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草莓族 結果共100筆

  • 「草莓族」秀調酒 宣告草莓季開鑼

    選後第一個假日,不妨體驗採草莓樂趣!苗栗大湖的草莓園遇上盛產期,每一顆草莓都是香甜又多汁,附近的民眾,還用當地特產「生薑」築起6公尺高的幸運狗,說是要迎接狗年到來。
    2005/12/04 16:39
  • 擠痘流血 大學生叫救護車「急救」

    消防隊員的任務是救火,還有緊急事故救援,但是卻有「草莓族」大學生在宿舍擠痘痘流血,居然打119報案要急救,消防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看傻了眼。
    2005/11/22 18:08
  • 草莓不服輸! 七年級當上公司主管

    現在社會,事事講求學歷!卻有一個七年級,我們說是草莓族的女生,現在已經是一家唱片公司主管,甚至可能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唱片公司主管。年紀輕,學歷也不驚人,只有高中程度!她是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2005/10/07 18:48
  • 拼創意!七年級拍片 票房勝名導

    很多人都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承受不了壓力。但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群六、七年級生,卻成功靠著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在電影市場闖出一片天。電影「宅變」,就是這一群新新人類的代表作,目前它的票房已經創下國片4年來的新高紀錄。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帶您去一窺究竟。
    2005/10/04 19:09
  • 高中「魔鬼社團」 搶背、匍匐超嚴酷

    現代的年輕人真的是草莓族嗎?嘉義民雄農工有一個「國防武術」社團,猶如魔鬼訓練營一般嚴格,自願加入的學生,要接受蛙人操中的搶背、挺腹還有匍匐前進等訓練,竟然有上百名17、8歲的高中生,搶著參加!
    2005/06/26 17:55
  • 女大學生扮辣妹 遊樂場熱舞賺錢

    七年級的草莓族,都無法吃苦嗎?雲林一家技術學院的女大學生,利用週末到遊樂場跳舞賺學費。在舞台上,有時候清涼打扮 有時候濃妝豔抹,這些女孩說, 這樣賺錢很辛苦,但體驗不同生活,很值得。
    2005/05/29 17:23
  • 【台灣腳走世界】七年級生草莓族 遠度重洋獻愛心

    主持人蘇宗怡:「是,所以就像這些東西,我們現在有一個我們的外交替代役,也是往這個方向來走。」 外交部長陳唐山:「很多年輕人都是大學一畢業以後,他到部隊裡面去當兵,他負責到這個國外去,我們就爭取到說這個外交替代役。那我就親身看到很多年輕人,這個外交替代役在非洲,我上一次到就是主持人剛剛提到的甘比亞或這個塞內加爾,他們到那邊他們一方面是塞內加爾是講法文的,這個甘比亞是講英文的,所以他們去的時候在一、兩年的時間裡面,他可以瞭解他們當地的文化,所以幫助他們在當地各方面的一個發展,那真的對我們貢獻是很好的,而且是我們台灣幫助我們。」 外交部長陳唐山:「這個邦交國家裡面一項很重要的一項東西就是外交替代役,也是當中的一個項目,那我會再另外向各位觀眾朋友可以講的,我們的總統我一定要說這一點,因為我上次陪總統去南太平洋訪問,到索羅門群島,到這個帛琉,那當地因為我們當地有這個農技團,那他們當地的政府知道我們的總統要去,他們就配合我們的農技團,就在當地我們的總統親自打赤腳進入他們的那個農技團特別指定的那個田地裡面,因為總統小時候曾經播過種,在那裡就撩下去,在那裡播稻示範給當地的中學生跟他們的一個受訓的這一些農友們,給他們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親自打赤腳下去播稻,這個就是鼓勵他們那裡的人,說以前我們台灣就是這樣做出來的。」
    2005/04/30 15:44
  • 七年級學生類型 以卡通主角分類

    七年級生常常被稱為「草莓族」,不過最近有學者把學生的學習狀況,結合卡通人物的特色做了分類,像是可魯、米老鼠、或芭比娃娃,每一種類型代表著什麼樣的學習態度呢?來了解。
    2005/04/27 16:38
  • 草莓族職場雪恥! 5成企業肯定表現

    過去大家認為7年級是抗壓性低的草莓族,不過,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國內超過5成企業滿意公司內的7年級員工,尤其可塑性強,老闆印象最深刻。
    2005/03/11 19:46
  • 我是野蠻女友! 百位草莓族扮全智賢

    韓國女星全智賢引爆了野蠻女友風潮,但你能想像有100個全智賢嗎?台灣真的出現了!難道這是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戲碼嗎?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5/03/05 18:06
  • 也是盡義務!替代役照顧老人 一肩挑

    替代役男到底在做些什麼?新聞鏡頭中,我們只看到警察替代役男拿著盾牌,阻擋抗議人群,但還有一些替代役,他們投入社會,照顧安養老人,七年級生是不能吃苦的草莓族嗎?這則報導,可以讓你改觀。
    2004/12/16 18:36
  • 鬱卒啦! 青少年自殺9成憂鬱症

    藝人應采靈女兒徐子婷因為情關難過,選擇自殺了結生命。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年輕族群自殺原因,87%都是因為憂鬱症,基金會特別請來七年級生藝人楊祐寧,詮釋草莓族面對憂鬱的解套之道,也提醒家有青少年,多注意他們的情緒變化。
    2004/09/26 12:26
  • 七年級生勇啊! 搬物修屋救災前鋒

    很多人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但是在這次七二水災當中,我們卻看到許多七年級的國軍弟兄全心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甚至無法休假回家,他們清垃圾、搬石塊、整修民房,證明自己可不是草莓族。
    2004/07/10 18:38
  • 「我要自由」 65%七年級生愛情觀

    您一定都很好奇七年級的草莓族們愛情價值觀為何?TVBS民調中心針對七年級生的愛情觀,做了一系列的民意調查。調查中發現,性行為忠誠度,只有一成認為需要規範,近七成認為,所有行為不需要任何約定,顯示七年級生的戀愛觀,喜歡自由不希望受限。
    2004/06/22 11:54
  • 自我意識高 「草莓族」挫折承受力低

    高雄連續砍人案的兇手落網,令人意外的是嫌犯行兇動機只是因為和父親鬧彆扭,情緒失控想找人洩忿。青少年血氣方剛,做事常常沒考慮到後果,有專家形容現在的青少年是草莓族,也就是壓力承受度低,碰上不順心的事就大發脾氣,甚至會以兇狠手段的做為解決問題的方法。
    2004/02/12 17:56
  • 疑老師一巴掌 致小學生行為異常

    因為抗壓性低,有人稱七年級生叫草莓族,而在實施一胎化的中國大陸,在家是塊寶的小朋友似乎有的更是不能碰。大陸吉林省有這麼一個案例,一個小三學生被老師處罰,結果他從此不再上學,還產生攻擊他人的異常舉動,弄得老師竟也自覺委屈地哭了。
    2004/01/01 17:58
  • 7成七年級生  換過2份以上工作

    被戲稱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換工作的比率究竟有多高?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應該是剛畢業的七年級生有7成換過2份以上的工作。不過這些草莓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們認為會換工作是因為遇到不好的老闆,不是他們的錯。
    2003/10/31 13:32
  • 【台灣拼起來】文藻學院深耕 期望教育普及部落

    七年級生不見得都是養尊處優的草莓族,還是有許多青年朋友志願進入偏遠山區奉獻所學,高雄文藻外語學院就有一群學生無懼路途遙遠巔簸,定期上山教導原住民小朋友英文課,今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要帶您一起感受青年學子渴望改變世界的熱情衝勁。
    2003/08/25 21:33
  • 日本寺廟開辦夏令營 訓練草莓族

    每年暑假許多父母都會煩惱該讓孩子參加什麼樣的夏令營,或許可以看看日本四國一間寺廟推出的「和尚夏令營」,不但要像和尚一樣打坐念經,凡事還要自己親手來,好好鍛鍊這些被稱為草莓族的兒童。
    2003/08/06 07:34
  • 父親禁止講電話 女兒聲請保護令

    桃園一名高職女生因為被父親發現常用手機和男生講電話,每月行動電話費高達7千多元。父親收回她的手機、禁止她外出約會,這名女生不滿爸爸處罰,向桃園地院聲請保護令;不過法院認定父親是出於善意的合理管教,駁回聲請。
    2003/07/16 11:56
  • 天津醫科大學生 手刃父親老祖母

    宜蘭少年集體自殺的案件,讓人關切青少年的心裡問題,其實中國大陸在一胎化的制度下,這些被稱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同樣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我們要帶您到北京看一個真實案例,一個本來功課很好的大三學生,無法承受課業壓力,竟然親手殺死他的父親跟老祖母。
    2003/07/09 17:39
  • 「我們不是草莓」 青少年兩性觀大辯論

    宜蘭礁溪昨天驚傳有四名青少年集體自殺,今天(9日)在台北有一場高中生探討兩性平權的辯論會,他們並不認同外界所給他們「草莓族」的封號,因為他們自己都有一套很好的抗壓方式。
    2003/07/09 12:02
  • 敢衝敢秀 七年級生像「草莓」

    現今青少年敢愛敢秀,但在許多人的眼中,他們卻是最無法承受壓力挫折的一群,也就是所謂的「草莓族」,一碰就壞。而正在拍攝TVBS-G新戲「七年級生」的演員們,同屬這個世代,對於個性、愛情,他們都有著屬於自己不同的見解。
    2003/07/08 18:30
  • 〈獨家〉溫世仁看七年級:成功未必要吃苦

    這一陣子,所謂畢業即失業的抱怨又不斷傳出,可能原因之一,是年輕人在校園中就走錯方向了。筆記型電腦龍頭,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接受TVBS獨家專訪,也請家長們一起看看,台灣青年何去何從。 畢業了,要找工作了,卻碰上大環境不景氣,還要被比為草莓族,亮麗卻不耐壓,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要幫年輕朋友喊個冤 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他為甚麼要吃苦,我們那時候吃苦是不得已,以後吃苦也不見得會成功,比爾蓋茲也沒吃苦啊,他一直過好日子,他照樣很成功嘛。」 成功不一定要吃苦,這一代年輕人,讓溫世仁同情的是,甚麼都有,可是沒機會,因此他特別以這樣一本小書,跟台灣青年分享經驗。溫世仁:「今天的孩子要具備兩種能力,一種是語言能力,他全球溝通的能力,一種就是判斷能力。」 這樣的能力如何培養,這些也要請家長聽一聽了。溫世仁:「不是告訴他事情的對錯,就像我那孩子,小時候我會問他肚子餓不餓,這是大人小孩溝通,吃飯時間你肚子餓不餓,他會說我肚子餓,我就說,爸爸再問你是哪一種餓,是普通餓還是很餓,非常餓,還是極餓,每一次你都這樣問他以後,他就在他的判斷力上有四種層級。」 而最近溫世仁表達意見的方式,就是透過這跟小包裝牛奶一樣便宜的便利書,之前SARS風暴中,這本健康者隔離已經送出150萬本,而溫世仁對中國經濟發展,對台灣人未來的觀察,一系列也將陸續由這樣的新通路傳達給大家,書本變成了日常用品,這也是溫世仁要跟大家分享的一個新的觀念。 [a href=http://minibook.tomor.com]「明日書」官方網址[/a]
    2003/07/05 21:02
  • 孩子作家事比例低 專家憂心恐成草莓族

    您的孩子在家會幫忙做家事嗎?根據一份知名家電業者所做的民調發現,現在只有1成5的子女回家後會幫忙做家事。追究起原因,您可能不知道父母也要負一點責任。
    2003/06/24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