阿蓮區這家寺廟調養身體後,心情看起來不錯,氣色也紅潤了不少。
    2018/04/06 14:10
  • 賣菜近一甲子捐千萬 賣菜嬤陳樹菊退休交棒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義行獲得時代雜誌、富比世表彰,也引起社會廣大回響,她想還捐出下一個新台幣1000萬元,未料病倒菜攤,也許給樹菊阿嬤最好的禮物就是休息。
    2018/04/05 22:00
  • 「人力、紙箱」免了! 菜農放開民眾採高麗菜

    近期高麗菜價格崩盤,彰化有菜農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一顆賣20元,短短半小時內4千顆全被採光,不過實際計算發現,比起把高麗菜賣給菜販價格低廉,其實讓民眾自採人力和紙箱都免了,能省下近2萬元成本。
    2018/03/17 18:07
  • 德慶溪養鴨得名 台南鴨母寮市場慶百年

    張王金花每天上午走出家門,第一件事就是到鴨母寮市場買菜,50年來路線幾乎不變,菜販來來去去,大多也和她相熟,但她卻不知這個傳統市場,今年正好迎來百年歲月。
    2018/03/13 11:29
  • 吳音寧靠爸當總經理? 菜販:她經驗不足

    還原北農連續休市的會議現場,原來北農當下也持反對態度,不過贊成票數比較多因此通過決議,就有承銷商點出,既然早就知道會連休並且可能出狀況,那應該要跟農會協調供需控管,否則同一天拍賣價錢一定會跌,不過北農沒有在事先協調,他們解釋因為農曆春節產量反而下降,因此才沒協調出貨。
    2018/03/08 19:34
  • 可惡!男2度酒駕撞翻車 菜販夫妻1死1傷

    又是酒駕害命!台中一名黃姓駕駛日前才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沒想到上個月底又再次酒駕上路,經過閃燈路口時撞上一輛廂型車,造成車上夫妻,先生傷重不治,太太全身多處骨折重傷,死者家屬痛罵,肇事男子二度酒駕撞死人,事後卻又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讓人看了相當氣憤。
    2018/03/04 14:19
  • 北農20天僅開市6天! 蔬菜囤積價暴跌

    台北的民眾到市場買菜,會發現這兩天菜價非常便宜,連菜販也說蔬菜價格確實從農曆年過後開始暴跌,而原因就是因為台北農產公司今年多休了3天假,因此讓蔬菜囤積,產量暴增因此價格下降,接下來又要放元宵節,北農20天只開市6天,議員批評連放3天是不專業的決議。
    2018/03/01 20:19
  • 蔬菜大盤商喊價遭亂入 嬤被菜販狂打頭

    屏東和生市場一早都有蔬菜拍賣,原本一群菜販正在喊價競標,當時一名賣菜的大盤商阿嬤正在喊價,一名男子故意出價擾亂,她回了一句粗話卻立刻被男子毆打,拳拳打在頭部,幸好旁邊的人看見連忙制止送醫,醫師診斷有輕微腦震盪,阿嬤決定要提告。
    2018/01/07 12:38
  • 空心菜飆漲3.5倍! 換季「沒菜」地瓜葉變貴

    菜籃族最近到傳統市場買菜,應該都有發現空心菜價格變貴了,平常1把10元的空心菜漲到35元,地瓜葉也漲價了,菜販解釋,近期正值季節交接期,像是菠菜、青江菜等冬菜還來不及長大,部分民眾改買夏菜,導致價格飆漲,預估再過2到3個禮拜,菜價會慢慢回穩。
    2017/11/01 13:31
  • 叭叭買菜喔!菜販按叭 竟是交易安毒暗號

    機車喇叭聲竟是特殊暗號!台中豐原一名柯姓藥頭早上賣菜、晚上賣毒,每次交易時都會在住家樓下按喇叭,一次連按兩聲,有時候還會搭配大喊來買菜喔!跟他有毒品交易的人,就會自動靠上前買賣安非他命,附近鄰居受不了喇叭聲,本以為是飆車族擾民報警,沒想到警方埋伏幾次之後,意外查獲毒品交易案,還連帶抓到2名藥腳。
    2017/09/28 12:26
  • 高麗菜1公斤50元 產量減少遭疑等颱風

    颱風都還沒來怎麼菜價就漲了?小吃業者反映,平常一件30公斤的高麗菜900到1000元,現在要1400以上實在吃不消,質疑有心人囤積等颱風造成價格上漲。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上等高麗菜一件1500元平均每公斤50元,不過菜販反映這次漲價是因為貨源少,目前平地沒有高麗菜,高山高麗菜受到之前大雨和現在午後雷陣雨影響,產量減少。
    2017/07/27 11:45
  • 颱風前菜價先漲遭批囤積哄抬 菜販喊冤

    颱風都還沒來,就有民眾反映買不到高麗菜,不然就是貴的離譜,質疑是有人囤積哄抬價格,所以颱風沒來菜價先漲,真的如此嗎?
    2017/07/27 10:50
  • 豪雨轟炸菜園! 葉菜類到貨少漲幅3成

    豪雨影響青菜大漲,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進貨量減1成,但每公斤交易量卻漲1成5!菜販攤商說這波豪雨無法預期,甚至比颱風還要嚴重,很多葉菜類青菜都已經被水泡爛,無法販售,所以這幾天還會不會有青菜都很難說。
    2017/06/04 12:55
  • 黑心!撿市場「垃圾菜」 流入自助餐、火鍋店

    有黑心業者竟把「垃圾菜」回收再利用!在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裡的「有機垃圾區」,專門丟爛掉、不要的垃圾菜,沒想到有人長期鎖定這些菜,不只流入餐廳,還有小菜販撿來轉賣牟利,實際走一趟市場,直擊到撿菜阿嬤,向我們透露已經流入自助餐、火鍋店,對此衛生局也派人前往火鍋店封存垃圾菜,更發現店家在衛生方面也有缺失。
    2017/04/14 21:15
  • 黑心!撿市場「垃圾菜」 流入自助餐、火鍋店

    有黑心業者竟把「垃圾菜」回收再利用!在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裡的有機垃圾區,專門丟爛掉,不要的垃圾菜,沒想到有人長期鎖定這些菜,不只流入餐廳,還有小菜販撿來轉賣牟利,實際走一趟市場,直擊到撿菜阿嬤,像我們透露已經流入自助餐、火鍋店,主管機關北農坦承疏失要加裝監視器,衛生局也前往稽查。
    2017/04/14 18:10
  • 討不到租金 攤商持鐵棍衝市場打菜販

    屏東建國市場傳出有人持鐵棒毆打菜販,兩名壯漢在市場內大打出手,爆發扭打,把民眾嚇壞連忙上前制止,而起因竟是地主收不到租金,憤而拿鐵棍追打,把菜販腹部打到挫傷人就跑了,而被害人氣不過,到警局報案要提告,雙方為了租金繳交時間談不攏,撕破臉,誰都沒佔到便宜。
    2016/12/31 16:47
  • 菜價為何高? 謝金河:農田變冷凍庫囤菜

    菜價為何居高不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西螺的網室蔬菜田這些年紛紛搭建起鐵皮屋,變為蔬菜冷凍倉庫;菜販大量購地,在菜價波動時低買高賣,獲得更大利益,地價甚至翻漲3倍。
    2016/12/27 13:49
  • 「高麗菜」惹禍!韓式火鍋2週客訴60通

    台中一家韓式餐廳,最近2個禮拜接到60起客訴,內容竟然全都是因為食材裡面加了高麗菜。民眾用餐時覺得高麗菜梗太硬了,甚至覺得沒有煮熟或是有「阿摩尼亞」的味道,讓店家很無奈,因為最近的高麗菜一顆就要價300元,卻又貴又難吃。農業局長解釋,菜口感不好是因為氣候異常,而吃起來有尿味是氮肥施太多,不過菜販認為,店家可能是買到國外進口的高麗菜,因此口感本來就比國內差。
    2016/11/20 18:52
  • 菜蟲難抓?菜農合作轉型 自救反剝削

    颱風過後,檢調大陣仗調查菜價抓菜蟲,這看在菜農眼中卻儼如笑話,菜農說菜價好,好不到他們,收成好又變成沒人要,對菜農來說他們最怕菜販說好,收成時來收購卻不見蹤影,之前常常因為口頭約定吃悶虧,現在不接受空口白話,卻怕菜販拖延時間,青菜成長不等人,時間一拖菜老了,嫌賣相不好又要殺價,擺脫菜販的掌控,有人把菜交給合作農場,也有菜農集體改作有機蔬菜共同產銷。
    2016/11/03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