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手日本、義大利!英軍次世代戰機「暴風」 性能更勝F-35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9:10

英國宣布「全球空戰計畫」,將攜手義大利和日本,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而且已經公布模型機。暴風戰機號稱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預計在2035年投入服役。英國首相蘇納克也坦言,就是要提防國家面臨的新威脅,也凸顯在部署亞太地區的野心。

圖/翻攝自Twitter

 
路透社新聞旁白:「日本英國義大利聯手爭取制空權,三國週五(12月9日)表示將合併計畫,打造下一代匿蹤戰機。」

這龐然大物,就是英國次世代匿蹤戰機「暴風」的模型機,而且這次英國不只攜手老朋友義大利,還邀請日本共同設計。

CNA記者JuliaChapman:「這顯然對國防產業是很重大的時刻,英國企圖製造自己的戰鬥機。」

 
這架最新戰機是英國「全球空戰計畫」的一環,將由英國航太系統聯手義大利李奧納多集團,以及日本三菱重工打造,預計將配備最先進的感測器和數據系統,並增強人工智慧和數位能力,部分性能甚至可能超越美國F-35戰機。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是世界上少數擁有,打造先進科技戰鬥機的國家,這相當重要因為這代表我們,能夠在面臨新威脅時保護國家安全。」

「暴風」戰機預計最晚會在2035年服役,這是日本二戰結束後,首度將國防工業擴展到美國外的地區,除此之外日本自衛隊,也時隔四年找來英國陸軍在群馬縣進行防衛演訓。

CNA記者MichiyoIshida:「日本表示在會談會確認,是不是和澳洲站同一陣線,(討論包括)針對台海問題,北韓飛彈核武。」

在此同時日本還和澳洲展開國防外交的2+2會談,由美國拉起的抗中聯盟似乎正以日本為基地,打造對抗中俄與北韓軍事威脅的新防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機#英國#全球空戰計畫#暴風#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