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英國首相 結果共1,542筆

  • 英國稱提供烏克蘭戰機不實際 波蘭態度也趨保守

    英國首相蘇納克的發言人表示,英國認為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的作法並不實際。而在美國表示反對後,波蘭國防部次長也說,波蘭並未就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進行協商。
    2023/02/01 06:11
  • 稅務問題嚴重違反大臣守則 英保守黨主席遭首相開除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解除保守黨主席查哈威的政府職務,在高昂生活費讓數以百萬計人民痛苦不堪之際,查哈威對自身稅務問題含糊其辭,讓蘇納克政府成為眾矢之的。
    2023/01/30 08:59
  • 英相蘇納克搭車未繫安全帶 道歉繳罰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昨天拍社群媒體影片時,未於行駛中的車內繫上安全帶,今天被警方罰款。
    2023/01/21 14:21
  • 英相蘇納克搭車沒繫安全帶 影片還上傳變鐵證遭警開罰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日前在汽車後座拍攝影片時,被抓包違反交通法規「未繫安全帶」,引發英國網友論戰。英國警方20日也證實,已經向一名42歲男子開出罰單,不過未透露罰款金額。這起事件不僅讓蘇納克成為繼強生(Boris Johnson)後,第二位在任期內因違法被罰的首相,也是蘇納克個人第二次在擔任政府公職期間被開罰單。  
    2023/01/21 10:44
  • 英國前首相強生將出版回憶錄 講述唐寧街歲月

    世界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哈波柯林斯出版社16日宣布,他們與前英國首相強生簽約,強生將撰寫一本,關於他在首相官邸經歷的回憶錄。
    2023/01/17 12:49
  • 英國前首相強生將出版回憶錄 曝唐寧街歲月

    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今天指出,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公司簽約後,強生會撰寫一本關於他在首相官邸經歷的回憶錄。
    2023/01/17 08:44
  • 英允供烏克蘭挑戰者2型戰車 俄警告:只會加劇衝突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承諾向烏克蘭提供14輛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戰車,成為第1個將提供烏克蘭所要求重型戰車的西方國家,俄羅斯隨即警告,這只會「加劇」衝突。
    2023/01/15 12:59
  • 英國創先例提供烏克蘭坦克 首相府:這只是開始

    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即將滿一年,英國首相府今天表示,英方未來幾週將在軍事和外交領域敦促盟友儘早落實既定的援烏計畫;英國率先提供坦克不過是加速擴大援烏的開端。
    2023/01/15 11:45
  • 蘇納克首訪蘇格蘭 私下會首席大臣施特金

    英國首相蘇納克上任以來首次訪問蘇格蘭,周四晚間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進行非正式的私人會面。
    2023/01/13 16:05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岸田文雄訪英簽署協定 英可對日駐軍成歐洲首例

    英國首相府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將在倫敦塔城堡,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晤,正式簽署允許雙方相互部署武裝部隊的「相互准入協定」RAA,並討論日本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相關事宜。
    2023/01/11 13:04
  • 創歐洲首例!岸田訪英簽《相互准入協定》 英可「對日駐軍」

    英國首相府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將在「倫敦塔」城堡與英相蘇納克會晤,正式簽署允許雙方相互部署武裝部隊的「相互准入協定」,並討論日本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相關事宜。
    2023/01/11 09:22
  • 國家醫療陷危機 英相蘇納克支持採取大膽激進行動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與醫界領袖召開緊急會議期間,呼籲採取「大膽且激進的行動」來改革遭危機衝擊的國家健保系統。
    2023/01/08 10:32
  • 英相發表內政演說 承諾促進經濟成長、通膨減半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三發表內政演說,說明新一年的施政重點。提出包括通貨膨脹率減半、促進經濟成長等等五大承諾。
    2023/01/05 12:02
  • 800萬英國人算數僅小學程度 英相蘇納克:要加強

    英國首相蘇納克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將發表上任兩個多月來首場內政重要演說,焦點議題除了國內公衛醫療體系、經濟民生,還有強化民眾數學能力。他將確保英格蘭學子學習數學至少到18歲。
    2023/01/05 09:11
  • 兵役延長!蔡英文: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 青年不用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在下午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親自上陣說明。蔡英文引用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表示在戰爭中,屈辱過後還是得面對戰爭,「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
    2022/12/27 16:09
  • 何不食肉糜? 蘇納克與街友互動引發爭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耶誕節前往一間收容中心做公益協助送餐,跟一名街友的對話引發爭議。
    2022/12/26 15:48
  • 問街友是否在公司上班 英相遭批不知人間疾苦

    英國首相蘇納克,耶誕節前往一間收容中心做公益協助送餐,跟一名街友的對話引發爭議。
    2022/12/26 15:44
  • 墨綠軍服登國會演說!澤倫斯基爭取美國人認同 對抗普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訪美,時空背景和1941年,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訪美時很接近。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說,自己的父親當初看著邱吉爾演說,現在她親自體驗父親當時的感動。澤倫斯基的國會演講,穿著打扮一如往常,內容也緊抓美國價值觀,希望讓更多美國人願意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也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12/22 18:36
  • 英相出席遠征軍聯合部隊峰會 宣布對烏克蘭供彈不絕

    英國首相蘇納克明天將出席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舉行的第3次「遠征軍聯合部隊」峰會,並宣布明年將依據一份價值2億5000萬英鎊的合約,對烏克蘭連續不斷供應砲彈。
    2022/12/19 10:04
  • 英國前首相強生9月卸任後 靠演說賺得台幣近4000萬元

    記錄英國議員財務利益的官方資料顯示,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9月卸任迄今,已靠收費演講賺進超過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83萬元)酬勞。
    2022/12/15 15:43
  • 日英義將共同研發次世代隱形戰機「暴風」

    日本、英國和義大利9日宣布,將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且公布模型機,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並預計於2035年投入服役。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義大利與日本將這項計畫命名為『全球空戰計畫』,宣布聯手研發新一代戰機,對此,英國首相蘇納克直指,這是英國首度跨越半個地球,和日本共同開發軍武,能凸顯出『歐洲大西洋』與『印太區域安全』密不可分的立場,而歐洲媒體也分析,日本加入的原因是為了強化自身研發與製造能力,所以選擇跟英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合作,而非一直以來的合作對象美國。」
    2022/12/14 15:51
  • 《TVBS國際+談全球》多國擁核「保平安」 英相曝:中英黃金時代終結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曾將中國大陸形容為「本世紀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不過上任後的態度卻出現軟化,雖然不再稱中共為威脅,但蘇納克也坦言,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是否將續走特拉斯的反中路線?
    2022/12/13 19:22
  • 聯手日本、義大利!英軍次世代戰機「暴風」 性能更勝F-35

    英國宣布「全球空戰計畫」,將攜手義大利和日本,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而且已經公布模型機。暴風戰機號稱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預計在2035年投入服役。英國首相蘇納克也坦言,就是要提防國家面臨的新威脅,也凸顯在部署亞太地區的野心。
    2022/12/11 17:49
  • 英冬季罷工耶誕期間展開 英相將祭法案阻止

    英國醫護人員以及多個機場的檢驗人員,計劃展開冬季罷工,英國首相蘇納克揚言,會祭出嚴厲的法律來阻止罷工。
    2022/12/08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