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英國大使 結果共93筆

  • 談香港問題 英駐中大使:應在共識基礎討論分岐

    英中兩國關係因為香港問題陷入僵局。英國駐中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昨天在離任記者會提出5個共識與2個關切,呼籲雙方應在共識基礎上繼續討論岐見。
    2020/08/20 17:17
  • 英國延長港人居留權 中國大使警告勿干涉內政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今天聲稱,英國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談到英國5G網路可能排除華為,他警告「你們必須承擔後果」。
    2020/07/07 09:15
  • 英國召見中國大使關切港區國安法 交鋒火藥味濃

    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唐納1日就「港區國安法」實施,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雙方言辭交鋒火藥味濃厚,麥唐納批評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劉曉明則反指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7/02 17:50
  • 快訊/英代表27國發言 指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3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代表歐盟成員國在內的27個國家反對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表示港區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敦促大陸重新考慮,並表示北京必須保留承諾過的港人集會及新聞自由。
    2020/07/01 08:05
  • 汽油彈丟向美國使館 雅典3千人響應示威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全世界爆發示威浪潮,希臘雅典超過3千人在美國大使館周圍抗議,反對種族歧視以及警察暴力,英國首相強生的官邸附近也有群眾聚集,面對美國的暴動,強生透過媒體,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
    2020/06/04 14:05
  • 中使館:不能藉口中英聯合聲明 干預香港事務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昨天說,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任何國家都不能藉口「中英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20/05/26 12:05
  • 中國駐英大使稱英反應過度 隨即爆第3例確診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今天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記者會表示,英國政府建議英國公民離開中國是反應過度。諷刺的是,英國下午隨即證實出現第3例確診病患。
    2020/02/07 11:22
  • 與BBC主持人激辯 劉曉明:中國沒有政治犯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稱,中國沒有政治犯,中國人民不會因為自己的思想被關進監獄,被關進監獄的人,是因為他們違反中國法律。
    2019/11/30 11:41
  • 英駐港領事館雇員被認罪? 陸公布買春遭審訊片段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的前職員鄭文傑,在反送中期間前往大陸深圳,疑似因為聲援反送中遭到公安逮捕,被拘留超過兩週才釋放,但當時深圳警方卻表示鄭文傑是因為買春才被拘留,事發後他消失三個多月,最新露面接受英國媒體專訪,說他當時遭到嚴刑逼供,英國外交部也隨即召見大陸駐英國大使表達不滿,但就在鄭文傑的訪談曝光後,大陸深圳警方也公布一段宣稱是鄭文傑當時承認買春的受審影片,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2019/11/21 22:25
  • 香港暴力升溫引關切 中駐英大使警告英美勿干涉

    歐洲聯盟與英國政府陸續對香港警民衝突日趨暴力表達關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警告,北京不會坐視香港局勢失控,同時表示堅決反對英、美等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局勢。
    2019/11/19 10:09
  • 第一槍! 中國駐英大使館成反送中示威目標

    反送中示威在全球陸續傳出,並首次衝擊中國駐外使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日晚間遭到60多名支持反送中的民眾示威,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斥責此為「赤裸裸的政治要挾、政治恐嚇」。
    2019/10/04 13:23
  • 川普封殺.強森不挺 英國大使自請離職

    盡忠職守卻必須自請離職,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的決定撼動英美政壇;一切的導火線,就是他在一封被洩密的電報中,直白地負面評價白宮和川普,結果遭到美國總統全面封殺,終於逼得英國大使,不得不放棄職務。雖然英國首梅伊挺他到底,但她下個月就要下台,反倒是很可能成為接班人前外交部長強森,拒絕公開支持自家大使,這讓所有的英國外交官,對未來感到十分憂慮。
    2019/07/11 19:58
  • 川普下令他「禁入白宮」! 英大使怒辭閃人

    英國駐美大使,因為批評川普「無能」的機密文件外洩,川普政府下達禁令,不讓他進入白宮,這名英國大使閃電請辭。英國媒體報導,是因為可能接任英相的熱門人選強生不願相挺,才讓這位資深外交官決心走人。
    2019/07/11 18:36
  • 藏七年!維基解密創辦人被捕 恐引渡回美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朱利安‧阿尚吉,11日從他待了7年的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中,被警方強押逮捕。當初為了躲避各國追緝,緊急投靠的厄瓜多政府,7年下來已經筋疲力盡,他們指控阿尚吉心理狀態極度不穩,不但毆打使館內的維安人員,還硬把一輛摩托車牽進使館內,半夜騎車亂繞或是鳴按喇叭,最後甚至把自己的排泄物塗抹在牆壁上,讓厄瓜多忍無可忍,取消他的庇護令。美國司法部隨即發布起訴書,要求英國將阿尚吉引渡回美國審判!
    2019/04/12 20:00
  • 北韓可能修憲 推舉金正恩為國家元首

    南韓媒體報導,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英浩預測說,北韓可能正在準備修改憲法,以便在憲法明確規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職務為國家元首。
    2019/03/19 11:45
  • 加拿大醞釀禁華為競標 中國使館嗆:會有後果!

    華為在2014年,被合作夥伴T-Mobile控告,竊取測試智能手機的機械人技術,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起案件,很快會提起公訴。就在美國訴諸法律行動之後,許多國家也出面拒絕華為的設備,德國和英國提高對華為的防範,英國牛津大學甚至表態,在審視華為和中國政府的關係後,決定停止收取華為的研究贊助。而加拿大架設5G網路的工程競標,有意將華為排除在外,中國大使館出面嗆聲,只要敢下禁止令,就會要承擔"可能的後果"。
    2019/01/18 20:10
  • 金正恩新年賀詞 專家:反映堅守核武立場

    投誠南韓的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今天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反映了堅守核武的立場絲毫未變。
    2019/01/02 14:56
  • 川普揚言退核協議 伊朗:考慮重啟核活動

    伊朗駐英國大使巴耶丹加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如果美國退出核協議,德黑蘭當局也將考慮一走了之,並說他們已在研究重啟核活動等回應方式。
    2018/05/03 13:59
  • 無意外! 俄羅斯大選普欽77%高票連任

    俄羅斯大選落幕毫無意外普欽連任成功,獲得高達77%的選票。普欽在選前大力的催票,鋪天蓋地的文宣也發揮了效果,據官方估計投票率衝破了六成;不過記者最好奇的倒不是普欽未來的施政,而是六年任期過後,他是否會跟中國大陸一樣修憲取消總統的任期限制,普欽並未把話說死,似乎不排除這個可能。近日俄羅斯因為涉嫌在英國毒殺雙面間諜和他女兒一案,引發歐美國家同聲譴責,英俄兩國還互相驅離大使,也因此普欽成功連任國際社會的反應都十分的冷淡。
    2018/03/19 20:23
  • 泰前總理盈拉是否獲護照  英國拒評論

    泰國前總理盈拉在涉稻米補貼案宣判前失聯,至今未現身,有消息指出,她已經取得英國護照,泰國政府表示未獲得英國通報,英國駐泰國大使館也拒絕評論此一訊息。
    2017/12/05 12:11
  • 黑白貓搖身變捕鼠官 鎮守英駐約旦使館

    約旦首都安曼的英國大使館裡,一隻認養來的貓咪開始適應自己「首席捕鼠官」新身分。英國部會的傳統如今走向全球。
    2017/11/21 14:39
  • 陸委會副主委訪英 友邦盼兩岸和平穩定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訪英,3日向友邦駐英國大使詳述政府的兩岸政策與立場,友邦大使表示,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2017/07/05 12:05
  • 川普提名NFL球團老闆 擔任駐英大使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團老闆強生(Woody Johnson),擔任美國駐英國大使。
    2017/06/23 10:55
  • 英相簽歷史信函 親手交歐盟主席分了

    今天國際上的一大消息!英國在29日正式啟動了里斯本第50條,將和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談判,英國大使已經在今天下午抵達了布魯塞爾,要親手把信函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不過在談判開始進行之前,預計歐盟會要求英國付出高達600億歐元的分手費,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在前一天已經表示,英國不會付錢,隨著英國啟動脫歐,外媒也分析,歐盟也將永遠改變,包括預算的部分,英國留下的空缺應該由誰來填補?而歐盟內的權力又將如何取得平衡?都是從今天起要面對的問題!
    2017/03/29 20:43
  • 亞桑傑遭斷網 維解爆料恐影響美大選

    厄瓜多今天表示,由於揭密網站維基解密近期揭露的資料可能影響美國大選,已切斷將維解創辦人亞桑傑在厄瓜多駐英國倫敦大使館的網路連線,並否認此舉是因美國施壓。
    2016/10/1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