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醫療陷危機 英相蘇納克支持採取大膽激進行動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0:32
蘇納克籲採取激進行動來改革健保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納克籲採取激進行動來改革健保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與醫界領袖召開緊急會議期間,呼籲採取「大膽且激進的行動」來改革遭危機衝擊的國家健保系統。

法新社報導,國家資助的健保服務國民保健署(NHS)多年來資金短缺,在格外艱困的冬季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流感感染率居高不下期間,苦於滿足緊急醫療照護需求。

 

醫院和救護人員罕見展開罷工行動,這更是護理師百年來首度參與罷工,許多公眾人物也同情他們的處境。

護理人員呼籲提高薪資,以反映飆升10%以上的通貨膨脹問題。

在遭到外界抨擊無所作為後,蘇納克今天在唐寧街首相辦公室接待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和NHS英格蘭首席執行官普瑞查德(Amanda Pritchard)。
 

政府官員和工會領袖預定9日召開旨在終結罷工的會談。

唐寧街引述蘇納克說法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在行事方面不得不大膽激進,才能度過難關。我認為我們現在需要同樣大膽且激進的方法。」

他還說:「今天,我們也能一同想方設法,在短期和中期對這個國家還有各位的家庭做出最大改變。」

蘇納克本週在一場演說中訂立2023年5大優先要務,包括縮短NHS的等候名單。

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秘書長柯藍(Pat Culle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她將與衛生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一同參加9日舉行的會議。

她同時表示,蘇納克應該直接與護理師協調,以阻止計劃於1月18、19日舉行的進一步罷工行動。

她告訴BBC:「他必須和我坐上談判桌,也需要把錢拿上談判桌,而且必須是現在這一年的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健保#醫療#護理師#薪資#通貨膨脹#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3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