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英國大使 結果共93筆

  • 考量俄烏緊張情勢 英國大使館暫時遷離基輔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威脅升高,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首都基輔的辦公室暫時遷至西部的利維夫市(Lviv)。
    2022/02/19 12:46
  • 被自家人秒打臉!烏克蘭駐英大使稱可能放棄加入北約後又改口

    俄羅斯為了防止北約(NATO)進一步東擴,現在不惜與烏克蘭兵戎相見,更引發各國領導人對於全球局勢的緊張。烏克蘭駐英國大使、前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向BBC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與俄羅斯發生戰爭。
    2022/02/14 16:30
  • 艾瑪華森發文挺巴勒斯坦 以色列官員:葛萊分多扣十分

    英國女星艾瑪華森關心社會議題,經常為女權或人權平等發聲。近日她在IG上發文挺巴勒斯坦後,以色列官員紛紛出聲譴責,前任聯合國大使甚至指控她「反猶太」。
    2022/01/05 14:29
  • 立陶宛急撤駐中官員 英外相:陸施加壓力

    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15日撤離所有駐館人員,改以遠距方式運作。對此英國外交大臣表示,是因為中國大陸對立陶宛駐北京外交人員,施加令人「無法接受的壓力」。
    2021/12/16 13:29
  • 英、法矛盾再起!英脫歐後漁權爭議未解 法扣英漁船

    國際海運塞港已經讓歐美大國吃不消!現在法國和英國又因為捕漁權大吵,法國指控英國在脫歐後,核發給法國漁船的捕魚許可證,數量銳減,所以反過來扣留英國漁船報復,法國的舉動讓英國氣得要召回法國大使,只是法國方面放話,如果狀況沒改善,不排除全面中斷貿易往來。
    2021/10/29 13:40
  • 陸排最多溫室氣體 英估習近平「不會出席氣候峰會」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今天表示,英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到蘇格蘭參加COP26氣候峰會,大陸已表明會派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會。
    2021/10/29 08:21
  • BTS旋風再襲聯合國! RM講「歡迎世代」力挺全球青年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登場,這也是拜登上任以後,第一次在聯大發表演說。拜登在這星期,可說外交行程滿檔,預計要和澳洲、英國、印度和日本領袖會談,還要參加疫情峰會。至於明年就要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最後一次參加聯合國大會,帶著特別大使「防彈少年團」在聯合國演講。
    2021/09/21 12:23
  • 美重申法國是重要盟友 盼聯大場邊商討化解爭議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如今已演變成外交危機。在法國宣布召回駐美與駐澳大使磋商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與法國商討化解爭議。
    2021/09/18 12:11
  • 英議員反擊北京制裁 讓中國大使吃閉門羹

    對北京偏友善的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 和中英貿易協會,原定英國時間15日在國會大廈舉行招待會,邀請今年6月上任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參加,英國上下兩院議長14日表明,拒絕讓鄭澤光進入英國國會。
    2021/09/15 14:19
  • 英國國會祭閉門羹 陸使館怒批「懦夫之舉」

    英國國會以反擊北京制裁為由,14日起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進入國會大廈。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為此發布新聞稿,批評這是短視、魯莽、懦夫之舉,「我們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
    2021/09/15 13:31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最遠的距離!機場外「絕望5.5公里」 塔利班監控防逃

    在14日喀布爾淪陷前到之後的4天內,美軍總共讓6000多人成功避難,從駐阿富汗的美國大使館到喀布爾國際機場,直線距離約5.5公里、開車不用20分鐘,然而現在已經無法保證人們能平安進到機場,這5.5公里的距離成為最「絕望的道路」。塔利班未遵守當初與美國的約定,開始在機場周圍設立許多控制站,以阻止人們離開,讓英國、德國等國家也為如何安全移送國民出境而苦惱。
    2021/08/21 12:40
  • 陸稱獲塔利班安全承諾 駐阿富汗使館可見「五星旗」

    塔利班奪權後,各國會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呢?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生熱線,討論阿富汗局勢,還加碼宣布下周將針對阿富汗危機,召開G7視訊峰會。另外歐美各國持續撤離大使館人員,但中國大陸卻說,他們獲得了塔利班的「安全保障」,更在微博上「炫耀」五星旗在使館上飄揚的照片。
    2021/08/18 13:52
  • 有片/各國急從阿富汗撤退! 唯獨大陸老神在在不撤僑

    除了美國狼狽撤離,歐洲各國,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也都派專機撤僑,英國國防大臣,還因為班機載不回所有公民激動哽咽,反觀中國大陸,不但不撤僑,大使館也照常運作,美國專家分析,大陸為了中東利益,決定冒險一搏,跟剛剛奪權的塔利班打交道。
    2021/08/17 22:21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召見英大使抗議驅逐艦入侵 俄稱再發生後果自負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召見英國大使,「強烈抗議」其所稱英國驅逐艦侵犯俄國領海一事。
    2021/06/25 14:09
  • 緬甸大使反軍方 被鎖使館外 鎮壓逾600死 軍方無歉意

    緬甸駐英國大使因為反軍方政變,聲援遭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緬甸軍政府撤換,使館內支持軍方的外交人員,竟然就把這名大使鎖在門外。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目前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軍政府近日特准CNN記者進入採訪,但卻一路嚴密控管;不過沿途仍有勇敢的民眾,甘冒被逮捕的風險,走向記者陳情。緬甸軍方高層受訪時,對於屠殺人民還振振有詞,沒有任何的歉意。
    2021/04/09 20:00
  • 「恐怖份子抹黑我們」 緬軍政府想藉CNN洗白

    緬甸抗議累計至今,已經600人死亡。CNN團隊在緬甸採訪,沿途民眾明知有生命危險,也要抓住機會,向CNN記者表達他們的不滿。另外緬甸駐英國大使,昨天被鎖在倫敦使館門外,緬甸軍政府通知英方,他已經被撤換,英國無奈,不再承認他的大使身分。
    2021/04/09 19:45
  • 「地表最帥和尚」遭逮捕 緬甸出手清算駐英大使

    緬甸軍事鎮壓,累計已580人死亡,有「地表最帥和尚」稱號的男模白德宏,今天清晨也被軍警闖入屋內抓走。現在連外交官也遭到清算,曾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的緬甸駐英國大使,竟然被副大使關在使館外,他痛批這根本是「倫敦政變」。
    2021/04/08 17:43
  • 緬甸駐英大使遭鎖使館外 傳副大使代表軍政府接管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今天表示,他被鎖在大使館外,不得其門而入;4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副大使已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2021/04/08 12:26
  • 英相指新冠疫情起源於武漢 陸使館:也應查別國

    英國首相強生日前再次表示此次全球疫情起源於中國武漢,並認為世衛專家到中國的調查受到限制。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疫情早在多地出現,對其他國家類似考察有必要性和緊迫性。
    2021/02/17 11:28
  • 「群眾控制」有指南 緬甸警傳受過歐盟特訓

    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在緬甸各地上演,軍方也發動新一波拘捕行動。翁山蘇姬的親信之一,前駐聯合國大使也連夜被捕,軍方一連串動作加深民眾憤怒,現在更有英國媒體報導,這次暴力鎮壓示威者的緬甸特殊警察單位,曾受過歐盟的「群眾控制」訓練。
    2021/02/12 13:21
  • 有來頭!美駐UN大使曬台灣黑熊 台裔贈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克夫貼出一張視訊中的照片,背後有一隻台灣黑熊布偶,TVBS獨家訪問到了送這隻布偶的團體,原來是長年在美國聲援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民間團體,為了幫台灣拚聲量,特別設計一款防疫關懷包,送給了美國、英國、日本等常駐聯合國的代表團!
    2020/10/01 20:08
  • Jo Malone涉歧視 陸版廣告涉抄襲「非裔換亞裔」

    英國香水品牌Jo Malone在台灣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但品牌卻惹出的涉嫌種族歧視爭議!原來Jo Malone去年找上因為演出星戰七部曲,而爆紅的非裔男主角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擔任全球第一位男性品牌大使,波耶加更自編、自導、自演了一支廣告,融合他的奈及利亞血統和英國的成長背景,去年推出時獲得不少好評,但今年Jo Malone在中國大陸地區播放了另一支廣告,讓外界相當錯愕,品牌找來大陸地區代言人劉昊然,如法炮製了波耶加的廣告內容,從場景到運鏡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還在未告知原創的情況下播出,波耶加是看到推特影片才知道自己被「換角」;Jo Malone在13日聲明道歉,承認這麼做「不適當且失策」,但傷害已經造成,恐怕也損害了品牌多年來苦心經營的形象!
    2020/09/14 20:06
  • 英逾百議員聯名譴中共 批新疆「再教育營」像納粹

    超過130名英國跨黨派議員今天簽署聯名信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穆斯林維吾爾族進行「有系統且精心計算的種族清洗」,並把這種行徑與德國納粹相比。
    2020/09/10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