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獲塔利班安全承諾 駐阿富汗使館可見「五星旗」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4:25

塔利班奪權後,各國會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呢?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生熱線,討論阿富汗局勢,還加碼宣布下周將針對阿富汗危機,召開G7視訊峰會。另外歐美各國持續撤離大使館人員,但中國大陸卻說,他們獲得了塔利班的「安全保障」,更在微博上「炫耀」五星旗在使館上飄揚的照片。

圖/翻攝自胡锡进微博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各國忙著撤離使館人員,但中國大陸卻說他們獲得塔利班的安全保障。
 

新聞旁白:「環球時報與中國駐阿富汗的王愚大使取得了聯繫,通過他了解了使館基本情況,王愚大使表示使館正常運轉,塔利班對保證中國使館安全做了承諾。」

大陸駐阿富汗大使館,甚至在微博發布照片,強調五星旗依舊可以在喀布爾飄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看到美軍所到之處,留下的都是動盪分裂家破人亡,留下了千瘡百孔的爛攤子,美國的力量和作用是破壞不是建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趁這個機會繼續對美國開砲,她還在推特大酸特酸,轉發喀布爾機場這幾天的混亂場景,對比美國在越戰中的「西貢時刻」,說這畫面「令人感慨萬千」

影片旁白:「塔利班這支派別高舉剷除軍閥,重建國家的旗幟塔利班的實力急遽膨脹。」

《人民日報》的微博帳號也轉發這段「60秒瞭解塔利班是什麼組織」的影片,一方面醜化美國、一方面美化塔利班的形象,只是這部影片很快就下架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會和美國等相關國家聯手,一起適當地應對狀況,這是我們國家的想法。」

只是除了大陸之外,國際間對承認塔利班政權,似乎還在觀望;歐盟同意和塔利班對話,卻強調並非承認塔利班;美國總統拜登,也急著和英國首相強生通話,來確認美英步調統一。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相信我們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面對外界出現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美國也再度強調,阿富汗與台灣情況不同美國對台承諾一如既往,臺灣不會是下一個阿富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五星旗#美國#中國大陸#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480

0.3013