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津醫科大學生 手刃父親老祖母

記者 黃康棋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0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少年集體自殺的案件,讓人關切青少年的心裡問題,其實中國大陸在一胎化的制度下,這些被稱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同樣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我們要帶您到北京看一個真實案例,一個本來功課很好的大三學生,無法承受課業壓力,竟然親手殺死他的父親跟老祖母。

北京弒親嫌犯張力偉﹕「我對他們只有..只有愛,一點恨也沒有。」

犯下滔天大罪,22歲的張力偉,說出心裡的話,卻讓外人更無法理解,什麼樣的愛,會讓他殺了至親?去年春節剛過,大三開學的當天,張力偉毫無預警,手刃父親跟年邁的奶奶,等到找到母親,他再也下不了手,張力偉﹕「如果我自殺留下他們,他們本來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自殺以後他們希望就破滅了,也沒人照顧了,我想乾脆一家人全死了。」

法庭上,母親痛哭親友唏噓,兩代單傳的張力偉,得到父母溺愛,從來不用作家事,一直到填寫大學志願,對化學有濃厚興趣的他,父母親卻替他規劃另一個未來。張母﹕「家裡出個醫生多好。」

張力偉進了天津醫科大學後,成績開始退步,好幾個學科被當,張力偉怕父母失望,選擇隱瞞,卻埋下心中的死結,想要以自殺尋求解脫,最後演變成家庭悲劇。想到平常最疼他的老奶奶,這個北京的七年級生,情緒再度崩潰。張力偉﹕「從正常角度來講,我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當時確實是一種非常不理智的行為,希望法庭能夠相信,我實在是對不起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弒親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57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